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总理两句话 A股不用怕!

2014-06-19 15:59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各异,沪指早盘小幅低开后快速上冲2059点后回落,随后低位震荡,临近午盘指数继续回落;午后两市大盘加速下跌,沪指最低探至2017.65点,尾盘跌幅略有收窄;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23.744点,大跌31.78点,早盘成交329.2亿元,全天成交746.3亿元。终盘,各行业板块全线飘绿;飞机制造、开发区、物资外贸、公路桥梁、金融等行业板块跌幅较小,酿酒、电力、酒店旅游、医疗器械等板块走势强于大盘;电子信息、电子器件、印刷包装、石油等行业跌幅居前,水泥、传媒娱乐、家具、电器等板块跌幅较大,走势弱于大盘。 

 

 

消息面看:1、李克强:中国经济将会保持中高速增长 不会硬着陆。2、肖钢勾退市制度顶层设计 退市公司T+45日挂牌三板。3、京津冀能源布局日渐清晰 河北或成能源供给“大后方”。4、933家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预告出炉 逾六成报喜。5、国W院同意设立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岛双星、赛轮股份、新华锦、青岛金王或直接受益。6、自来水、小型水力发电等行业增值税征收率简并至3%;关注锦龙股份、中山公用、洪城水业、首创股份。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低走报收大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个股再现普跌格局;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只扩大至4只,跌停股午后新增18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37只扩大至320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严重超卖;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进入超卖区。4、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透过周四大盘,权重股与创业板联袂下行;其中,创业板大跌3.18%,勉强守住30日均线;短期内如不能放量中长阳重返半年线之上,则每次反抽均为出局机会!权重股方面,煤炭、地产、有色、金融跌幅渐次缩小,分时因急跌相继进入超卖区;但其板块指数与技术面均处于破位状态。大盘方面,沪指今日下破所有短中期均线。对今日大跌,武人认为假摔可能性较大:一是受益于IPO重启的券商股不仅没有出现任何上涨动作,反而连跌三日。二是权重板块指数与前低相差无几,且估值与未来业绩前景也不具备持续杀跌能力。三是沪指以2000点盘底近半年时间,故,2000点往下的风险极小。另外,明日为股指期货交割日,不排除空头主力借新股申购之机提前释放做空动能。当然,上述预期能否成立,关键看大盘能否快速止跌,以什么样的量能重返短中期均线之上。

 

 

市场面看:李克强在英国智库发表演讲《中国经济会保持中高速增长》。李克强称,“中国城镇化的发展是滞后的,而且由于中国的特殊情况,造成有2亿多中国的农民,他们主要在城里工作;没有同等的享受公共服务的权利。”还要“让已经在东部城市工作的1亿还具有农民身份的人取得正式的城市户籍,享受同等的公共服务。所以我们解决现存的3亿人是我们的当务之急,应当逐步解决他们的生存与发展条件。”李克强表示“中国30多年来工业化快速发展,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但是我们生产的还是中低端的产品,中国的工业化要向中高端水平迈进。”李克强郑重承诺:中国的经济会长期保持中高速的增长,不会硬着陆!原因:“中国还在工业化、城镇化的进程之中,中国发展的不平衡,区域、城乡间的差距本身就是潜力...就眼前来说,中国政府对经济的运行实行区间调控、定向调控,保证它的下限不越过7.5。或者说能够保证充分就业的增长,使得上限CPI不越过3.5,让人民生活不受大的影响。”

 

 

基本面看:1、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2014年重点工作》。根据安排,未来将成立区域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委员会,各方将加强联动,同步应对解决区域共性问题。尽管目前该板块处于调整,但优质个股可低吸潜伏。潜力股票:天立环保、三聚环保、盛运股份、凯美特气、永清环保、中电远达。2、特斯拉公司近期宣布对外开放所有专利,鼓励其他企业开发先进的电动汽车。由于特斯拉被视作当今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头羊,在相关的电池、电子设备和软件领域均拥有很强的实力,专利总数大约为200项。因此,此次开放将刺激A股市场上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板块上扬。潜力股票:金瑞科技、赣锋锂业、万向钱潮、亿纬锂能、比亚迪、佛塑科技、新宇邦。

上一篇:小阴背后隐藏一重大利好

下一篇:下周两类股蓄势暴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