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如何面对大盘的暴涨?

2014-10-28 15:4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沪指高开后快速上行突破2300点整数关,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持续走高,各行业板块也相继飘红,力挺两市大盘一路震荡上行;10点左右,沪指站上5日均线;午后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持续上扬,涨幅逐渐扩大;两市大盘一路震荡上扬,尾盘以近乎最高点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337.87点,大涨47.43点,早盘成交789.5亿元,全天成交1581.5亿元。终盘,航空、证券、船舶、公共交通、运输设备、电气设备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日用化工、银行、酿酒、化纤、医疗保健等行业板块涨幅滞后。



消息面看:1、高层明确自贸区尽快扩散 第二批自贸区预备跑。国资委调研中石油集团 油气改革有望全面提速。京津冀顶层设计临近落地 交通等三领域率先突破。5、足球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将出台;中体产业、兰生股份、江苏舜天、亚泰集团等受益。6、国产操作系统推进升至国家层面;关注新开普、金证股份、用友软件、汉得信息等。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高走报收带大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2、个股再现普涨格局;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8只扩大至41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2只减少至1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小幅下行、KJ值触底回升形成金叉。透过周二大盘,创业板指数放量反弹收复短中期均线;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金叉上行。对于创业板,武人提醒投资者:鉴于创业板长线角度涨幅巨大,70倍的市场估值太高、高管股东大肆减持等因素影响;后市投资者需密切留意创业板指数在回踩前期下跳缺口1503点后的运行方向。权重股方面,金融、地产、煤炭、有色板块全线上扬,涨幅均超过2%。今日大涨之后权重板块分时指标有超买,明日会有一个冲高回落的过程。但日线技术指标具备继续反弹潜力。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跳空上行且留下缺口,与昨日走势截然相反(昨日跳空下行且留下缺口);一阳穿三线量能放大。这与昨日收评:“伴随着沪指成交量连续两个交易日持续萎缩至1100亿元附近,而短期技术指标超卖且分时指标出现底背离迹象;同时,新股申购冻结的资金明天开始解冻。所以,沪指这里可以确定有反弹发生!”基本一致。而依据昨日观点:“此位置到底是超跌反弹还是阶段性探底反转?关键还要看三点:一是权重板块能否合力做多并轮换领涨,且领涨板块至少有3只以上的涨停个股。二是题材概念股能否止跌回升,也就是跌停股家数是否减少甚至消失?三是沪指要有一根放量中阳来确认;标志就是日成交量能逐步放大至1600-1800亿元水平。”今日沪指日成交近1600亿元,而地产、有色板块也各有一家个股封死涨停;整体感觉目前态势仍处于超跌反弹状态。对照前文观点,投资者注意:这里继续上行成交量必须继续放大,且领涨权重板块至少有3只以上的涨停个股;沪指短线回踩不破2320点。策略上,盘中震荡依旧逢低加仓本轮行情中涨幅滞后的低价、低估值、业绩有改善预期的二线蓝筹股(包括股价依旧低于净资产的个股)以及三季度预增的低估值25倍以下的中盘股。





基本面看:1、广发证券:我们判断空调“价格战”负面情绪影响释放将尽,在地产政策松绑背景下,三季报业绩无忧的龙头近期具有很强估值修复和切换预期,家电板块投资价值逐步显现,建议积极布局三季报确定性强、估值低的品种,持续推荐白电龙头,维持家电板块“买入”评级。电视面板价格继续处于上行通道,特别是32 寸open-cell 供需依然偏紧,考虑到即将到来的新年以及春节销售旺季,整机厂对于面板的需求仍然积极,我们认为电视面板热度将持续到岁末,主切32 寸面板的华星光电满产满销大概率事件,量价齐升,全年业绩可期,推荐TCL 集团。2、随着三季报即将披露完毕,社保基金第三季度持股情况逐渐明晰。其中,海澜之家、TCL集团、铁龙物流、四川长虹、海康威视五家公司为社保基金新进公司;华侨城A、平安银行、东方财富、荣盛发展、鹏博士为社保基金增持企业。

 

上一篇:大反弹或已近在眼前!

下一篇:周四操盘必须这样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