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或有一则重磅利好!

2014-06-27 15:57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沪指早盘低开低走,盘中最低探至2025.07点;随后小幅回升,低位震荡;午后沪深两市大盘双双翻红,但沪指受制于权重股不振转头下行,尾盘飘绿;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36.51点,下跌2.17点,早盘成交385.4亿元,全天成交767.1亿元。终盘,次新股、信息安全、云计算、电子信息等行业概念股涨幅居前,医疗器械、仪器仪表、开发区、电子器件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煤炭、飞机制造、酿酒、供水供气、金融等行业板块小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 


消息面看:1、央行暂停正回购连续七周净投放 资金面年中无虞。2、14家证券公司获得做市业务备案函 券商迎大利好。3、养老金投资运营方案或年底前出台。4、加大棚改建设力度 银监会筹建住宅金融事业部获批。5、援藏政策扶持有望比肩新疆;关注西藏旅游、奇正藏药、西藏天路。6、港货中心+金融优惠 “前海”迎双重利好;关注招商地产、中集集团、深赤湾A等。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报收假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8只扩大至43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4只扩大至5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掉头向下;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KJ值触底回升有金叉D值迹象。5、周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小幅上行。透过本周大盘,创业板持续上行站上各条短中期均线,周五向上冲击1400点回落报收红十字星线;日MACD指标金叉向上、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周K线阳包阴,MACD指标绿柱缩短;下周看盘焦点在于半年线1381点,守住此点则意味着创业板重返上升通道!权重股方面,有色板块本周站上周BOLL中轨,周MACD指标红柱伸长;煤炭板块本周站上5、10日均线,日线技术指标有走强迹象;金融板块小幅上扬,日KDJ指标低位金叉;地产板块周K线阳包阴,周KDJ指标中位区转头向上。大盘方面,沪指本周收出止跌小阳线,5日均线转头向上,日、周线技术指标偏向多头,且周四、周五沪指成交量有所放大;但短中期均线仍为空头排列。对于下周市场,武人提醒投资者注意四点:一是以沪指当下的成交量无法突破2050点一线的压力区;下周能否补量上涨将成反弹关键。或者说,沪指上攻量能不满足日成交800-1000亿元的情况下;2040点之上投资者应以逐步高抛为主!二是四大权重板块估值与未来业绩前景不具备持续杀跌能力;沪指击穿2000点将构成空头陷阱以逢低吸纳为主。三是题材股出现盲目的疯狂炒作,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需时刻提防主力回马枪!而本轮反弹滞涨股尤其是地产、券商等一定会有表现机会。四是官方PMI数据即将公布,从汇丰预览值来看,官方数据回升的概率较大。下周不排除机构借此机会引导市场出现一波炒经济数据反弹的行情。




市场面看:人民日报海外版刊文《股市制度存诸多漏洞 应把散户放在最高处》。文章称,无论从新股发行还是上市公司退市,股市现行制度仍存在诸多漏洞和弊端,使得财务造假事件屡禁不止,老鼠仓频发,垃圾股仍然大行其道,让处于弱势地位的中小投资者蒙受了巨大的损失。文章认为,A股市场长期以来违法成本低、监管执行不力使得部分上市公司一再知法犯法,他们为了保全大股东的利益公然造假,不惜牺牲广大中小散户的利益。比如南纺股份,从2006年以来连续5年虚构利润共3.4亿元,按规则早就应该被勒令退市。如今东窗事发,却只被证监会处以警告和罚款50万元。监管制度的不完善,使造假者可以堂而皇之地继续留在股市,但最终受到损失的却是持有该股票的中小投资者。文章表示,只依靠重拳打击并不能完全根治当前股市乱象,只有从制度设计上改变长期以来形成的“重融资轻回报”的市场现状,围绕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制定股市改革方案,才能重建广大股民对股市的信心。比如通过建立集体诉讼机制,真正鼓励中小投资者维权、索赔,这就是对投资者的最好保护。



基本面看:1、信达证券:光伏行业复苏趋势不变,长期关注细分行业龙头阳光电源,分布式关注林洋电子、爱康科技,集中式关注特变电工、中利科技。电池:维持对骆驼股份的“买入”评级,建议关注新宙邦等锂电池材料企业的投资机会。2、安信证券:我们看好现有智能交通龙头公司未来切入数据运营的发展路径。相比较互联网公司,这些企业通过承接政府总包项目,可以和更多的政府部门合作,可以接触到更多更全的城市数据,现阶段的项目模式则可以提供稳定的利润和现金流,使其在经营压力较小的条件下更稳健的探索新运营模式,因此我们更看好这条发展路径。重点关注:城市智能交通领域的银江股份、ST联信、易华录等;铁路领域的辉煌科技等;高速公路领域的皖通科技、中海科技等。

 

上一篇:明日紧盯两股保平安

下一篇:明日绝对要防备这一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