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紧盯两股保平安

2014-06-26 15:50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高开,沪指早盘高开高走,最高冲至2038.82点遇阻回落;11点左右大盘再次震荡上扬;午后沪指高位震荡,尾盘以近乎最高点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38.68点,上涨13.18点,早盘成交335.4亿元,全天成交655.3亿元。终盘,次新股、信息安全、云计算、电子信息等行业概念股涨幅居前,医疗器械、仪器仪表、开发区、电子器件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煤炭、飞机制造、酿酒、供水供气、金融等行业板块小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 


消息面看:1、证监会再发布11家IPO预披露名单 总数已达553家。2、社保基金去年投资亏损14.7亿 3年亏损近70亿。3、国W院5项政策促东部产业西移 引导1亿人近城镇化。4、青岛西海岸新区总体方案印发;青岛双星、青岛金王、新华锦、软控股份或受益。5、京津冀整体规划7月出台;关注廊坊发展、津滨发展、唐山港、常山股份等。6、通州湾欲申报国家级新区 融入上海都市圈;江海股份、润邦股份、南通科技、江山股份等受益。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2、各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个股再现普涨格局;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6只扩大至39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1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触底回升。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指数放量站上120日均线;日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再度交叉向上。中短期焦点在于半年线1380点之争夺,守住此点则意味着创业板重返上升通道!权重股方面,地产板块与券商股表现较好,与前日收评“受益于IPO重启及众多利好影响的券商股以及严重超跌+产业资本大举加仓的地产股,始终低位震荡无所作为两人哑然”相对应;但遗憾的是地产板块有两只个股封死涨停,而券商股涨幅不大。有色、煤炭、银行等权重股今日小幅上扬。大盘方面,沪指今日连续站上5、30日均线,日线技术指标与K线形态有向多方偏移迹象;但成交量依据不足对股指上行构成最大隐患!另外,沪指10、20、60、120日均线目前聚焦于2042-2052点一线,以沪指当下的成交量无法突破上述压力位;一旦攻击此位置反而是投资者逢高卖出的机会。也就是说在沪指上攻量能不满足日成交800-1000亿元的情况下;2040点之上投资者应以高抛为主!同时,武人始终认为,四大权重板块估值与未来业绩前景不具备持续杀跌能力;大盘下行空间有限,2000点附近震荡筑底,击穿此点构成空头陷阱以低吸为主。而两市大盘走出底部的领头羊非地产与券商股莫属。



市场面看:支撑A股大盘中期走强的基石是估值底,目前A股估值已是历史最低,再看空就是建立在中国经济崩溃的基础之上。但李克强在英国智库发表演讲时郑重承诺:中国政府对经济的运行实行区间调控、定向调控,保证它的下限不越过7.5。而上月的官方出局以及最新的汇丰数据也印证着中国经济出现向好趋势。因此只要中国经济触底回升,则在沪指2000点看多的胜算概率远远超过看空,这也是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看多的理由。与此同时,流动性逐步趋向微宽松,这从央行定向降准的政策趋势中已经可以揣摩到,要不然今年6月这钱荒也不会说消失就消失了。另外,对地产泡沫和地方融资平台债务高企的担忧,是A股破位2000点的“地心引力”。假设这样的观点出现在2007年,悲观者就是先见者,人们对其观点应该给予高度重视。但是现在A股2000点拿出这样的观点动摇信心,则无疑是杞人忧天,你可以看一下2011年美国国家信用评级被下调,“欧债5猪”危机逼迫欧元区解体的悬崖事件都没有让美股和欧股崩盘,反而逆势向上,难道“中国还在工业化、城镇化的进程之中...中国经济的下限能确保不低于7.5%”还会让A股崩溃?



基本面看:1、在建筑装饰行业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28家公司中,业绩预喜公司家数为25家,预喜率为89.29%。虽然目前建筑装饰行业受经济、投资下滑影响,收入和净利润增速略有下滑,不过由于行业集中度仍在提升,盈利能力相对保持平稳,毛利率和净利率波动不大,大多数公司仍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潜力股票:绿大地、延华智能、洪涛股份、三维工程、亚厦股份、围海股份、普邦园林。2、海通证券:我们认为高速公路行业拐点或已到来,在经济下滑且地方投融资平台去杠杆的背景下,部分高速公路公司具有明显的投资价值和防御价值,我们继续推荐估值低、股息率高且没有太大分流影响的公司,包括宁沪高速、深高速、皖通高速、山东高速和福建高速。

 

上一篇:三大因素奠定A股底部!

下一篇:下周或有一则重磅利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