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绝对要防备这一点

2014-06-30 15:38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沪指早盘高开后一度冲高回落,临近10点金融、有色股力挺大盘,沪指再次震荡走高,随后高位震荡;午后沪指最高冲至2052.34点遇阻回落,尾盘半小时再次震荡走高;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48.33点,上涨11.92点,早盘成交454.9亿元,全天成交800.1亿元。终盘,飞机制造、船舶制造、电子器件、电子信息等行业涨幅居前,机械、玻璃、汽车、仪器仪表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纺织、水泥、煤炭等行业飘绿,开发区、化纤、环保、石油等板块小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 


消息面看:1、今日迎证监会IPO预披露大限 8月中旬将再半停滞。2、央行表态推出存保制度 上半年微刺激输血实体经济。3、陈政高履新后高度关注棚改 上任前已开始密集调研。4、横琴正式封关下一步冲刺自贸区。5、工信部着手编制中国制造业2025规划:剑指工业强国。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7只扩大至46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1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转头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下行。4、日线MACD指标绿柱持续缩短,KDJ指标金叉上行。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指数继上周站上各条短中期均线后,今日发力创新高并站上1400点整数关口;日、周线技术指标向好,但分时技术指标超卖后有顶背离迹象;延续上周五观点:“创业板后市焦点在于半年线1382点,守住此点则意味着创业板重返上升通道!”权重股方面,有色、金融表现较好,其中,金融板块日KDJ指标低位金叉;煤炭飘红,地产微跌,但日MACD指标红柱双手冒头。大盘方面,沪指站上10、20、30日均线,且5、20、30、60日均线皆拐头上行,短中期技术指标有利于股指进一步上涨。但沪指向上突破2050点一线阻力位以及上方多条均线压制的话还需要继续放量!也就是说沪指上攻成交量必须满足日成交800-1000亿元之上,低于此量能应以高抛为主!另外,明日将公布官方6月PMI数据,从汇丰预览值来看,官方数据回升的概率较大。所以,对于明日大盘,如果价升量增则持股待涨,否则,要谨防主力诱多!




市场面看:今年1月8日,保监会宣布将“启动历史存量保单投资蓝筹股政策,允许符合条件的部分持有历史存量保单的保险公司申请试点”。历史存量高利率保单是指寿险公司1999年6月10日之前签发的定价利率高于2.5%的保单。随着银行利率持续走低,导致这部分保单出现巨大的利差损失,也成为这些保险公司很大的包袱。据统计,目前中国人寿集团、中国平安寿险和中国太保寿险共计持有3000多亿元这样的 “老保单”,而加上泰康、新华等保险公司,合计或接近4000亿元。在6月27日保监会最新披露的《问题解答》中,首次明确蓝筹股是指在中国主板市场发行的,个股市值高于200亿元人民币、现金红利支付率不低于10%或股息率高于3%的股票。业界人士表示,启动历史保单投资蓝筹股政策,这意味着数千亿元的“老保单”将不受险资投资股票基金不得超过20%的“高压线”限制。理论上,这些资金可以全部进入股票市场,为A股市场增加活力。



基本面看:1、从青岛西海岸新区抢本币结算头筹到中韩自贸区预期升温,青岛已毫无疑问地成为了本轮自贸区建设的主力军。分析人士指出,相关概念前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在大盘适度回暖的情况下,可适当关注青岛西海岸新区概念股:联创节能、青岛双星、澳柯玛、青岛金王、金城医药、蓝帆股份、正海磁材、通裕重工等。2、申银万国:我们认为两类公司会受益于生鲜电商及冷链宅配的发展而打开高速成长空间。1)打通生鲜电商及冷链物流全产业链的公司;2)从事专业第三方冷链宅配的公司。我们首推打通全产业链的海博股份,旗下菜管家可以享受生鲜电商的发展,而公司为菜管家配套中摸索的经验有利于未来介入第三方冷链物流服务;重点推荐转型第三方冷链宅配的长江投资,其有为垂直电商落地配的丰富经验,正在积极做冷链宅配,未来随着阿里菜鸟的扩张,会获得更多的空间;其次我们推荐基于自身业务扩展线上电商平台的锦江投资,农产品及东方航空。

 

上一篇:下周或有一则重磅利好!

下一篇:两则令人振奋的消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