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警惕四大不利因素

2014-09-24 15:49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沪指低开后一度瞬间下破2300点整数关,但有色、煤炭板块强势上扬,力挺大盘;10点半左右,金融板块放量拉升助推沪指一路震荡上扬,站上5、10日均线;午后两市大盘继续上扬,随后在前期高点附近反复震荡直至尾盘以次高点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343.57点,大涨33.85点,早盘成交交912.9亿元,全天成交1857.0亿元。终盘,证券、航空、陕西、军工航天、多元金融、保险、煤炭等行业题材股涨幅居前;西藏、旅游、酒店餐饮、互联金融、电商、养老等行业概念股涨幅滞后。



消息面看:1、9月汇丰PMI超预期回升 多因素支撑经济走稳。2、人民日报:经济支撑“慢牛” 股市调整不改震荡上行趋势 。3、光伏电站今年投资逾760亿 百余项目掀起年末装机潮。4、铁路装备招标有望迎来小高潮。5、证监会放宽券商增资扩股 11家券商迎来上市曙光。6、国庆节:10月1日至10月7日休市,10月8日起照常开市。另外,9月27日、9月28日、10月11日、10月12日为周末休市。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逼近前期高点,日成交量较昨日大幅放大。2、各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个股再现普涨格局;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4只扩大至39只,无跌停股,无跌幅超过5%的个股。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上行、J值小幅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交叉向上。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指数小幅上行,5、10日均线拐头向上;日线技术指标显示反弹有望继续,但量能不足以及1500点之上套牢盘巨大。所以,武人认为,过高的市场估值(高达70倍市盈率)、巨大的获利盘(底部起涨200%)、前高1520-1571点天量套牢盘;这些因素导致未来创业板向上空间较小!权重股方面,四大权重板块全线上扬,其中,金融(尤其是券商股)、煤炭板块表现突出,双双放量突破前期震荡平台高点;有色板块重返日BOLL中轨;地产板块指数在上升通道中继续小幅上扬。分时上,权重板块有继续向上反弹的潜力,但技术指标上有背离迹象。后市重点关注券商股的表现,它的表现将决定大盘能否维持强势上攻。



大盘方面,沪指今日重返10日均线,5、10日均线全部拐头向上,日线技术指标显示大盘有望继续上攻;但分时技术指标显示大盘短线超买,日线指标有背离,且上攻成交量仍显不足。另外,还有四大因素制约大盘:一是,9月以来上市公司高管已累计减持9.87亿股,套现金额高达126.47亿元;一周内两市现294笔减持 重要股东疯狂套现近62亿。二是,本周申购的新股多达12只新股;巨额冻结资金对市场流动性有一定影响。三是,今日大涨金融板块功不可没!但继续发力上涨所需资金量巨大。四是,月末资金面影响以及国庆长假因素也不可小视。故,武人预计节前沪指创新高问题不大,但2350点之上继续大涨有些不太现实。所以,武人建议投资者沪指向上重点关注成交量的放大与权重板块的配合,尤其是券商股的表现很关键!策略上仍以逢高逐步减持部分获利较多的筹码为佳,等待再次低吸的机会。




基本面看:1、东北证券:虽然风电上网电价下调已经在发改委的酝酿和征求意见之中,但是我们认为这对行业的影响主要在心理层面,即使下调对应的也是明年下半年建成并网的电站,反之电价出台的预期可能造成风电场的抢装,为风电行业的需求在加一把力,我们继续看好风电行业的复苏前景,继续建议重点关注天顺风能、金风科技和湘电股份。2、申银万国:从投资机会的把握来看,拆船相关政策的出台有利于造船行业经历6年萧条之后稳定底部区间,同时节能型船舶需求上升、船价仍处于底部等都将刺激新接订单维持高位。我们看好在民船复苏背景下的中船集团资产整合,仍建议投资者关注中国船舶、广船国际。

 

上一篇:周三操作必须这样做

下一篇:周五严防一类股杀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