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小阴背后隐藏一重大利好

2014-06-18 15:47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低开,沪指早盘低开后略有上冲飘红,随着地产股转头下行大盘小幅向下,临近11点沪指再次震荡走低;午后沪指最低探至2051.75点,有色、煤炭股快速上扬促使大盘跌幅收窄;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55.52点,下跌11.18点,早盘成交371.5亿元,全天成交704.7亿元。终盘,石墨烯、矿物制品、有色、航空航天等行业概念股涨幅居前,化纤、造纸、电子器件、水泥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医疗器械、印刷包装、传媒娱乐、环保等行业跌幅居前,仪器仪表、开发区、农药化肥、船舶制造等板块表现不佳,走势弱于大盘。 

 

 

消息面看:1、中英签26项经贸协议价值140亿英镑 中资全面挺进伦敦。2、发改委频繁调研东北 新一轮振兴政策可期。3、肖钢勾退市制度顶层设计 退市公司T+45日挂牌新三板。4、一线城市房价假摔:5月均价上涨超10%。5、大宗交易成交环比翻倍 QFII机构借势大举抄底。6、多地政企联手推进特高压建设;关注森源电气、特锐德、骆驼股份、晶盛机电。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低走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9只扩大至17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3只扩大至39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4、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向下。透过周三大盘,创业板震荡下行击穿半年线,日K线距10日均线仅0.01点之差;能否重返半年线是后半周最关键看点!而明日击穿10日均线后不能快速收回,则有效击破半年线的可能性将加大。权重股方面,有色板块放量冲上半年线;煤炭板块收出假阳十字星线;金融股回踩半年线,跌幅较大;地产板块指数冲高回落,小幅小跌。今日权重股表现异常,尤其是受益于IPO重启的券商股没有出现任何上涨动作。武人认为,四大权重板块无论是技术、估值还是未来业绩前景上均不具备持续杀跌能力,相反,再次回踩有利于蓄势下一阶段反弹潜力。大盘方面,沪指今日下破半年线与10日均线,回踩空间基本到位;如果依靠权重砸盘,指数继续向下调整;则属于诱空送钱行情(10、60、120日均线处于在2050点一线,此位置有效击穿可能性极小)。

 

市场面看:昨天,央行通过期限为28天的公开市场正回购操作回收了300亿元资金,中标利率与前期持平,依然保持在4%。因为昨天有350亿元的正回购到期,这样一来,央行事实上实现单日50亿元的资金净投放。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仅为650亿元,较上周的1840亿元相比大幅下降,分析认为,央行可能会在本周进行逆回购。不过,周二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却以正回购亮相。显然,央行拿的是一副牌,在央行的眼里,目前的流动性并不是需要担心的问题,所以周二出了一张"正回购"。其实从定向降准的角度来看,央行对货币政策的宽松意图已经很明显。从6月16日起,央行将执行面向"三农"和小微企业的定向降准政策,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从而将释放大约不足千亿资金。然而降准政策发布还不到一周时间,更大范围的针对商业银行降准政策亦在"潜行",多家商业银行均发布公告称,因小微贷款特色等条件而获得降准。从多家金融机构对于目前市场的流动性分析来看,多数保持乐观,如果不出意外,去年年中时的资金紧张状态可能不会再现。

 

 

基本面看:1、日前,国家高层召开会议并明确将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作为长期战略。建议重点关注在能源领域具备技术优势、积极创新的相关公司,如页岩气勘探开发领域、清洁煤高效利用领域、太阳能光热等新兴领域等。在A股市场上,油气改革板块调整完成后还将继续崛起。潜力股票:正和股份、吉艾科技、东华能源、广汇能源、潜能恒信、恒泰艾普、国际实业。2、近年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迅猛,在特斯拉将电动汽车从科幻色彩带入现实给人以惊喜之后,市场对于电动汽车的动力源及电池技术更加关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充电桩以及上下游企业形成的一个大产业链,优质个股可逢低吸纳。潜力股票:金瑞科技、赣锋锂业、万向钱潮、亿纬锂能、比亚迪、上海普天、新宇邦。

上一篇:明日主力或有大异动

下一篇:总理两句话 A股不用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