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人民日报揭秘更多利好来临

2014-02-17 15:4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智能家居、次新股、信息安全等概念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飞机制造、电子信息、船舶制造、医疗器械等行业涨幅居前,电器、电子器件、发电设备、汽车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开发区、金融、低吸、电力等行业涨幅滞后,化纤、公路桥梁、交通运输、水泥等板块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高开快速冲过60日均线后遇阻回落,随后强势震荡,临近11点沪指再次向上攻击;午后大盘高位震荡重心抬高,尾盘沪指以次高点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135.42点,涨19.57点,早盘成交682.8亿元,全天成交1262.1亿元。 



消息面看:1、国务院再次取消和下放64项行政审批事项18子项。2、今年1月人民币贷款新增1.32万元,超出市场预期。3、低空改革呼声再起 将明确空域能否连成一片;关注中信海直、洪都航空、日发精机等。4、居民阶梯气价方案年内望推出;长春燃气、深圳燃气、大通燃气、广安爱众望受益。5、青岛市财富管理金改试验区获批;民生投资、青岛金王、青岛海尔、鲁信创投或受益。6、铁路货运每吨公里上调1.5分 煤炭特殊运价破局。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明显放大。2、个股再现普涨格局;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3只扩大至83只,无跌停股,无跌幅超过5%的个股。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红柱冒头,KDJ指标向上。4、日线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透过今日大盘,沪指再次高开高走突破60日均线,且留下一个小的跳空缺口。各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个股涨停潮再现;而创业板也是犹如吃了枪药般逼近前高点;权重板块中,有色、煤炭力挺大盘,地产小幅飘红,金融小幅下跌。从技术上看,沪指今日放量突破收复60日均线,短中期形态向好,日、周线技术指标呈现多头趋势;大盘有继续冲高的动能。但分时技术指标有顶背离迹象,沪指120线2136点与日BOLL上轨2140点构成双重阻力;此位置一次性有效突破性较小,投资者对部分获利较多的筹码可适当高抛。而在沪指突破2070-2120平台后,最有可能回踩甚至快速击穿2120点的前平台上沿,以检验其突破后的支撑力度。至于创业板,由于其市盈率已达历史高价区,故投资者需随时警惕随之而来的阶段性调整。




市场面看:人民日报海外版刊文《更多利好将来临 股市会否发动“春季攻势”》;文章称,A股市场近期以来量价齐升的表现,让投资者对股市在马年打个“翻身仗”充满了期待。尤其是随着3月份两会的临近,或将释放更多利好政策,从而成就股市的“红二月”。文章认为,事实上,随着去年十八届三中全会释放出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号,改革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大动力,这必将会给股市带来更多的改革憧憬和发展蓝图。当前A股市场正在响应市场化改革的诉求,高科技、高成长概念股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和青睐,行业性健康并购正在取代垃圾股的炒壳重组游戏。这是市场的力量,是投资者带来的正能量,也是未来中国股市“慢牛”的物质基础。文章表示,无论是新股发行改革,还是“新国九条”的推出,管理层去年实施了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今年还将进一步完善IPO新政,加速场外市场扩容,提高垃圾股退市力度,并同时加大二级市场监管,尤其是加大对内幕交易、操纵市场及信息造假等证券犯罪行为的查处及打击力度,从而有效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基本面看:1、渤海证券:2014年投资逻辑与推荐标的主要有:1)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业绩快速增长确定性强的优质乘用车公司,推荐上汽集团、广汽集团、长安汽车以及长城汽车;2)在节能减排方面拥有成熟的技术、产品与品牌优势的客车公司,推荐宇通客车、中通客车以及金龙客车;3)在节能减排方面拥有核心技术与产品的零部件公司,推荐银轮股份、威孚高科、精锻科技;4)其他优质标的,推荐国机汽车、中鼎股份。2、宏源证券:我们看好西藏工厂投产对公司收入和利润的拉动作用,14 年春节销售增速仍然较高,维持“买入”评级;预计13-15年收入分别为14.4 亿、18.8 亿和23.5 亿,YOY 为21%、30%和2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 亿、5.4 亿和6.6 亿,YOY 为26%,43%和21%;EPS 分别为0.84 元、1.20 元和1.46 元。

 

上一篇:下周A股将有大事发生

下一篇:一类股有暴跌风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