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两类股蓄势暴涨!

2014-06-20 15:48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沪指大幅低开后窄幅震荡,10点左右在有色股的带动下跌幅收窄,临近午盘指数再次回落;午后沪指最低探至2010.53点,随后地产、金融股止跌回升,沪指跌幅逐渐收窄,尾盘飘红;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26.67点,涨2.93点,早盘成交283.8亿元,全天成交532.2亿元。终盘,智能交通、食品安全、仪器仪表、有色等行业概念股涨幅居前,塑料制品、电子信息、石油、电子器件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纺织机械、酿酒、公路桥梁、酒店旅游等行业表现不佳,飞机制造、金融、供水供气、电力等板块走势弱于大盘。 

 

 

消息面看:1、多省份微刺激升级扩大投资 落实中南海座谈。2、多地频传限购松动:压力逼出地方松绑动力。3、中希将签署20多项合作协议 涉投资贸易等多领域。4、万科抵御“野蛮人”壁垒显现 近18亿元六度增持。5、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即将全面实施;山东章鼓、巴安水务、开能环保等有望受益。6、发改委出台海上风电价格政策;关注金风科技、天顺风能、泰胜风能、上海电气。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开走报收止跌阳,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8只扩大至18只,跌停股2只减少至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3只减少至8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4、日线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5、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向下。透过本周大盘,创业板周初冲高受阻,周二、三、四持续下行,周五依托30日均线止跌收阳。目前,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向下,短期内不能放量重返半年线之上,则每次反抽均为出局机会!权重股方面,四大权重板块周K线全部跌穿周BOLL中轨,技术指标向谈;但各板块指数与前低点相差无几,且估值与未来业绩前景不具备持续杀跌能力。大盘方面,沪指跌破短中期各条均线,逼近2000点整数关;日线技术指标趋谈,分时因急跌具备反弹能力。而沪指以2000点盘底近半年时间,故2000点往下的风险极小。另外,综合考虑政策、经济与资金面状况,武人预计下周大盘震荡筑底概率大。而只要沪指成交量不能持续放大至800-1000亿水平之上,则短期反弹空间有限。操作上,逢低关注基本面较好的成长股以及严重超跌、产业资本大举加仓的周期股。

 

 

市场面看:摩根士丹利亚洲及新兴市场股票策略部主管Jonathan Garner周三对媒体表示,A股目前8.6倍PE明显低估,其坚持对中国股票的买入评级,并认为目前投资者们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担心太过夸大;今年下半年开始,中国股市将有望提升估值。而瑞银证券也在近期发表文章表示,“如果中国改革取得进一步突破,同时经济下行风险减弱,市场对改革可能热情重燃”,并指A股重现牛市并不是梦。另外,多家券商发布了2014年中期投资策略,不同程度地对近期宏观经济和股票市场作出乐观估计。其中国信证券认为中国目前各项经济指标已显示企稳信号,三季度宏观经济料无近忧。而招商证券则预测7、8月份市场将有反弹空间。此外,不少公募基金对下半年行情的看法转为谨慎乐观。多位公募基金经理表示,“微刺激”效果正在显现,市场正在企稳。有公募基金经理认为,虽然经济基本面尚未发生实质性变化,但一些积极因素正在累积,A股有望迎来牛熊走势的转折点。

 

 

基本面看:1、全球智能乐活科技品牌Fitbit近日在上海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乐活派对,公司已经推出Fitbit Flex, Fitbit One,Fitbit Zip和Fitbit Aria在内的多款获奖智能乐活手环、夹扣和体重秤以及应用程序。在此影响下,未来智能穿戴概念将继续上扬。潜力股票:共达电声、北京君正、长电科技、科大讯飞、中京电子、力源液压。2、安信证券:政策利好长江沿岸港口以及物流板块:目前市场对长江经济带、物流中长期规划均有预期,股价也对相关政策有所反应,如要对行业及公司盈利产生实质影响仍需要等待进一步落实细则。建议关注保税科技、芜湖港、外运发展、中储股份等。

上一篇:总理两句话 A股不用怕!

下一篇:跌无可跌 8只潜力股下周或爆发(名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