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紧盯一股两点位

2014-03-18 15:4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再度小幅高开,在线教育、公共交通、文教休闲、风能等行业概念股涨幅居前,水利建设、矿物制品、文化振兴、仪器仪表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草甘膦、充电桩、碳纤维、黄金等概念股跌幅居前,石油、飞机制造、金融、有色、钢铁等板块走势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围绕10日均线反复争夺,午后在2034.92点遇阻回落;随后窄幅震荡红盘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25.2点,涨1.53点,早盘成交459.9亿元,全天成交853.8亿元。

 

消息面看:1、新股发审会重启在即 沪深市值配售或可通用。2、一线城市楼市现降价信号:万科北京新盘降价入市。3、首批50家私募基金管理人获颁登记证书。4、三大文化产业重磅扶持政策将于近日出台。5、集成电路扶持政策近期有望出台;华微电子、七星电子、同方国芯、晶方科技等受益。6、银监会放宽金融租赁公司准入条件;关注香溢融通、海通证券、渤海租赁、安信信托。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冲高回落报收小阴十字星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7只扩大至35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2只扩大至7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回落。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DIF有望向上金叉DEA,KDJ指标上行。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放量滞涨,中小板留下较长上引线,部分前期大涨的题材概念股集体回落。另外,权重股今日全线飘绿。其中煤炭、有色跌幅较小,有色板块日KDJ指标形成底部金叉,煤炭板块DIF上穿DEA形成金叉趋势;地产、金融股跌幅稍大,地产板块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金融板块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沪指分时技术指标有回探整理要求,但日线技术指标出现企稳反弹信号。同时,由于周期股普遍处于低估值、严重超跌状态,而创业板与中小板相继站上短中期均线之上;故,短期大盘向下大幅杀跌可能性小,而有效上攻的关键仍在于权重板块的合力上扬!对于明日大盘,投资者重点关注金融股的表现。沪指看盘关键点向下关注2020点支撑;向上仍是上周一的下跳缺口2042-2050点,即便金融股上扬,而如果成交量不能达到1000亿之上也是无效的上攻。



市场面看: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第二轮新股发审会启动在即,目前排队的近700家企业或将同时完成预披露环节。此前,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表示,发审会将在3月份启动,但3月份不会有企业发行。据了解,IPO初审排队企业已连续14周零申报,根据证监会发行监管部最新统计数据,目前仍有687家企业在排队等待IPO,其中上交所主板有171家,深交所中小企业板有283家,创业板有233家。一位拟上市公司的董秘称,经过同预审员的沟通,在下一阶段的IPO中,对于超募的限制将有所放松。不过对于信息披露而言,“这次一个是要求一旦上报就立刻进行预披露,另一个是要求发行人充分揭示风险,在与同行业其他企业的比较中,也应当充分保持客观,不要夸大自身优势地位或者贬低他人。”肖钢在“两会”期间表示,过去把募集资金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强制挂钩的做法不很合理,证监会正在对此研究。分析人士认为,在下一轮新股发行政策调整里,市值配售可能不再需要提前全额付款,即变为中签再付款,且沪、深两个交易所在市值配售时可以互认通用。


 
基本面看:1、中银国际:我们认为,从中央政策到地方政策、从全面政策和细分政策都在不断强化和细化,全面支持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变革,核心要树立以电为核心载体的能源发展方式,包括新能源发电技术(光伏、风电等)、智能电网新技术、用电电气化新技术以及横贯整个电力/电气能源发展方式的节能减排新技术,我们认为支持政策的频出,将带动新能源、智能电网等产业链热度的持续升温。重点建议买入新能源汽车整车标的宇通客车、江淮汽车,重点关注中通客车、比亚迪;建议买入新能源汽车电气零部件标的许继电气、长园集团、宏发股份、卧龙电气,重点关注法拉电子、得润电子、均胜电子。2、中金公司发布房地产行业报告称,西部市场相对平稳,存货去化周期在12个月以下,判断市场供应上来以前,难有普遍降价行为,但商业地产风险正逐步显现。市场关键点在于按揭额度,随着票贴利率逐步回落,看好股票存在30%以上的估值修复机会。股票梳理:模式护城河(华侨城;万科、保利、招商、荣盛和金地;北京城建和阳光股份)和改革红利(深圳本地股,如深天健、深康佳等,国企改革受益,潜在自贸区域股如浦东金桥、格力地产)。

 

上一篇:明日两大关键看点

下一篇:大盘在等待一个重要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