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二提防这个危险信号

2014-09-29 15:5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高开,沪指高开后快速上行,随后冲高回落;临近11点,煤炭、金融板块发力上扬力挺大盘小幅走高;午后两市大盘窄幅震荡,2点左右沪指快速下行回补早盘高开的缺口;随后有色、地产板块相继飘红,沪指再次转头上行;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357.71点,涨9.99点,早盘成交交956.2亿元,全天成交1711.3亿元。终盘,ST板块、船舶、宁夏、多元金融、食品安全等行业题材股涨幅居前;保险、基因测序股飘绿,旅游、三沙、航空、充电桩、交通设施等行业概念股涨幅滞后。




消息面看:1、证监会:沪港通技术准备就绪 十一上线统一账户。2、前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0%。3、自贸区放开27条外商经营限制 19领域允外商独资。4、9月份以来102家上市公司股东减持 总计套现177亿元。5、核电设备制造商备战核电重启项目;关注海陆重工、江苏神通、中核科技。6、中俄就航空发动机军转民等展开合作;关注航空动力、成发科技、中航动控、炼石有色。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5只扩大至27只,跌停股午后新增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4只扩大至7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小幅伸长,KDJ指标转头向上。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指数跳空上行,留下小缺口;量能也有一定放大。技术上仍有继续上攻迹象;但9个交易日指数仍未收复9月16日的放量长阴!武人认为,过高的市场估值(高达70倍市盈率)、巨大的获利盘(底部起涨200%)、前高1520-1571点天量套牢盘;这些因素导致未来创业板向上空间较小!而该板块部分个股已经走出破位下跌态势,投资者需警惕此类股急速杀跌可能!权重股方面,煤炭、金融板块今日强势上扬,有色、地产板块小幅飘红。虽然两大权重联袂上扬,但盘中涨停个股家数较前期出现下降,且今日出现跌停板个股;表明在指数上扬之际个股做空氛围开始显现。




大盘方面,沪指今日小幅上扬,但未创新高。一方面,沪指在2300点一带已反复震荡调整了两周有余,短中期均线系统及技术指标也显示中线趋势依然向好;所以,大盘向上震荡攀升的态势不会改变。另一方面,在新股申购资金回流的前提下,整体上攻量能并为放大,而日线及分时技术指标顶背离现象也未有改变。如果主力通过拉升权重板块的方式推升指数,但又无法保持与之相配的成交量的支持;则这样的上攻会产生快速的回调。总体上,武人认为,2350点之上投资者必须警惕随时可能出现的大幅震荡风险(尤其是接近2400点附近时)。策略上,建议逢高减持部分获利较多的筹码,适当控制仓位,谨慎追高。




基本面看:1、中信证券:个股投资主线一:利润确定性强、受益地产预期改善的白电/厨电龙头作为配置首选,日日顺等创新业务平稳推进、冰洗业务三季度有望改善的青岛海尔;空调促销有利于份额回升、大股东股权转让利于治理优化的格力电器;三季报有望维持盈利高增长、电商业务成长迅速的美的集团;长期空间广阔、高盈利模式可持续,份额不断提升的老板电器。个股投资主线二:自下而上个股逻辑较强。可关注受益于电视内需转暖、面板价格回升、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TCL集团;基本面筑底,治理存改善空间的华帝股份;现金充沛存外延收购预期的日出东方;受益小家电销售旺季、即将进军非厨房电器领域的苏泊尔。2、太平洋证券:行业业绩存在较大改善空间,低估值则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我们维持行业“看好”评级。个股推荐逻辑依然是国企+并购重组+转型+低估值。1、关注国企改革驱动的变革机会,如王府井、合肥百货、重庆百货。2、生鲜优势明显,积极布局全国市场的永辉超市。3、有股权争夺与并购的南京新百、昆百大。4、低估值的新华百货、鄂武商。5、积极探索OTO,进行全渠道布局的步步高、苏宁云商。

 

上一篇:下周见证戏剧性变盘

下一篇:节后谨防主力变脸突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