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绝对要防备这一点

2014-05-13 15:5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高开,石油、飞机制造、开发区、化纤等行业涨幅居前;水泥、酿酒、交通运输、船舶制造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煤炭、有色、家电、印刷包装等行业跌幅居前,纺织机械、物资外贸、电子器件、供水供气等板块表现不佳,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高开后数度向上攻击60日线无果,10点半左右便逐波下行;午后两市大盘低位震荡,临近尾盘沪指小幅上扬,跌幅收窄;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50.73点,跌2.14点,早盘成交442.1亿元,全天成交737.4亿元。 

 

 

消息面看:1、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7747亿 M2同比增13.2%。2、证监会昨晚再发6家IPO预披露名单,总数达319家。3、发改委印发促中部地区崛起9大要点。4、中石油启动混合所有制 西气东输管道成为第一单。5、镍原料紧张促不锈钢产品涨价;大冶特钢、太钢不锈、西宁特钢受益。6、发改委印发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湖南发展、桑德环境、武昌鱼、唐人神望受益。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冲高回落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0只扩大至15只,跌停股3只扩大至6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8只扩大至21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D值下行、KJ值掉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下行。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留下较长上引线,不过日线技术指标处于相对低位,周线KJ值指标处于超卖区;蓄势震荡后仍有望延续反弹走势,阻力位在1300点和1320点附近。权重股方面,昨日大涨的煤炭、有色板块出现回落较大回落;金融板块缩量震荡,小幅下跌;地产板块小幅上扬,但受制于60日均线。大盘走势与昨日收评“沪指短线技术形态转强。但20、30、60日均线下行聚焦于2060点附近,对沪指上攻形成较大压力,而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的个股流通盘较大,持续上攻不易”基本一致。对于短期大盘,武人认为震荡蓄势后沪指有望向上攻击2080点区域,而要想维持大盘上攻态势,地产板块必须重新站上60日均线结束调整!其次,创业板也要止跌回升,其对市场人气的影响不可小瞧!对于大盘指数,武人建议投资者:沪指向上紧盯2060点一线压力以及成交量的放大情况;沪指向下回踩紧盯2030点的支撑,缩量下探且不破此支撑(瞬间下破或击穿时间不大于40分钟)可加仓低吸。

 

 

市场面看:如果说A股市场有什么先行指标的话,反映产业资本动向的增减持数据绝对应该算一个,并且是最靠谱的一个:从2008年以来,凡是出现净增持,随后股指都会出现一轮比较明显的反弹;而产业资本每一次大的抛售后,股指大多都会见顶回落。4月份,产业资本净增持金额一举创出历史新高,这或许意味着A股下跌趋势有望得到扭转。统计显示,4月份两市增持金额共计100.24亿元,仅次于2013年12月份的143.62亿元,为历史第二高峰;减持金额为23.38亿元,创下2012年5月份以来的新低。由此计算的4月份净增持金额高达76.86亿元,创出了历史新高。今年前4个月,两市减持金额依次为136.11亿元、90.63亿元、74.27亿元和23.38亿元,呈现非常明显的下降趋势。增持金额在2月份(16.75亿元)见底后便快速回升:3月份达到42.69亿元,4月份则突破百亿元大关。从历史上看,A股单月增持金额超过100亿元的仅有两次,上一次发生在去年12月。不过当月减持金额也高达166.60亿元,排名历史第三位。

 

 

基本面看:1、东兴证券:2013年家电行业改善力度颇大,原材料价格下降和地产需求回暖贡献不小。预计2014年家电板块的净利润增速较2013年会有所回落。我们看好白电板块(格力电器、美的集团、青岛海尔、合肥三洋和厨卫板块(老板电器、华帝股份、日出东方)。2、世纪证券:广告:本土消费品牌崛起,行业景气度高位(12 年行业规模为4698亿元,增速50%);公共关系:市场规模相对较小,受汽车行业影响较大。展望未来:1、我国广告占GDP 比重在12 年已达到0.9%,虽然该比例自09 年以来持续提升,但相比美国等发达国家2%的水平,仍有较大提升空间。2、网络广告成熟度不断提高(13 年的市场规模达到1100 亿元,同比增长46.1%),未来将成为第一大载体。给予行业“强于大市”评级。建议重点关注:蓝色光标、省广股份(内生+外延,产业链一体化传播集团)、华谊兄弟(电影+电视剧+艺人经纪+游戏+实景娱乐五轮驱动)、乐视网(14年广告业务放量、终端销量超预期,增值服务收入可期)。

上一篇:明日回踩此点大胆加仓

下一篇:明日主力或有大动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