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见证戏剧性变盘

2014-09-26 15:58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沪指低开后小幅上行,随后转头向下,盘中最低探至2329.96点;10点半左右,金融、煤炭板块止跌回升,力挺大盘,沪指快速上冲回补早盘低开的缺口;随后窄幅震荡;午后两市大盘转头下行,但有色、地产板块相继飘红支撑沪指再次止跌回升飘红;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347.72点,涨2.62点,早盘成交交829.8亿元,全天成交1482.2亿元。终盘,基因测试、农林牧渔、水域改革、生态农业、土地流转等行业题材股涨幅居前;航空、互联网、信息安全、蓝宝石、电商、草甘膦等行业概念股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1、长江经济带发展47条出炉;明确七项重点任务。2、978家公司预告三季报业绩 近六成预增。3、沪港通27日启动最后测试 税项费用首次明确。4、工信部拟定25项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5、国F部提出加大无人机建设力度;关注通裕重工、宗申动力、山河智能。6、两部委携手提振 风机设备企业迎双重利好;关注天顺风能、泰胜风能、金风科技等。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大幅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7只扩大至22只,跌停股早盘2只扩大至3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5只扩大至8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转头向下。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5、周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透过本周大盘,创业板指数小幅上扬收出小阳线;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但10日均线仍处下跌状态;而继9月16日放量长阴后,8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数仍未收复失地!节前的支撑位在1500点附近,一旦跌破或将引发快速急跌可能!后市强支撑在1370点区域。权重股方面,有色板块本周宽幅震荡,量能出现较大萎缩;煤炭、金融板块小幅上扬,板块指数双双突破前期震荡平台上轨;地产板块周K线四连阳,但指标有顶背离迹象。技术上看,权重板块仍然有继续向上反弹的潜力,分时上有回调蓄势可能(地产板块分时有向上发力的动能)。




大盘方面,沪指周初回踩20日均线后止跌回升,周四创出新高2365.15点快速回补上跳缺口,周五窄幅震荡整理。虽然整体上攻量能尚好,但日线技术指标有顶背离的现象,周线技术指标也有走弱的迹象。联系沪指新高后,深成指及创业板并未同步创出新高,且部分高管开始减持股票等动作频频。所以,武人对沪指有效突破2350点这一信号存疑;故此在周三的收评中建议“在节前沪指上攻2350之上的过程中逢高逐步减持部分获利较多的筹码;”而长假效应今天的成交量已有所反应,下周只有两个交易日,成交势必继续萎缩,此位置继续上攻的可能性不大;而如果主力反向操作,将股指蓄意推高,则投资者也可顺势而为,采取越涨越抛之策略。而如果沪指快速杀跌,则只要缩量守住20日均线,则可逢低吸纳本轮行情中涨幅滞后的低价、低估值、业绩有改善预期的二线蓝筹股(包括股价依旧低于净资产的个股)以及中期业绩高增长、高送配的低估值25倍以下的中盘股,等待轮动上涨机会。




基本面看:1、渤海证券:目前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仅有1/4出台推广方案,伴随政策持续加码,预计四季度其他示范城市推广方案有望集中推出,从而推动新能源汽车加速普及。维持行业“看好”评级。继续推荐比亚迪、宇通客车、亚星客车、松芝股份、万向钱潮。另外,建议持续关注低速电动车标的隆鑫通用、力帆股份。2、安信证券:核电重启开响发令枪,材料最先受益。按照陆丰核电一期最新公示的422亿元的投资,每千瓦投资提高到16880元,2014-2017年新开工机组投资4939亿元,按照50%的设备投资计算,设备投资约2470亿元,材料和设备商将极大受益。重点推荐和关注抚顺特钢、中核科技、久立特材、江苏神通、南风股份、东方电气等,核电材料如抚顺特钢最先释放业绩,然后是核电设备。 

 

上一篇:周五严防一类股杀跌

下一篇:周二提防这个危险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