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类股有暴跌风险!

2014-02-18 15:07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天津板块逆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医疗器械、纺织机械、电器、家电等行业涨幅居前,塑料制品、汽车、化纤、服装鞋类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金融、酿酒、煤炭、公路桥梁等行业跌幅居前,有色、环保、开发区、食品、供水供气等板块走势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低开低走,随后在2120点附近小幅回升,低位震荡;午后大盘欲振乏力,2点左右沪指一度向下跌破5日均线,尾盘略有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119.07点,跌16.35点,早盘成交717.7亿元,全天成交1297.9亿元。 



消息面看:1、监管层闭门会再提注册制 高层称暂不具推行条件。2、土改政策有望突破 地方将被赋予更多先行先试权。3、央行开展28天期正回购、7天及14天期逆回购和三个月期央票询量。4、央行:去年移动支付增速超200% 远超互联网支付。5、去年移动支付消费金额猛增逾3倍;新开普、中科金财、天喻信息、恒宝股份或受益。6、LTE高峰论坛召开,4G产业进入业绩兑现期;关注中兴通讯、富春通信、宜通世纪、梅泰诺。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低走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8只扩大至52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2只扩大至5只。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伸长,D值下行、KJ值触底回升;60分钟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透过今日大盘,盘面透露有三大明显特征:一是沪指回踩5、60日均线,且回补了昨日的小跳空缺口。二是创业板创出历史新高1561.77点后放量震荡。三是盘中回踩以及快速击穿2120点的前平台上沿后成交量呈现温和放大趋势。对于目前大盘,武人提示投资者注意两点:一是经过持续上攻,沪指短中期均线以及技术指标正在向中期多头趋势转化,并在成交量的明显放大中得到有效确认。而前期震荡平台2070-2120点被突破后,其上沿2120点转变为股指的重要支撑位;这一点在今日盘中有所体现。这种回踩确认一般情况下时间跨度不会长,而向上收复半年线概率极大;但2172点之上压力较大。二是随着创业板的持续上攻,技术顶背离态势明显;一旦其剧烈震荡,将会对整个A股市场的走势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而在此过程中权重板块的表现尤其关键!目前四大权重板块技术指标有利于继续上攻,但攻击成交量的放大是关键因素。



市场面看:创业板指数1年多来疯狂飙升,去年涨幅高达82.73%,今年再涨20%多。相比之下,创业板公司去年整体业绩增幅就没有如此迅猛了。从发布业绩预告与快报、年报的379家公司合并来看,创业板2013年实现净利润总额按上限计算为314.9亿元,按下限计算为273.58亿元。而379家公司2012年实现净利润总额为257.18亿元,创业板全部公司2013年业绩增幅在6.37%至22.44%。六成公司报喜,20%的增速,创业板的这个成绩单当然不算差。但是,这个业绩增速其实不算特别高,由于去年创业板股票涨幅远超过业绩增幅,因此,目前市盈率相当高。按昨天收盘价计算,创业板的总市值为18163亿元,以创业板公司2013年业绩上限计算,市盈率为58倍,按下限计算,市盈率为66倍。武人虽然无法断定创业板的“狼”什么时候来,但有两点必须提醒投资者:一是创业板高成长性神话破灭!而2013年的业绩预告、快报及年报已经让市场证实这一看法。二是持续爆炒遗留的高估值风险已不可阻挡!经过一年多大涨,创业板指数、市值均完成翻倍,如同野马一般疯狂奔腾。但历史一再证明,A股各个指数在60倍左右的市盈率,都会见到历史大顶,欧美发达国家的股市也是如此。武人认为,当创业板指数突飞猛进,整体市盈率节节攀升的同时,投资者也应看到这繁荣背后所蛰伏的风险!



基本面看:1、东海证券:节能环保行业投资策略:1月,随着业绩披露,节能环保行业处于业绩风险释放的过程,在之前的高速扩张其进行并购项目的公司业绩大多兑现;同时两会会期临近,政策预期或将引领板块再掀高潮。重点关注斥资18.5亿收购固废公司与燃气公司,跻身固废行业领先并且近期2.59亿元投建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的瀚蓝环境。长期推荐具备快速发展动力、业绩确定性高的企业,如中电远达、碧水源、中电环保。2、海通证券:农业板块及各个子板块,我们最近重点推荐的标的是:通威股份、登海种业、牧原股份和大康牧业。我们将通威股份放在推荐的首位,我们认为公司2014年将保持非常健康而快速的增长,原因有三:1)2014年水产料行业的情况肯定优于2013年,且公司2014年高盈利能力的膨化料占比会更高,毛利率将继续往上走;2)2013年猪料的营销改革做的较好,招募了很多优秀人员,预计2013年增速会加快;3)食品的减亏在2014年仍将继续。

 

上一篇:一类股有暴跌风险!

下一篇:机构正在密谋一大陷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