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四大盘可能这样走

2014-07-23 15:4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低开,煤炭、地产股联袂上扬,推动沪指快速翻红;临近10点有色、金融股直线飙升,沪指再创反弹新高2088.19点,随后涨幅逐渐缩小;午后沪指再次冲高回落飘绿,临近尾盘小幅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78.49点,上涨3.01点,早盘成交交618.7亿元,全天成交1067.0亿元。终盘,保险、煤炭、铁路基建、生态农业、京津冀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送转潜力、医疗保健、信息安全、在线教育等板块概念股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1、京津冀一体化三大规划即将出台。2、已过会企业面临财报更新大考 再次发行或至8月。3、铁矿石“买方市场”特征初显 钢厂采购最高打折15%。4、煤制油气两大产业政策即将发布。5、工信部发文整治移动端色情信息;关注卫士通、启明星辰、绿盟科技、天玑科技等。6、乌克兰危机影响国际油价 刺激丁二烯价格连涨;关注中石化、华锦股份、天利高新、传化股份、齐翔腾达等。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冲高回落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3只扩大至18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21只扩大至80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下行。4、日线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向上。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放量大跌2.73%,再次跌破年线及1300点整数关口。依据昨日收评:“创业板反弹量能仅为211亿元,短期或将冲高回落,而年线得失决定本次反弹命脉。”明日看盘关键在于早盘半小时是上还是下,上则反弹仍有希望,下则有可能在1250点附近再次引发反弹。权重股方面,昨日收评:“有色、地产板块分时有顶背离迹象,短期冲高回落难免。”但今天地产板块依旧雄风不减,与煤炭板块合力支撑大盘。有色股则留下较长上引线,预示调整在即。而金融股仍有上攻潜力。大盘方面,沪指今日突破6月16日高点后随即回落,日线形态多头排列;分时成交量仅有早开盘一小时为放大状态。联系周四有4只新股进行申购,故,明日大盘有震荡走低可能,但如果低开较多,则不排除有探底回升可能。看盘关键是大盘回调过程中金融、煤炭股能否力挺。操作上,武人维持昨日收评《一重大隐患被忽略!》观点:“短线高抛部分获利较多的筹码,增持现金,减少持仓比例。至于本轮反弹涨幅滞后的个股,只要是“低价、低估值、严重超跌的滞涨蓝筹股以及中期业绩预增并有高送配的低估值(估值25倍以下的)中盘股”仍可持股待涨。”



市场面看:在A股市场上,上市公司遭遇股东大额减持,往往对市场信心造成较大的打击,甚至造成股价的明显下挫,让投资者感到措手不及。就在昨日,上证所网站上公布了《上市公司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事项(征求意见稿)》,近一步对上市公司股东大额减持行为进行了规范。《意见稿》规定,上市公司相关股东拟减持超总股本5%的,应当在首次减持前3个交易日通知上市公司并预先披露其减持计划。股东未披露减持计划的,任意连续6个月内减持股份不得达到或超过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此外,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减持计划实施完成后,自最后一笔减持完成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增持公司股份。统计显示,截至7月21日,重要股东的减持量远远大于增持,特别是创业板,显示了资本对股市的长期投资价值依然抱着较为谨慎的态度。而与此前的规定相比,上证所此次规定对于股东大额减持先说再卖的要求,约束力无疑是严格了许多。



基本面看:1、国泰君安:我们预计相对一季度,家电中报业绩将呈现稳中有降的趋势,且仍旧是龙头领跑。其中,空调线条下的海信科龙、美的集团、格力电器、青岛海尔、亿利达、三花股份业绩较好,而TCL 则因为面板产能利用率和良率同比大幅改善而继续获得较高业绩成长。2、山西证券:对于交通运输板块个股,首先关注主题性投资催生的港口板块的投资机会,因为港口板块与区域振兴主题、自贸区等主题密切相关,敏感性最强,其次关注物流行业中业务逐渐转型或不断通过并购提升综合竞争能力、或符合消费升级大趋势的个股。具体标的上,关注营口港、芜湖港、重庆港九、中储股份、外运发展、保税科技、恒基达鑫等。

 

上一篇:一重大隐患被忽略!

下一篇:明日关注两点一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