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这个消息很值得品味!

2014-08-26 15:34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低开,沪指低开后快速下行,煤炭股力挺大盘止跌回升;临近10点沪指遇阻5日线回落,随后窄幅震荡;临近11点,金融股走低拖累大盘再次下行;午后两市大盘短暂反抽后继续下行,沪指最低探至2200.62点后略有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207.11点,下跌22.16点,早盘成交交668.0亿元,全天成交1341.2亿元。终盘,蓝宝石涨幅居前。银行、造纸小幅飘红,其它行业板块全线飘绿;电西藏、公共交通、国产软件、职业教育、风沙治理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1、国w院力挺长期资金入市 “税收优惠”提上日程。2、央行26日进行100亿元正回购操作 当日净投放250亿。3、国有银行高管百万年薪或被腰斩 激励机制胎动。4、广东国资改革加速竞跑 实施细则9月底前敲定。5、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松动 新房成交环比增76%。6、海南南繁基地将成全国现代育种大平台;关注神农大丰、罗牛山、海南椰岛、正和股份等。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低走报收中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7只减少至26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26只扩大至109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D值下行、KJ值触底回升;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4、日线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下行。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指数大跌2.26%,相继失守5、10日均线;短期调整在8月18日跳空缺口1392-1394点附近获得支撑可能性大。但该板块整体估值过高,中期业绩预期不理想;仍然建议逢高降低此板块持仓量。权重股方面,煤炭、油水股跌幅较大,金融股次之,地产股跌幅较小。短线急跌后,权重板块分时技术指标超卖。大盘方面,沪指周二继续低开低走,2228点的缺口下沿被击穿;沪指失守20日均线,5、10日均线转头向下且有死叉迹象;大盘短调态势基本确立。对于明日大盘,投资者地产、券商、煤炭等权重板块的动向;如果能轮换护盘,则大盘尚有止跌企稳可能(地产、金融、煤炭、有色板块自7月底、8月初、8月中旬相继展开调整,短线指标已得到修复,有随时发力)。但如果继续合力杀跌,则大盘向下调整的幅度将加大。沪指下一个支撑位在2180点,强支撑在2127-2135点缺口附近;届时重点关注成交量的萎缩情况以及止跌回升时量能是否明显放大。操作上,继续逢低关注此轮行情中涨幅滞后的低价、低估值、业绩有改善预期的二线蓝筹股以及中期业绩高增长、高送配的低估值(估值25倍以下的)中盘股。




市场面看:2014年上市公司中报进入尾声,截至8月24日,从券商、社保、私募、企业年金、QFII等机构投资者的增仓情况看,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传媒科技、汽车制造等4大方向是主要关注的品种。大多数券商认为,在宏观经济企稳以及第三季度传统消费旺季到来的背景下,传统蓝筹股以及消费股具有更大补涨空间。社保基金投资动向引人瞩目,据已披露中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显示,传媒、食品饮料、国防军工、通信、采掘等五大申万一级行业今年中期获得社保基金新进、增持个股数量占行业成份股总数居前。此外,近期私募基金的持仓情况开始显山露水,持仓行业中,医药、消费、科技媒体和通信(TMT)等热门成长性行业靠前。企业年金上半年增资初现端倪,今年中期已新增5家上市公司股票。在已披露2014年中报的上市公司中,企业年金已出现在建新矿业、亚太科技、雪迪龙、天润乳业和金龙汽车5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中。近期,QFII的最新布局路线也已基本清晰,主要集中在汽车、化工和食品饮料等三大板块。而在上述三大板块中,汽车是第二季度QFII新进或增持个股最多的行业。数据显示,第二季度QFII新进或增持的个股主要呈现三大特征:一是国企改革品种;二是政策扶持品种,诸如新能源汽车、电子等;三是蓝筹品种,第二季度增持市值超过1亿元的个股有浦发银行、上汽集团等,显示出QFII对蓝筹股的青睐。




基本面看:1、日前,由浙江供销社直属企业浙江兴合电子商务公司联合阿里巴巴聚划算平台、绩溪县庙山果蔬专业合作社等单位在安徽省绩溪县实施了一个名为“聚土地”的项目,将土地流转与电子商务结合起来,使得一直颇受市场关注的土地流转主题得到全面升华。潜力股票:亚盛集团、中弘股份、海南橡胶、众和股份、辉隆股份、罗牛山、罗顿发展、中国武夷。2、随着经济持续回稳,加上8月底9月初市场存在降息预期,对A股市场中的消费防御类股票将形成正面推动作用。从大消费板块看,目前最值得关注的是农林牧渔、医药医疗、汽车和食品饮料行业,在流动性宽松的预期下,将进一步提升上述股票的价格。潜力股票:贵州百灵、香雪制药、华域汽车、曙光股份、新希望、益民股份、雏鹰农牧。

 

上一篇:明日大盘生死系于一点

下一篇:周四大盘的关键看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