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官媒力挺用心良苦!

2014-04-21 15:39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除次新股外其它的行业板块全线飘绿;钢铁、家电、食品等行业表现稍好;农药化肥、酒店旅游、造纸、仪器仪表等板块走势强于大盘;飞机制造、物资外贸、交通运输、印刷包装等行业跌幅居前,酿酒、石油、公路桥梁、汽车等板块表现不佳,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低开略有下探,随后一路震荡回升;10点半左右沪指最高冲至2103.08点后回落;午后两市大盘再度震荡下行,临近尾盘,股指大幅杀跌,沪指以近乎最低点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65.83点,大跌31.92点,早盘成交411.4亿元,全天成交816.5亿元。 



消息面看:1、银行发行优先股万事俱备 浦发等3只龙头股或拔头筹。2、证监会时隔一年半重启预披露 IPO微调中前行。3、肖钢落拳:券商寄望5月16日创新大会革命性10条。4、社保险资一季度携手力挺大蓝筹。5、东部沿海适时建新核电项目;关注中国一重、上海电气、宝钛股份、沃尔核材。6、大规模援疆政策将出,兵团政策锁定农副产品建设;关注西部牧业、天润乳业。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大幅杀跌报收中阴线,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0只扩大至12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4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2只扩大至89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线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上周五的收评中武人提示:“下周紧盯两大关键点:一是向下关注沪指2080点支撑,不破此点可重仓低吸。二是沪指必须快速上涨拉出放量20个点之上的中阳线;否则,调整的时间和空间皆有延长可能。”而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冲高30日均线遇阻回落收出倒T线,半年线得失再起悬念!权重股方面,继4月15日地产板块之后,金融、有色、煤炭板块今日也全部跌破日BOLL中轨;权重股的集体砸盘导致市场悲观情绪蔓延。不过,地产板块连续调整,日线技术指标相继进入超卖区;而金融、有色、煤炭板块日成交量在前期持续萎缩的情况下,今日出现温和放量;主力有逢低吸筹迹象。同时,由于权重板块极低的市场估值+2030-2050点区域是前期主力资金建仓区;所以,股指深幅杀跌的可能性较小。对于大盘而言,虽然沪指2080点及20日均线被击穿;但30、60分钟技术指标底背离,且30、60日均线已上移至2057与2063点附近;故,沪指有可能在此位置继续震荡调整的概率较大。操作上,激进型投资者可在控制好仓位的情况下,低吸短期超跌的地产、水泥、汽车等绩优蓝筹股,在沪指无量回抽2080点附近时高抛;稳健型投资者需耐心等待沪指放量站上2080点一线再加大仓位。



 
市场面看:人民日报评论力挺证监会半夜鸡叫《足见监管层良苦用心》。文章称:“资本市场的任何细微变化,都映照着经济运行的现状,牵动着投资者的心房。投资者考虑更多的是,开闸就意味着资本市场“失血”,必然拉低股市。可投资者很少考虑到,开闸有诸多积极意义。比方为市场提供更多的可以值得投资的标的物,让投资者选择性增强。更重要的是,开闸为许多上市企业提供新的融资,并为未来经济增长埋下伏笔。企业运行情况的改善,就意味着经济增速的提高,从而推动股市向高位震荡。”文章认为:“一个科学的、多层次的资本市场的建设,必须是有进有退,有入市有退市。上市企业面临着优胜劣汰的形势,一些长期亏损的企业面临退市,高枕无忧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为此,监管层付出了长期的巨大的努力,资本市场也看到了新的希望。”文章最后表示:“有进有退是常态,在程序上选择“半夜鸡叫”并没有什么大惊小怪。其实,无论是“半夜叫”还是“中午叫”,都是监管层信息公开的方式。只是因为监管层的任何举动都会牵动正在交易的资本市场,所以在非交易时间选择信息公开,足见监管层良苦用心,我们不必过分反应。”



基本面看:1、光大证券:2014 年1-3 月我国水泥行业产量4.47 亿吨,同比增长4.0%;单3月水泥产量2.05 亿吨,同比增长5.9%,产量增速较2013 年同期下降;目前已公布的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中验证了我们前期的判断:1季度我国南部地区水泥行业业绩增速显著。与其他行业相比,产品属性无高库存干扰,在需求蛋糕较去年有所放大条件下,行业经营优于其他!产能过剩是目前大多数行业所面临的共同困境,但水泥没库存干扰,其他面临的是产能过剩和高库存两项困局!推荐华东和中南区域上市公司,海螺、华新、江水为优选组合。2、招商证券:建议关注:1)未来成长性突出,装机规模快速提升,受益于电价改革的水电股:如国投电力、川投能源、长江电力等;2)受益于国企改革,股息率较高、有望尝试优先股试点的公司:如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国电电力等;3)受益于特高压建设的公司:如内蒙华电。

 

上一篇:下周绝对要防备这一点

下一篇:明日紧盯一大关键指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