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节后谨防主力变脸突袭!

2014-09-30 15:37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再次双双高开,沪指高开后小幅上行,10点左右回补缺口飘绿;煤炭、有色板块力挺大盘小幅震荡走高,临近11点沪指再次掉头下行;午后地产板块震荡上扬,两市大盘也止跌回升,随后窄幅震荡;2点半后沪指创出新高2365.49点后快速下行,尾盘又再次转头上行;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363.87点,涨6.16点,早盘成交交950.2亿元,全天成交1669.3亿元。终盘,国产软件、信息安全、软件服务、多元金融、电商等行业题材股涨幅居前;土地流转、航空、三沙、矿物制品、风沙治理、水域改革等行业概念股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1、9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为50.2 不及预期。2、国w院提出5措施促进口 煤炭资源税将从价计征。3、粤启动国企改革试点 员工持股总比例不超20%。4、9月大股东减持创出历史新高;其中,中小板公司当月被套现市值141.42亿元;创业板68.13亿元,占总套现市值的近七成。而被增持公司则继续围绕着地产、医药等权重股展开。5、空调巨头黄金周促销;关注美的集团、青岛海尔、TCL集团等。水利部将启动水价综合改革试点;关注亚盛集团、安徽水利、国统股份、大禹节水、新界泵业。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窄幅震荡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9只扩大至33只,跌停股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8只减少至7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值上行、J值小幅向下;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向上。4、日线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5、周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上行。透过本周大盘,创业板指数缩量上行创出反弹新高,且周一还留下一个向上的跳空小缺口。武人认为,过高的市场估值(高达70倍市盈率)、巨大的获利盘(底部起涨200%)、前高1520-1571点天量套牢盘(仅9月16日的长阴就放量572.8亿元);这些因素导致十月份创业板会有一波急速杀跌可能!尤其是10月份部分利好(如沪港通、军工改制等)预期兑现后,获利资金可能会加速撤离,从而引发题材股集体调整。权重股方面,煤炭、金融、有色板块表现较好,地产板块小幅飘红。虽然权重板块相继护盘,但盘中各热点板块走势有退潮表现,个股涨停虽然仍有30只左右,但也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跌停板个股;表明在指数上扬之际个股做空氛围开始显现。



大盘方面,沪指今日继续小幅上扬,虽创新高但成交量再次萎缩。技术上,沪指短中期均线系统及技术指标显示中线趋势依然向好,大盘向上震荡攀升的态势不会改变。但日线及分时技术指标顶背离现象、2370-2400点上方还有巨大的套牢盘,决定这里的上攻不可能一蹴而就!如果通过拉升权重板块的方式强力推升指数,但又无法保持与之相配的成交量的支持;则这样的上攻会产生快速的回调。另外,三季度和9月份经济数据也将在10月初相继公布;经济面不确定因素对大盘影响较大。所以,武人建议节后操盘仍应逢高减持部分获利较多的筹码,以规避随时可能出现的大幅震荡风险(尤其是沪指接近2400点附近时)。如果节后大盘震荡回调,则只要缩量守住20日均线,则可逢低吸纳本轮行情中涨幅滞后的低价、低估值、业绩有改善预期的二线蓝筹股(包括股价依旧低于净资产的个股)以及中期业绩高增长、高送配的低估值25倍以下的中盘股,等待轮动上涨机会。




基本面看:1、广发证券:预计10月份猪价止跌企稳,生猪供应下滑将逐步显现,随着气温降低、旺季来临,看好后期猪价表现。预计畜禽产业链景气将逐步回升,建议布局后周期饲料、疫苗,同时关注畜禽价格上冲带来的第二波养殖机会。看好金宇集团、天康生物、大华农、瑞普生物、大北农、牧原股份、圣农发展、雏鹰农牧。2、太平洋证券:2014年前8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8.3%,降幅较7月扩大0.7个百分点。但从单月看,随着限购的放开,8月销售面积环比增长了5%,渐呈企稳态势。四季度,开发商为完成年度销售计划,以及前期减缓推盘节奏的房企,预计将加大推盘力度,同时采取优惠等各种营销手段,房价或仍将持续低位运行一段时间,而销量有望继续回升。们维持对行业“看好”的评级,看好地产股四季度的表现。推荐标的:泰禾集团、冠城大通、三湘股份、大港股份。

 

上一篇:周二提防这个危险信号

下一篇:短期大盘必有强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