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大盘在等待一个重要信号!

2014-03-19 16:0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化纤、纺织机械、水泥、塑料制品等行业涨幅居前,化工、飞机制造、电器、煤炭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环保、石油、传媒娱乐、家具等行业跌幅居前,家电、印刷包装、供水供气、有色等板块走势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低开低走,临近午盘沪指最低探至2002.44点;午后河北板块放量大涨,煤炭、地产股也止跌回升,推动两市大盘小幅震荡上扬,跌幅逐渐收窄;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21.73点,跌3.47点,早盘成交434.5亿元,全天成交794.7亿元。
 
消息面看:1、地价急跌困死开发商 央行澄清救助违约房企传闻。2、支付宝和理财通发声明安抚用户:不会受央行影响。3、新电改方案上报 电网逐步退出售电。4、上交所对违规交易直接上报证监会。5、三年内婴幼儿奶粉市场规模将达千亿;伊利股份、贝因美、汤臣倍健等受益。6、新政力保新能源入网 风电项目建设有望提速;关注华仪电气、正海磁材、中材科技等。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探底回升报收带长下引线的倒T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5只扩大至34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30只减少至20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交叉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小幅伸长,D值下行、KJ值触底回升。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结束5连阳,失守30日均线;中小板则失守5、10日均线。权重股方面,煤炭板块逆势护盘,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地产板块探底回升,且分时技术指标助力反弹。金融板块低位震荡,大部分银行股已拒绝新低;有色板块表现不佳,但分时技术指标显示止跌反弹迹象。总体而言,地产、金融、煤炭、有色等板块长期严重超跌、估值极低;短期再度集体做空的可能性极小。相反,去年涨幅过大的各类题材概念股估值奇高,主力获利颇丰;每次反弹皆是为了机构出货。而高层近期连续释放众多利好虽是为了IPO重启,但在客观上也对未来的市场具备实质性的利好作用。如大盘蓝筹股的优先股制度、扩大QFII规模、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等;还有后续的可能性利好——市值配售无需提前全额付款,沪、深两个交易所在市值配售时可以互认通用等。对于明日大盘,第一关键因素仍在于权重板块能否合力上扬!其次是沪指向下关注2020点支撑;向上是前期的下跳缺口2042-2050点,条件是沪指日成交量1000亿之上。


市场面看: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3月16日发表题为《该买入中国股票了?》的文章。文章称,中国股票的确能提供有吸引力的投资回报。这种回报并不突出,但有吸引力。换句话说,长期投资者应考虑在目前的价格水平购入中国股票。文章称,是的,中国经济正在减缓,但我们的观点是信贷崩溃风险已基本被计入了股价。当然,投资中国股票也有很多风险。但最终这些风险都要根据目前股票的价格来衡量。就中国股票而言,现在的价格似乎是合理的。文章呼吁开始买入中国股票,原因有以下几点:1、中国股市是近年来全球表现最糟糕的市场之一。市场估值已接近十年来最低点。2、中国的银行已考虑到信贷危机的因素。这一点很重要,因为这些银行在中国股票指数中所占的权重最大。3、对以往市场回落的研究表明,目前市场的回调可能即将结束。4、购买中国股票的确存在风险,但现在这些股票价位很低。

 基本面看:1、据环保部网站3月19日消息,环保部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及部分建设项目环评审查意见。根据会议决定,《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上报国务院审议。相关个股:永清环保、铁汉生态、东江环保、桑德环境、维尔利。2、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今天凌晨宣布了第一个主题园区的设计方案。该园区被命名为“宝藏湾”,将呈现系列电影《加勒比海盗》中的故事和角色。目前,“宝藏湾”园区的主要结构施工已完成,标志着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开发又迎来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位于浦东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目前现场施工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度假区计划于2015年年底开门迎客。相关个股:中路股份、界龙实业、兰生股份、中华企业。


上一篇:明日紧盯一股两点位

下一篇:三大重磅消息或掀起A股市场的轩然大波!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