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揭晓九月最赚钱的两类股

2014-08-29 15:34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沪指高开后短暂下行便上攻2200点整数关,随后遇阻回落再创调整新低2193.26点;10点过后,地产、金融股震荡上行助推沪指止跌回升,临近午盘沪指再次下行逼近2200点整数关;午后两市大盘转头上行,逐波震荡走高,尾盘加速上扬;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217.2点,上涨21.38点,早盘成交交491.0亿元,全天成交930.4亿元。终盘,航空、智能穿戴、家居用品、船舶、全息等行业题材股涨幅居前;日用化工、传媒娱乐股飘绿,体育、文化振兴、供气供热、生物质能、石油等行业题材股涨幅滞后。



消息面看:1、外汇局新批319亿元额度 QFII和RQFII驰援A股。2、李g强正解“强”式刺激:唯一刺激是强改革。3、杭州西安贵阳同日宣布取消楼市限购。4、统计局:1-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11.7%。5、中俄天然气管线开建在即;关注常宝股份、玉龙股份、金洲管道、久立特材。6、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将于9月1-3日在宁波召开;关注中国宝安、烯碳新材、金路集团、中泰化学等。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高走站上5日均线报收中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0只扩大至14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0只减少至8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上行。5、周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透过本周大盘,创业板指数连续回调,周五依托20日均线缩量反弹。5日均线向下死叉10日均线;下周紧盯8月18日的跳空缺口1392-1394点,不破此点则还有反弹希望。权重股方面,四大权重板块本周悉数回调,周五全线飘红。分时及日线指标预示下周权重板块仍有反弹潜力。大盘方面,沪指周一至周四相继跌破5、10、20日均线,周五依托30日均线止跌反弹收复2200点整数关以及5日均线。技术上,沪指5、10日均线拐头向下,且5日均线向下死叉10、20日均线。同时,周五的反弹量能明显不足,而下周一官方PMI指标将公布,若数据较差或将给下周初大盘带来快速杀跌的风险。不过,沪指连续调整后,日线技术指标已至低位区,短线超卖+分时指标底背离;大盘短调后随时可能发动新一轮的上攻。操作上,逢低关注九月最赚钱的两类股:一是本轮行情中涨幅滞后的低价、低估值、业绩有改善预期的二线蓝筹股;如金融、高铁、商业消费股等。二是中期业绩高增长、高送配的低估值(估值25倍以下的)中盘股。




市场面看:统计局最新数据,1-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3491.6亿元,同比增长11.7%,增速比1-6月份提高0.3个百分点;实现主营活动利润31257.4亿元,同比增长11.2%,增速比1-6月份提高0.4个百分点。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823.3亿元,同比增长13.5%,增速比6月份回落4.4个百分点。1-7月份,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8691.5亿元,同比增长6.3%;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2145.5亿元,增长10.6%。此外,在今年一季度增速下滑至个位数后,第二季度上市公司业绩重回两位数增长。截至8月28数据显示,两市2380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这些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1.53万亿元,同比增长5.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万亿元,同比增长 9.4%,其中第二季度业绩同比增幅为11.3%。上半年,以通信、电子、医药等行业为代表的“新经济”行业保持较快增速,而地产、钢铁、有色等传统行业则陷入低迷。尽管7月宏观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但披露三季度预告的916家上市公司中过半预增,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有望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




基本面看:1、方正证券:近期农地入市用途拓展至安居房及机构养老,未来还将进一步拓展至医院学校等领域。这将加大深圳市土地供应,深圳本地公司在当地土地招拍挂中更具有优势。此外险资举牌深圳市国企已有先例,险资看重深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沉积的隐形资产及国企改革红利,而市场愿意给险资举牌的公司一定溢价。重点公司推荐:深振业A、中洲控股、天健集团、沙河股份、农产品。2、平安证券:我们认为,具备硬件接口优势和海量用户的企业,将确定性受益于校园移动互联千亿级市场的爆发。同时,在资本加速涌入的背景下,相关转型校园移动互联公司价值有望迎来重估。基于此,我们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校园移动互联市场,并依次推荐新开普、星网锐捷、全通教育等公司。

 

上一篇:四大利好助力8月收官战

下一篇:明日见此信号高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