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必须做好一件事!

2014-11-24 15:5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高开,沪指高开后小幅下行,券商、地产股强势上扬,但银行股逆势下行拖累大盘,沪指最低探至2495.52点;临近10点银行股止跌回升刺激大盘一路震荡走高;午后两市大盘继续狂飙,沪指最高冲至2546.75点;随后,金融、地产板块涨幅回落拖累大盘走低;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532.88点,大涨46.09点,早盘成交2065.5亿元,全天成交3303.0亿元。终盘,证券、保险、多元金融、地产、互联网、水务等行业题材股涨幅居前;传媒娱乐股小幅飘绿,仓储物流、广告包装、医药、银行、医疗保健等行业板块涨幅滞后。



消息面看:1、央行自11月22日降低贷款利率0.4个百分点。2、国W院:取消和下放58项行政审批项目。3、证J会:不会在年底集中发行新股;将抓紧研究提出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4、深J所:股民首次参与优先股交易应签署风险揭示书。5、非农建设用地入市方案已上报 最快年内出台。6、国W院发文促经济技术开发区转型升级;关注长春经开、张江高科、中关村、东湖高新等。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高走报收大阳线,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迅速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6只扩大至36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3只减少至2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4、日线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转头金叉向上。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指数高开低走报收小阴线;但已站上短中期均线之上。目前,创业板日MAC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红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上行;分时技术指标显示短线仍有向上反弹可能。不过,大形态上的下跌趋势尚未改变;1540点一线压力巨大,后市不排除此位置遇阻回落可能。权重股方面,金融、地产板块指数大幅飙升;其中,券商、地产股抛压较大,银行股有止跌企稳迹象;煤炭、有色股也强势上扬,分时超买,但日线指标有企稳上攻迹象。总体上看,银行股短线还有机会,而低价、低估值的蓝筹板块中一些涨幅相对滞后的股票仍有补涨机会,还有则是一些技术面向好、有送转概念、年终业绩有保障的但还未爆炒过的中小盘股也有机会。





大盘方面,沪指大盘今日放量上行,留下2488.2-2495.52点的向上跳空缺口;日成交量创出11月11日以来的第二天量。目前,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日线技术指标全线转强,周线指标继续向好。故,大盘中期继续看涨,但短期连续快速拉升后还需警惕其冲高回落的风险;尤其是一些高位放量滞涨股!毕竟不管是机构还是私募大户,拉高的目的就是赚钱,而降息之前的周五拉升34个点成交不足2000亿元;而今日早盘半日成交就达2065.5亿元。也就是说在大盘冲高过程伴随着大量获利出局!武人提醒投资者:短线技术指标将抑制大盘继续上行的高度,且盘中震荡幅度将加大;沪指向下首先关注缺口支撑。操作上,本着“保住胜利果实”的谨慎做多策略,逢高减持、决不追高,逢低吸纳,快进快出。




基本面看:1、长江证券表示,钢铁行业短期内需求继续恶化概率相对较小。预计钢价后期将以震荡为主,并进一步等待实体供需(预期)出现明显变化。建议关注受益于国企改革及墨西哥能源改革的新兴铸管,受益于油气项目重启预期的玉龙股份、金洲管道等以及业绩稳健且受益核电重启的久立特材。 2、渤海证券:从估值的角度看,目前电力设备板块估值下降为41.54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357.48%,估值无优势。行业短期无刺激性因素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回避前期涨幅较大、估值较高的板块和个股,投资采取稳健策略,寻找三季度业绩超预期的以及预期明年业绩有较大提升空间的个股。推荐:大连电瓷、北京科锐、科陆电子、爱康科技、天顺风能。

 

上一篇:下周务必警惕一重大隐患

下一篇:周三操盘最好这样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