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外媒称证监会很幼稚

2014-04-25 16:0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高开,除了水域改革概念股以外,其他的行业板块全线飘绿;其中,金融、纺织机械、电力、公路桥梁等行业小幅下跌;酒店旅游、化纤、汽车、交通运输等板块走势强于大盘;医疗器械、石油、传媒娱乐、环保等行业跌幅居前,农药化肥、电子信息、塑料制品、发电设备等板块表现不佳,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高开低走,10点左右在金融、地产板块推动下止跌回升,沪指冲高2065.64点遇阻回落;午后权重股与题材股联袂走弱拖累大盘持续震荡下探,沪指尾盘以近乎最低点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36.52点,跌20.51点,早盘成交371.6亿元,全天成交741.6亿元。 

 

消息面看:1、A股首份优先股发行预案出炉,广汇能源拔头筹。2、北京国资改革再出发 方案有望6月出台。3、发改委:25日起汽柴油每升分别涨0.11元和0.12元;利空航空业。4、广东加快申报粤港澳自贸区; 关注深赤湾A、珠海港、盐田港、中集集团。5、杭州发布接轨上海自贸区发展意见;英特集团、物产中大、杭州解百、生意宝有望受益。6、根据“上交所2014年全年休市安排”,5月1日-4日休市;5月5日起照常开市。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低走报收中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6只减少至5只,跌停股增加至1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53只扩大至236只。3、沪指30分钟K线跌破BOLL下轨,MACD指标绿柱伸长;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线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分别下行至16.65、30.9和-11.85。5、周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回落有死叉迹象。透过本周大盘,创业板五连阴,分时技术指标底背离,日、周线J值均处超卖状态。中线空头趋势,短线超跌有反弹需求。权重股方面,金融板块日BOLL三条轨道线开口向上,大部分银行股有低位企稳迹象;地产板块本周低位震荡,周K线三连阴止跌于周BOLL中轨之上;而上述两大板块日KDJ指标均呈现低位向上金叉。煤炭、有色板块分时技术指标底背离,日KJ值均处于超卖状态。大盘方面,沪指周一大跌,周二止跌回升,周三周四连续上攻无果,周五快速跌破2050点;技术上,沪指均线系统加速向下发散,技术指标相继走弱;大盘再次步入下降趋势。但这里仍有两大因素导致下周大盘并非完全悲观:一是2030-2050点是前期主力资金密集建仓区,周五的快速破位不排除主力恶意砸盘洗筹可能。二是创业板与沪指大盘均出现分时底背离信号,故不排除下周初短线共振反弹可能。所以,对于下周大盘,仅有三个交易日,武人预计止跌反弹可能性大;投资者紧盯两大关键点:一是沪指向下能否在2030点一线止跌回升,且反弹收复2050点时的成交量也能同步放大。二是权重板块能否与创业板形成共振反弹格局;而沪指向上攻击2080点一线日成交不能少于1000亿元。

 

市场面看:BWCHINESE中文网称,世上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但A股貌似是个奇葩。很难想象,为何房子限购、股票少发、通胀回落、减息、经济见底……股市还一个劲往下跌。最新的一个数据:目前有可比数据的1063家上市公司股东数量创下2010年以来的新低,达到735万户股民离场。股民为什么还大量流失?这不仅是A股和股民的十万个为什么,同样对于证监会恐怕也是个“不解之谜”,新的肖钢带的领导班子上任以来,证监会的改革不可谓不卖力,尺度不可谓不大刀阔斧。然而今天的数据实打实的宣布这种改革并没有让市场买账。这几年来,A股吸引力不断地丧失,与近年来市场公平制度建设进展缓慢,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甚至错位了市场的需求高度相关。这其中,IPO实际上恰恰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前年IPO暂停,瞄准的是IPO对于整个市场的扩容压力。IPO暂停之后,证监会就开始大刀阔斧的改新股发行机制,简直可以说是改得无暇他顾。对于影响A股的其他诸多结构性因素的改革非常有限。直到今年年初IPO重启,大盘再度一落千丈,证监会纳闷,我明明改得很用心,为什么市场就是不给面子?实际上,整个IPO的暂停重启过程,我们看到的就是监管层对于A股现状的无所适从——妄图用一个单一的政策改革,来推动全局性的变动,这种做法,无论是从出发点还是从目前的结果来看,都是幼稚的。

 

基本面看:1、广发证券:根据环保部的相关表态,我国土壤治理市场高达数万亿,将远超大气、水等领域。受制于资金、商业模式、技术等问题,土壤修复市场的启动一直较为缓慢。但我们应该看到,土壤修复行业正在发生的积极变化,如湖南省利用平台公司发行地方债用于支付治理费用、如部分与地产项目相结合的项目已开始启动等,此次公报公布也表明政府将加速土壤污染治理行业的推进速度。建议积极关注涉足土壤修复领域的公司,如永清环保(重金属治理)、先河环保(重金属监测)等。2、平安证券:中国的信息安全巨头必将诞生在企业级安全市场。安全事故频发背景下,成本因素和技术因素将长期刺激企业自主性需求。而政策推手也将加速IT国产化进程。在行业纵向一体化成为必然的背景下,中国IT巨头的整合趋势也将显著提升专业安全厂商的价值。在IT国产化背景下,已拥有较强技术实力的国内专业安全厂商将成为中国IT巨头占位企业级市场中并购的不二之选。围绕软件定义信息安全这一主题,我们重点看好绿盟科技、北信源、启明星辰、卫士通。


上一篇:盘后一则消息传来!

下一篇:三大重磅利好助力A股反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