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A股步子太大会扯蛋

2014-07-28 15:44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高开,金融板块全线上涨,刺激沪指快速上行;随后,有色、煤炭板块也强劲飙升,助推沪指突破2月20日的高点2177点,临近午盘沪指小幅走低;午后两市大盘高位震荡,尾盘再次震荡走高;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177.95点,大涨51.34点,早盘成交交1114.0亿元,全天成交1804.1亿元。终盘,证券、银行、西藏、煤炭、多元金融、有色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摘帽概念、化纤、央企改革、建筑节能、建材、地产等题材板块股涨幅滞后。



消息面看:1、银监会将重点监控房地产领域风险 实施差别化信贷。2、统计局: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11.4%。3、IPO发审会断档1个月即将开审。4、水泥行业:淘汰落后产能超年初目标。5、安徽出台发展养老服务业实施意见;奥维通信、中国人寿、新华保险、金山开发、大江股份或受益。6、交通部拟加快完善西藏交通;西藏天路、华新水泥望受益。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高走报收大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各行业板块及个股再现普涨格局;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1只扩大至31只,跌停股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4只减少至3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线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向上。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继续超跌反弹,全天上涨2.24%收复5、10日均线。策略上维持上周五收评“下周(包括中小板)将迎来技术性反弹,强弱程度看量能;最有可能的反弹高点在1330点附近。但创业板中期下跌趋势已形成,故,逢高出局应是不二选择!”权重股方面,金融股出现罕见的暴涨走势,有色、煤炭也双双大涨,地产小幅上涨。急涨后各板块日线乖离率加大,分时超买迹象明显。大盘方面,沪指放巨量大涨2.41%,强势拉出5连阳并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伴随着日、周线系统开始转为多头发散,量能的持续放大;沪指大盘显示出底部崛起向上突破的形态。不过,由于沪指远离5、10均线达60余点和100余点,且日K、周K线对BOLL上轨乖离加大。故,此位置继续上冲,则投资者要舍得高抛部分获利较多的个股,谨防主力宽幅震荡或回踩年线而带来的利润缩水。对于后市大盘,武人预计持续大涨之后的缩量宽幅震荡可能性大;故而,建议投资者:沪指向上关注能否继续刷新高点以及成交配合情况;向下关注2150点支撑及量能萎缩情况;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具备补涨潜力的低价、低估值的优质蓝筹股以及中期业绩高增长、高送配的低估值(估值25倍以下的)中盘股。



市场面看:随着经济触底回升、流动性适度宽松和政策面暖风频吹,A股市场迎来一轮明显的估值修复。首先,经济数据改善对市场构成支撑。7月汇丰PMI由上月50.7%升至52%,创出4个月以来新高,其中,新订单、新出口订单、产出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环比回升,表明内外需均出现积极变化。原材料库存指数与购进价格环比继续回升,说明企业投资力度正在加大。与此同时,外资银行纷纷调高中国全年GDP增长预期、工信部预计下半年工业继续稳中回升等,都说明经济逐步转好。其次,公开市场上,连续两次暂停正回购以维稳市场。上周净投放180亿元,连续11周净投放,累计向市场注入5280亿元资金。第三,7月以来,国w院常务会议已四次提及“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会议确定将继续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合理的信贷增长,着力调整结构、优化信贷投向,加大支农、支小再贷款和贴现的力度。市场预计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加大。



基本面看:1、申银万国认为,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水泥行业整体风险已释放得较为充分。从企业价值看,主要的水泥企业如海螺水泥、华新水泥、祁连山等企业的吨EV、吨市值处于正常水平,而冀东水泥、江西水泥的吨EV、吨市值大幅低于2008年市场低点水平。因此,目前的水泥企业,具有合理的产业投资价值。2、7月24日,全国煤炭交易会暨第五届东北亚煤炭交易会在大连召开。会议一致认为,协调煤炭行业当前出现的困难,应构建全国性的煤炭交易市场体系。此举有助于规范交易制度,降低煤炭的交易成本,通过市场定价,实现煤炭价格理性回归,对煤炭生产企业构成利好。受益公司建议关注:冀中能源、中国神华、阳泉煤业、兰花科创、陕西煤业、永泰能源、恒源煤电、潞安环能、兖州煤业等。

 

上一篇:下周大盘的关键点!

下一篇:A股走向新周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