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操盘必须这样做

2014-09-17 15:57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高开,沪指短暂上冲后快速下行,临近10点,地产、有色股强势上扬助推大盘止跌翻红,但煤炭、金融板块冲高回落拖累大盘,沪指冲高回落下行翻绿;午后沪指继续下挫,最低探至2282.79点后止跌回升,2点过后重返2300点整数关;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307.89点,上涨11.34点,早盘成交交941.9亿元,全天成交1591.2亿元。终盘,日用化工、房地产、交通设施、综合类、工程机械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船舶、文教娱乐、航空、造纸、公共交通等行业题材股小幅下跌。



消息面看:1、李g强: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确定在62个地方开展。2、五大行获央行5000亿SLF 相当于降准0.5%。3、8月社会用电量同比下降1.5% 17个月以来首次负增长。4、房地产信托发行创30个月新低 逼行业转型。5、2014-2015年度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启动在即,投资总额有望达到3700亿元以上;关注大禹节水、亚盛集团、安徽水利、粤水电等。6、促进期货经营机构创新发展意见发布;关注中国中期、美尔雅、浙江东方、厦门国贸等。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报收止跌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4只扩大至39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9只减少至10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交叉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触底回升。4、日线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击穿20日均线,尾盘报收止跌小阳;成交量大幅萎缩。技术指标显示调整继续,分时有反弹要求,1500点构成反弹强阻力位。武人预计短线反弹后,创业板仍有继续下行可能;一是创业板高达估值70倍与其巨大的获利盘是其上行的最大障碍!二是技术指标顶背离及形态上的双顶格局构成中期向下预期强烈!权重股方面,煤炭、有色股涨幅居前,金融、煤炭股微幅上扬。技术上,地产板块指数放量重返5、10日均线之上;有色、金融、煤炭板块分时指标显示短线有望继续反弹。




大盘方面,沪指继昨日大跌1.82%后,今日探底2282.79点后回升,此位置也是3478点以来的下跌趋势线上轨。虽然沪指重返2300点整数关,但5日均线向下有死叉10日均线的迹象,对其上行构成较大压力。虽然市场上涨趋势尚未改变,但短线技术指标显示大盘仍将以震荡调整为主。故,武人提醒投资者:一是沪指向上关注成交量的放大与权重板块的配合,尤其是金融股的表现很关键!巨量杀跌后短期市场需要一个震荡修复的过程。二是沪指向下关注成交量的萎缩情况及2280点与2268点(9月3日的跳空缺口2267.51-2268.1点)对大盘的支撑强度。三是逢高减持技术破位及高估值个股,逢低吸纳本轮行情中涨幅滞后的低价、低估值、业绩有改善预期的二线蓝筹股(包括股价依旧低于净资产的个股)以及中期业绩高增长、高送配的低估值25倍以下的中盘股,等待轮动上涨机会。




基本面看:1、东莞证券:我们维持电力设备行业“谨慎推荐”评级。投资机会方面,输配电我们建议关注特变电工、平高电气、中国西电和许继电气。新能源设备方面,风电建议继续关注金风科技、天顺风能和湘电股份;光伏建议关注林洋电子、阳光电源和隆基股份,谨慎关注爱康科技。2、齐鲁证券:在市场预期政策加速的基础上,我们预计种植业板块相关公司股价将至少突破2013 年10-11 月的高点,继续推荐土地改革三驾马车股――ST 大荒、亚盛集团、辉隆股份,并关注拥有众多土地资源储备的海南橡胶,其中重点推荐ST 大荒。

 

上一篇:明日大盘关键在此板块

下一篇:周五见此现象坚决减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