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或现出乎意料的走势

2014-11-20 15:49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沪指低开后小幅下行,最低探至2437.48点;随后金融、煤炭股快速翻红助推沪指震荡走高,10点半后沪指冲高回落,临近午盘沪指再次小幅回升;午后两市大盘继续震荡上扬,沪指最高冲至2458.32点;随后冲高回落转头下行,尾盘略有上涨;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452.66点,上涨1.67点,早盘成交862.1亿元,全天成交1508.0亿元。终盘,多元金融、证券、水务、仓储物流、半导体、酒店餐饮等行业题材股涨幅居前;船舶、航空、传媒娱乐、文教休闲、电气仪表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1、国W院十举措缓解融资成本高 降低小微企业上市门槛。2、李G强:抓紧出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案。3、中国结算:港股通换汇方案最大限度降低整体成本。4、、年内一线城市卖地已狂揽4500亿 单价大涨逾五成。5、全国煤炭交易会将于11月底召开;远兴能源、郑州煤电、盘江股份、山煤国际或受益。6、新能源汽车1-9月累计销量达3.8万辆,比去年同期暴增2.8倍;关注宇通客车、福田汽车、中通客车、安凯客车。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报收小阳星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3只扩大至23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只扩大至3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4、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下行。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指数低开低走终结四连阳;日K线上20均线得而复失;这与昨日收评“武人预计创业板指数明日在30日均线遇阻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基本一致。目前创业板指数5日均线继续向上,且有上穿10日均线迹象;另外,短期形态及指标显示仍有继续反弹潜力。但这里的反弹只是对前期下跌的修复性反弹,并没有出现全局转强的信号;不足以改变下跌趋势。所以,创业板此位置很尴尬,投资者还需乐观中保持谨慎。权重股方面,金融板块指数继续小幅上扬,日K线两连阳;但上攻成交量明显偏小。地产、煤炭、有色股微幅下跌;分时指标超卖,日线指标进入相对低位。前期活跃的低价、低估值的优质蓝筹类品种连续下挫后大部分逼近重要支撑位,也具备较强的反弹欲望,后市不排除轮换或合力反弹可能。建议投资者逢低重点关注:如,银行、地产、建材、机械、电力、交通、汽车、煤炭、有色等连续回落的品种。另外,部分业绩优秀、估值较低且具备年终高送转概念的中小盘个股也是岁末年初的必炒品种。




大盘方面,沪指大盘本周连续缩量下行失守5、10日均线后,今日收出止跌小阳线。分时上指标预示短线大盘有反弹可能;而日成交量也从前期的天量3313亿萎缩至今日的1508亿元;量能上也具备止跌反弹的条件。但短期大盘还面临两大因素压制:周五的期指交割日和下周新股IPO申购。所以,武人建议投资者:一是紧盯权重板块动向,尤其是地产、银行、煤炭股均有异动可能;只要沪指坚守住在2450点,投资者可分仓低吸。二是如果此位置的反弹得不到成交量的配合,则这样的反弹属于下跌中继抵抗性反抽。那么,调整的空间和时间都将延长;时间上可能会达8-13个交易日,而调整的低点将达2380-2400点区域。




基本面看:1、申银万国:食盐专营改革拉开序幕,机制灵活的民营企业将迅速崛起,推荐新都化工;长期看好3D打印行业,首推金属粉体起点高的银邦股份、亚太科技,关注光韵达;推荐持续有新产品推出、正从中间体向新材料转型的公司九九久;持续推荐业绩有超预期空间、估值低的桐昆股份及华鲁恒升;华邦颖泰14年业绩有望快速增长,估值较低,建议增持;持续推荐供给更为有序的玻纤行业。染料关注龙头企业后续发货量变化及未来潜在横向扩张;长期看好华峰氨纶,有望成为氨纶行业寡头之一;推荐估值低的聚氨酯寡头万华化学。2、油价下跌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消费者对汽车的购买欲望;长江证券表示,看好汽车板块以下三大投资主线:持续看好售后配件及维修市场迎来的显著发展机遇,继续推荐金固股份等。旺季到来以及估值切换带来的确定性机会,高成长价值组合推荐:长城汽车、江铃汽车等。小市值成长组合继续看好亚太股份、广东鸿图等。

 

上一篇:周四主力或有大动作

下一篇:下周务必警惕一重大隐患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