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大跌源自肖刚传闻

2014-05-15 16:0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次新股逆势飘红,其它行业板块指数全线下跌;其中,船舶制造、飞机制造、供水供气、开发区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印刷包装、煤炭、有色、环保等行业跌幅居前,地产、化纤、电子器件、化工等板块表现不佳,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低开低走,10点左右曾有一波短暂上攻,但尚未飘红便遇阻回落;午后两市大盘低位震荡,2点过后逐波下行,尾盘以次低点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244.97点,下跌22.94点,早盘成交315.1亿元,全天成交597.7亿元。 

 

 

消息面看:1、李克强式稳增长再落子:发展生产性服务业。2、RQFII申赎逆转 海外资金或加速进场。3、收入分配改革获实质性启动 相关细则或年内出台。4、证监会再发7家IPO预披露名单,总数达328家。5、国W院发16条举措稳外贸,加大出口退税补助。6、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方案出台;天津港、恒天天鹅、宝硕股份、凌云股份、万通地产受益。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低走报收中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5只,跌停股2只扩大至5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31只扩大至111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进入超卖区;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至12.47、26.73和-16.06。4、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回落。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下跌近2%,板块指数再次跌破年线;分时及日线技术指标底背离,周KDJ指标分别下行至8.63、16.03和-6.17。也就是说创业板指数仍然有望延续反弹走势,阻力位在1300点和1320点附近。权重股方面,有色板块三连阴吃掉周一长阳,煤炭板块三连阴吃掉周一长阳的三分之二;金融板块跌至10日均线,地产板块跌破5、10、60日均线。大盘方面,沪指三连阴跌破5、10日均线及2030点支撑。今日大跌很可能与一则传闻“5月16日的券商创新大会会议议程重新调整,肖钢不再出席会议,原定一小时的主题演讲被取消。”有关。对于短期大盘,武人认为,虽然IPO重启似乎迫在眉睫对市场做多人气影响颇大;但鉴于蓝筹股估值优势明显,且沪指分时技术指标超卖;故,沪指下跌空间有限,1980点附近支撑力度较强。对于明日大盘,投资者重点关注沪指能否放量重返2030点之上,向下紧盯沪指成交量的萎缩情况。

 

 

市场面看:新华社最新刊文《沪市市盈率不忍直视》。文章称,从2014年年初开始,上证指数就在2000点附近徘徊,而随之而来的,是沪市股票平均市盈率持续下降。在2013年上市公司年报披露之后,净利润的上升进一步拉低了沪市股票,特别是大盘蓝筹股的市盈率。截至5月12日,上交所所有948只股票的平均市盈率仅有9.8倍,这一数字不论是在纵向还是横向上,都已跌入谷底。中证指数公司的数据显示,沪市股票最近一年的平均市盈率为10.88倍。而拉长到更长的时间轴上看,与2005年沪指跌至998点和2008年沪指跌至1664点时相比,现在的沪市股票“便宜得多”。2005年7月底和2008年10月底,沪市股票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5.9倍和14倍,这意味着,目前沪市平均估值水平较金融危机时仍低30%。无独有偶,2014年3月底,亚洲股票在罗宾斯投资组合中的权重为22%。罗宾斯说,中国股票看起来"特别便宜"。他补充道:"考虑到现在的估值,中国股票买起来很合算,可带来非常诱人的回报。但需要某个因素来推动市场看法向明智的方向发展,我不确定这个因素会是什么。中国出台刺激政策可能会有此效果,但在那之前,中国股票可能会暂时保持在较为便宜的水平。"

 

 

基本面看:1、平安证券:ipo重启将迎来投行收入确定性增长。有关监管部门正积极对证券公司就未来创新进行征求意见,行业政策面的预期正从一季度的极度悲观转为相对乐观。监管层对于网络经纪业务仍持相对谨慎态度,预计佣金率短期内大概率不会大幅下滑,预计行业业绩仍将保持较高速增长。但板块估值却处于历史低位,板块投资机会突显。标的上,我们推荐受益行业创新且估值处于低位的大券商及有定增事件的券商,推荐的标的有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和兴业证券。2、光大证券建议关注成长性较好估值便宜的优质军工股,重点推荐军工板块安防第一股航天长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雷达板块的国睿科技和四创电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光电板块的光电股份,中航工业集团直升机板块哈飞股份和航电板块中航电子、发动机板块航空动力,中船重工旗下的中国重工,航天科技集团旗下的中国卫星以及北斗板块的海格通信、华力创通和中海达,对于比较激进的投资者光大证券推荐北方导航和洪都航空。

上一篇:明日主力或有大动作!

下一篇:进场!下周见证戏剧性变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