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A股将掀起一场涨停风暴!

2014-05-21 15:4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煤炭、电子信息、酿酒、电子器件等行业涨幅居前,仪器仪表、环保、水泥、飞机制造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纺织机械、钢铁、船舶制造、供水供气等行业微幅飘红,农药化肥、公路桥梁、传媒娱乐、开发区等板块表现一般,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低开低走,最低探至1991.06点,随后煤炭、有色等权重股快速飘升,助推大盘止跌回升,沪指重返2000点整数关;午后地产、金融股相继止跌回升,助推大盘快速上扬,沪指尾盘以近乎最高点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24.57点,上涨16.83点,早盘成交253.4亿元,全天成交484.2亿元。 

 

 

消息面看:1、深交所表示积极探索运用REITs为保障性住房建设服务。2、发改委决定推进煤炭交易市场体系建设。3、地方债将限额控制 分类纳入预算管理。4、中俄或将联合研制大飞机;关注洪都航空、宝钛股份、博云新材、钢研高纳。5、上海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出台,燃料电池车入列;比亚迪、江淮汽车、力帆股份、上汽集团或受益。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5只扩大至17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4只扩大至5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向上。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拐头向上。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缩量上涨报收光头小阳线,日K线三连阳,日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MACD绿柱缩短;但20日均线及日BOLL中轨对股指上行构成较大压力。权重股方面,煤炭股领衔大涨,四大权重板块今日重返日BOLL中轨;而沪指大盘也重新站上5日均线。今日上涨既有估值、技术等诸多因素,也有“新华社:A股脆弱应呵护 严惩恶意唱空做空者”这一高层做多最后通牒!但最大的遗憾是两市成交量不足,与武人昨日收评“沪指有望向上攻击2030—2050点一线;而日成交不低于800—1000亿元水平为真假反弹之标准!”却有相当大的距离!所以,对于明日大盘,武人建议投资者继续紧盯创业板与地产股;创业板反弹可以带动市场人气,而地产板块上涨可以拉动大盘放量上行。

 

 

​市场面看:新华社今日刊文《A股脆弱应呵护 严惩恶意唱空做空者》;文章称,中国股市持续低迷,许多投资者损失惨重。如果从一个较长时间看,股市低迷与我国当前转型发展阶段处于中高速稳定增长的经济基本面是不相符的,也给国外唱衰中国经济者提供了“口舌”。文章认为,从理论上讲,股市应当成为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状况的晴雨表,如果我国经济每年保持7%以上增长,在当前股市的整体市盈率已经降低到欧美国家水平后,如果股指依然长期低迷,这无疑是不正常的,也是对积极参与资本市场广大投资者利益的损害。文章表示,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当股市持续多年低迷,大盘指数和许多股票已经进入合理投资价值区间时,如果股市进一步大跌,背离了市场价值,对中国经济和资产安全将是更大风险。此时,管理层出面对一些操纵市场行为、特别是恶意唱空做空股市谋利进行监管和打击,处罚几个恶意做空股指者,无疑会有利于维护资本市场稳定,激活市场多头信心,受到广大投资者欢迎!因为这是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的需要,是中国股市健康发展的需要,同样也是为中国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的需要。

 

 

基本面看:1、长江证券:低价药目录基本消除了目录内品种的降价压力,我们认为低价药目录利好具备一定议价能力的品种,如具有独家、类独家中成药及具有品牌影响力的OTC产品,提价空间较大;西药由于竞争较为激烈,受益相对有限。我们建议关注云南白药、天士力、同仁堂、中新药业和桂林三金等。此次涉及多家上市公司的独家品种,包括天士力的复方丹参滴丸(提价空间5%)、中新药业的速效救心丸(65%)、云南白药的云南白药散剂(10%)、白药酊(30%)、同仁堂的平肝舒络丸(56%)、桂林三金的三金片(80%)等。2、华融证券: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有融资需求的公司如:中青旅,西安旅游;建议关注在2013的低基数下反弹的确定,一季报有较好预期的上市公司如景区公司:黄山旅游,三特索道;建议关注有收购并购事件预期,新项目推出,如宋城股份;热点概念下如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环球影城项目可能受益,资产整合,战略更加清晰的公司如首旅酒店;大盘下行,提醒投资者行业内的蓝筹股深度调整危险;对于个别公司管理层无股价上涨动力,建议在公司完成定增后,战略更加清晰时再积极介入。

上一篇:周三大盘关键在两股

下一篇:谨防主力回马枪!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