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三操作必须这样做

2014-09-23 15:5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各异,沪指低开后地产板块强势上扬,力挺大盘,但沪指两波上行均受制于2300点整数关的压制而震荡回落;临近午盘,金融股直线飘升助推大盘快速向上突破2300点;午后两市大盘继续小幅上扬,尾盘以次高点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309.72点,上涨19.85点,早盘成交交719.5亿元,全天成交1354.0亿元。终盘,航空、军工航天、卫星导航、央企改革等行业题材股涨幅居前;医疗保健股飘绿,基因芯片、黄金、交通设备、外资背景、银行等行业题材股涨幅滞后。



消息面看:1、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50.5,预期50.0。2、发改委:2016年实现环保装备工业生产总值7000亿元。3、证监会常态化检查IPO承销 市场质疑可直接检查。4、高层决定整合国内高铁资源 强势推动走出去战略。5、煤炭困境受罕见重视:李克强张高丽马凯分别作批示。6、23项电动汽车标准将于近期发布;长城汽车、中信国安、亚星客车、江特电机或受益。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重返2300点,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9只扩大至36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4只减少至3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上行。4、日线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拐头向上。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指数缩量收复5、10日均线;日线技术指标显示反弹有望继续,但量能不足以及1500点之上套牢盘巨大。另外,创业板在做空机制渐趋完善的背景下;高达70倍的估值+200%的涨幅+技术指标顶背离=创业板未来向上空间较小!权重股方面,地产、金融板块指数涨幅居前,有色、煤炭飘红。技术上,地产板块指数再创新高,金融、煤炭板块指数站上短中期均线之上,有色板块表现较弱,尚未站上5、10、20日均线。分时上,权重板块有继续向上反弹的潜力,其中金融、地产板块值得期待。



大盘方面,沪指今日缩量上攻站上2300点整数关,分时技术指标显示明日大盘有继续向上反弹潜力。原因大致有二:一是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50.5,超预期;且连续4个月处荣枯线上方。二是南方中证500ETF2014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中央汇金投资持有该基金份额达到5.72亿份,占比达12.58%,成为第一大持有人。经济数据以及国家队的举动给市场注入做多底气。不过,缩量反弹能以改变当前震荡的格局,除非明日沪指能继续上涨且量能快速放大;否则,短线大盘能以改变在2280-2350点反复震荡的格局。操作上,投资者仍应保持逢高(无量上攻2350点区域)减持,逢低(2280点附近缩量)买入之策略。低吸目标重点在本轮行情中涨幅滞后的低价、低估值、业绩有改善预期的二线蓝筹股(包括股价依旧低于净资产的个股)以及中期业绩高增长、高送配的低估值25倍以下的中盘股,等待轮动上涨机会。




基本面看:1、高盛就10月启动的“沪港通”发表报告;挑选了20只股票。“沪股通”股份包括:上汽集团、贵州茅台、大秦铁路、宝钢股份、海螺水泥、天士力、中国国旅、复星医药、上海机场及中信证券。高盛认为能够吸引A股投资者的港股包括:汇控、腾讯、友邦、和黄、联想、光大国际、康哲药业、广汽、华能新能源及港交所。2、银河证券:全国水泥市场因9月是传统旺季开始,受制宏观环境,预计需求回升稍显缓慢,但下周华东、中南等市场有涨价意向。重点关注:一带(长江经济带)一路(新丝绸之路)一化(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实施推进的范围与深度。继续推荐海螺水泥、巢东股份、江西水泥、四川双马、华新水泥、天山股份、青松建化、祁连山、宁夏建材、冀东水泥、金隅股份、中材国际。

 

上一篇:跌穿此点可以大胆出手

下一篇:明日警惕四大不利因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