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盘后一则消息传来!

2014-04-24 15:49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智能穿戴、陶瓷、风沙治理、煤炭等行业概念股涨幅居前;环保、石油、金融、地产等板块表现稍好,走势强于大盘;船舶制造、传媒娱乐、开发区、飞机制造等行业跌幅居前,水泥、仪器仪表、酒店旅游、印刷包装等板块表现不佳,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低开低走,10点半后沪指冲高2075.76点遇阻回落;午后大盘继续震荡下探,1点半后金融股止跌回升推动大盘跌幅收窄,但量能不足再次震荡下行,尾盘以近乎最低点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57.03点,跌10.35点,早盘成交360.8亿元,全天成交644.1亿元。 



消息面看:1、国务院:首批推出80个示范项目向社会资本开放。发改委发布会:正在完善京津冀发展规划 将按期出台。3、4家上市环保公司入选首批环保服务业试点名单;关注桑德环境、现代投资、永清环保、雪迪龙。4、特斯拉充电站使用薄膜太阳能系统;风帆股份、广东榕泰、天威保变、综艺股份或受益。5、工信部将继续加大对大数据产业扶植;关注卫士通、鹏博士、用友软件、久其软件。6、盘后有消息称:优先股方案已有 只等大股东和监管表态。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再次冲高回落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6只扩大至13只,跌停股2只扩大至4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32只扩大至76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小幅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线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低开低走在1300点附近获得支撑收出较长下引线;日线指标空头排列,但分时技术指标底背离;四连阴后短线超跌反弹可期,但120日均线压力较大。权重股方面,地产、煤炭小幅上扬,金融、有色下跌(正好与昨日相反);目前金融板块指数日BOLL三条轨道线多头排列,日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地产指数日KDJ指标低位金叉,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煤炭、有色板块指数双双在日BOLL中轨之下运行,但日KDJ指标已调整至相对低位。大盘方面,沪指今日跌破30日均线支撑,距离前低点仅一步之遥;但分时技术指标也呈现底背离迹象。联系昨日收评:“短期大盘保持谨慎;沪指向上反弹的压力位在2080点一线,强压力位是2120点;回落支撑位是2050点,强支撑位是2030点(此区域2030-2050点是前期主力资金密集建仓区,不排除主力利用股指期货及IPO重启恶意砸盘击穿此区域)。”对于明日大盘,由于创业板与沪指大盘均出现分时底背离信号,故不排除短线共振反弹可能。那么,投资者可根据前期观点:一是沪指向下2030-2050点具备较强支撑;而向上则2080点一线压力较大,攻击此位置沪指日成交不能少于1000亿元。同时,领涨的权重板块必须有2只以上封死涨停的个股。


 
市场面看:野村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为了提高投资速度,中国人民银行将不得不放宽货币政策。报告指出,中国人民银行将在第二季度中把存款准备金率下调50个基点,并在第三季度中再度下调50个基点。报告认为,政府推进能源投资以提振经济增长:“今年应该上马一些大型项目,以便稳定经济、改变能源消费结构以及改变增长模式。”他提到了一系列的投资领域,其中包括靠近沿海地区的核电站、风能及太阳能发电、远距离电力输送以及电动汽车等。我们对李克强总理这一言论所作出的解读是,这是中国政府为扶持经济而出台的另一项刺激性措施,并预计这些领域中的投资活动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和下半年中有所加快。而为了提高投资速度,货币政策将不得不被放宽。我们继续预计,中国人民银行将在第二季度中把存款准备金率下调50个基点,并在第三季度中再度下调50个基点。我们还预计,按社会融资总量(TSF)这一指标衡量的信贷增长速度将在第二季度中有所加快。



基本面看:1、华安证券:我们认为随着低价药品目录的出台,普药生产企业将迎来发展机会,有望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一些普药品种的利润率将大幅提高,而普药占营业收入比重较大的药企,其盈利能力将大幅提高。目前低价药目录尚未出台,因此不能断言个股的利好程度,但以普药为主的上市公司,无论是进入目录的可能性还是进入目录之后的受益幅度都是最大的,因此在正式目录出台之前,此类上市公司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A股以普药为主的上市公司主要有:华北制药、天药股份、鲁抗医药、新华制药、北大医药、西南药业、亚太药业、哈药股份、东北制药、华润双鹤、科伦药业。2、广发证券:根据环保部的相关表态,我国土壤治理市场高达数万亿,将远超大气、水等领域。受制于资金、商业模式、技术等问题,土壤修复市场的启动一直较为缓慢。但我们应该看到,土壤修复行业正在发生的积极变化,如湖南省利用平台公司发行地方债用于支付治理费用、如部分与地产项目相结合的项目已开始启动等,此次公报公布也表明政府将加速土壤污染治理行业的推进速度。建议积极关注涉足土壤修复领域的公司,如永清环保(重金属治理)、先河环保(重金属监测)等。

 

上一篇:明日主力或有大动作

下一篇:外媒称证监会很幼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