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大反弹或已近在眼前!

2014-10-27 15:48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沪指低开后快速下行,最低探至2279.84点后小幅回升,但金融股持续下行拖累大盘再次转头下行但未创新低;临近10点,有色、煤炭股止跌回升力挺大盘反身向上,随后低位震荡直至午盘;午后两市大盘小幅下行,随后冲高回落;临近尾盘,沪指略有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290.44点,下跌11.84点,早盘成交646.2亿元,全天成交1133.8亿元。终盘,医疗保健、电气仪表、环保、矿物制品、文教休闲、医药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证券、保险、银行、电信运营、石油、煤炭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1、肖钢:证监会定规应公开征求意见 退市制度从三方面保护投资者。2、天津自贸区方案呼之欲出 定位凸显自由贸易港。3、新三板将很快出台优先股规则。4、港交所确认沪港通延期 年内仍有望推出。5、特高压建设未来4年投资约3600亿;平高电气、中国西电、特变电工、许继电气等受益。6、民营医院发展年会召开在即;关注北大医药、复旦复华、千红制药、华邦颖泰。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低走报收带较长下引线的T字线,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5只扩大至13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6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31只扩大至46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小幅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4、日线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透过周一大盘,创业板指数超跌反弹,量能较上个交易日有所放大。这与上周五收评:“分时技术指标有底背离,日线J值均有超卖迹象,而量能快速萎缩意味此位置有超跌反弹可能。”基本一致;但鉴于创业板短期均线拐头向下,长线角度涨幅巨大,70倍的市场估值太高等因素影响;后市投资者需密切留意创业板指数在回补前期下跳缺口1503点后的运行方向。权重股方面,有色板块周一逆市飘红,煤炭股小幅下跌,地产、金融板块跌幅较大。目前,煤炭、地产板块分时技术指标底背离,日线技术指标相继进入超卖区;有色板块分时具备继续反弹潜力;而金融板块虽然跳空下行,但成交萎缩有主力恶意砸盘迹象。总体来看,权重板块短线超跌反弹一触即发!但前期火爆的题材概念股却有跌幅扩大的迹象。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跳空下行且留下缺口,2300点整数关也宣告失守。不过,正如武人在上周五收评所述:“沪指本轮上攻行情曾经留下两个上跳缺口:第一个突破性缺口在2123点,第二个持续性缺口在2267点。武人预计沪指短调的极限点位在2280-2300点附近。”伴随着沪指成交量连续两个交易日持续萎缩至1100亿元附近,而短期技术指标超卖且分时指标出现底背离迹象;同时,新股申购冻结的资金明天开始解冻。所以,沪指这里可以确定有反弹发生!但此位置到底是超跌反弹还是阶段性探底反转?关键还要看三点:一是权重板块能否合力做多并轮换领涨,且领涨板块至少有3只以上的涨停个股。二是题材概念股能否止跌回升,也就是跌停股家数是否减少甚至消失?三是沪指要有一根放量中阳来确认;标志就是日成交量能逐步放大至1600-1800亿元水平。策略上,依旧逢低加仓本轮行情中涨幅滞后的低价、低估值、业绩有改善预期的二线蓝筹股(包括股价依旧低于净资产的个股)以及三季度预增的低估值25倍以下的中盘股。




基本面看:1、国金证券:制约中国银行业估值的核心因素均已出现重大改善预期,四中全会之后可能出台的混合所有制改革细化政策和方案将成为银行板块进攻性的催化剂。继续坚定看好A 股银行板块的持续反弹,继续推荐交通银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大潮中的银行新龙头)、光大银行(集团整体上市对银行估值的提升空间、与集团其他子公司联动效应强化带来的业绩改善)、北京银行(H 股IPO 对估值的提升效应)。2、平安证券:我们判断,若埃博拉疫情在世界范围内不能得到很好控制,中国出现埃博拉病例有较大可能。中国疫情防控系统经过SARS的锻炼,防控能力大为增强,不太可能出现大范围蔓延。但即使是小范围病例的出现,也将继续成为年底制药板块行情表现的重要催化剂。国内受益公司主要集中在诊断试剂(如达安基因等)、抗病毒生物/化药(如鲁抗医药、华润制药)

 

上一篇:下周紧盯两大关键点

下一篇:如何面对大盘的暴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炮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