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重磅消息或引发主力大动作

2014-03-31 15:49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高开,丝绸之路、船舶制造、新疆板块、草甘膦等行业概念股涨幅居前;水泥、飞机制造、酒店旅游、电力等行业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上海自贸、燃料电池、纺织机械、开发区等行业概念股跌幅居前,物资外贸、电器、公路桥梁、交通运输等板块表现不佳,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高开后略有上冲,便转头下行;随后持续低位震荡,临近午盘止跌回升飘红;午后大盘再次震荡飘绿,2点过后快速跳水,尾盘略有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33.31点,下跌8.4点,早盘成交415.5亿元,全天成交715.7亿元。

 
消息面看:1、资本市场国六条将细化:消息称新国九条近期推出。2、李克强:将专门研究拓宽融资渠道支持棚改。3、新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今出台;关注通化东宝、武汉健民、康缘药业、云南白药。4、武汉轨道交通未来6年将投资逾千亿;关注中国重工、中国南车、广电运通、申通地铁。5、最严农药残留标准8月1日施行;长青股份、诺普信、雅本化学、联化科技将受益。6、我国石墨烯材料研究取得突破进展;关注金路集团、烯碳新材、华丽家族、中国宝安。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震荡下行失守10、20日均线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只扩大至5只,跌停股早盘4只扩大至24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63只扩大至146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小幅震荡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分别下行至20.3、23.26和14.38。4、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透过今日大盘,以上海自贸区为首的前期热门题材概念股大面积杀跌,个股再现跌停潮。创业板指数在日BOLL下轨处收出缩量红十字星,分时及日线技术指标底背离,个股出现企稳迹象,联系周线J值达-15.04;短线超卖预示着创业板杀跌或将暂时告一段落。权重股方面,四大权重板块全线飘绿,其中,有色股跌幅较大,煤炭股次之,金融股小幅震荡,地产股探底半年线回升;总体上看,四大权重板块日线技术指标有走弱迹象,但分时技术指标有短调到位可能。联系其极低的市场估值、下跌量能萎缩以及优先股等政策利好因素影响,再度向下杀跌空间有限,绝地反弹随时有望来临。对于明日大盘,投资者密切留意权重板块是否能与创业板形成共振上扬,而成交量同步放大是检验真假上攻的必备条件。
市场面看:3月28日下午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关于部分市场观点称外资看空中国市场,证监会持不同看法,外资对进入中国资本市场仍有很大需求。据悉,3月11日,MSCI宣布开始向各大机构发出咨询函,探讨拟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一事。据悉,目前共计有1.5万亿美元的资金跟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亚太研究主管谢征傧表示,现阶段MSCI会向全球2000到3000家投资者进行咨询,到6月中旬,MSCI会根据不同客户的反馈,依照国家分类审查的标准程序后再决定是否将A股纳入指数。此外,证监会近期在例行发布会上称,MSCI征询意见"为又一实质进展,对此表示欢迎。"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与MSCI公司进行积极沟通,并做好与外汇、财税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共同促进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事宜早日取得实际成效,以进一步促进我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和国际化水平。汇丰表示,随着内地开放金融市场,大摩MSCI指数有望最快在明年将A股纳入组合,将可吸引数以十亿计的外资进入内地A股市场,预期外资在A股市场的占比会由目前的3%上升至最少一成,相当于最少1万亿美元的资金。
基本面看:1、东方证券:农业现代化和土地流转大背景下,复合肥产品结构升级是大趋势,缓释肥、水溶肥等新型肥料有望成为主流复合肥产品。未来针对农业先进技术推广、农业可持续发展等相关的优惠政策有望相继出台,在这样的行业大趋势下,我们重点关注拥有产品研发创新能力、渠道优势的复合肥龙头企业,看好未来市占率的提升空间,我们重点关注金正大、史丹利、芭田股份。2、瑞银证券:利好有望使新能源汽车主题投资持续全年,首推:均胜电子、中国汽研新能源汽车整体产业链和相关上市公司包括:电池(均胜电子、比亚迪、杉杉股份、新宙邦、德赛电池、欣旺达);电机(信质电机、宁波韵升(持股上海电驱动26%股份)、大洋电机);电控(汇川技术);整车(宇通客车、金龙汽车、比亚迪、江淮汽车);技术服务(中国汽研)。

上一篇:下周紧盯一个关键指标

下一篇:明日关注两股一指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