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天地人心有杆秤!

2014-01-28 15:44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跳空低开,次新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纺织机械、金融、供水供气、交通运输等行业涨幅居前,酒店旅游、汽车、石油、开发区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船舶制造、电子器件、煤炭、公路桥梁等板块跌幅居前,酿酒、传媒娱乐、飞机制造、医疗器械等行业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高开后顺势上攻,随后在2047点附近遇阻回落,10点半后大盘再次震荡回升;午后大盘窄幅震荡,临近2点金融股力挺推升沪指快速上扬,尾盘小幅走低;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38.51点,下跌21.09点,早盘成交383.9亿元,全天成交657.5亿元。 



消息面看:1、央行今日投放1500亿流动性 继续发“春节红包。2、上交所:创新交易机制 释放蓝筹股市场活力。3、央行:贯彻执行稳健货币政策 加快金融改革创新。4、发改委:今年五大举措加快推进战略新兴产业的改革。5、1月QFII新增投资额度17.17亿美元 7家机构获批。6、微信5.2版新增语音识别功能;恒信移动、科大讯飞或受益。7、澳门联手珠海打造世界旅游中心;关注力合股份、世荣兆业、华发股份、珠海中富。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冲高回落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跌近半;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1只扩大至31只,跌停股3只扩大至4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43只扩大至45只。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触底回升有向上金叉D值迹象。4、日线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回落。今日沪指上攻5日均受阻,下探10日均获支撑;缩量震荡态势明显。目前沪指5、10日均线多头排列,5均上穿10、20日均,分时技术指标也有引领大盘再次上攻迹象。权重板块方面,金融股表现较好,尤其是银行股全线飘红;有色、地产股次之,煤炭股跌幅稍大。而创业板的冲高回落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大。对权重股的走稳与创业板的跳水预演,武人认为实属必然:因为天地人心间A股有杆秤!天—创业板指市盈率高达60倍,处于A股市场的历史高位区。武人在前期博文中反复提示:“小盘题材股估值奇高未来走势需警惕!”地—沪市A股平均市盈率在10倍以下,银行、地产两大权重板块市盈率分别在5倍以下和10.6倍左右;大量的银行、地产、煤炭等蓝筹股跌破净资产。人心——极低的市场估值无疑是给了机构大肆低吸的良机;而基金仓位年初以来持续上升以及恒大地产斥资33亿元买入4亿股华夏银行更是明证!对于明后两日大盘,武人倾向于小幅缩量上扬概率大。沪指强压力位在前期平台2070-2120点附近;攻击此位置沪市日成交量需有效放大至800-1000亿之上!



市场面看:进入2014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审批境外机构投资者的投资额度明显提速。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新增投资额度分别达到17.17亿美元和103亿元人民币,远远高于去年12月份的4.5亿美元和13亿元人民币。因此,折合人民币共计约208亿元的资金有望向A股继续“输血”。昨日,以金融股为主的12只大盘蓝筹股现身大宗交易市场,成交量合计4157.7万股,成交金额为3.39亿元。值得一提的是,12只蓝筹股昨日全部为非常谨慎的零折价成交,即股权转让价与当日收盘价完全一致。种种迹象显示,QFII加快了入场步伐,为稳定市场信心注入“强心剂”。同时,A股目前估值整体处于历史低位,这无疑给QFII抄底带来了机会。另外,公募基金最新仓位检测显示,上周,股票型、标准混合型、偏股型基金分别上升0.21%、0.68%和0.37%,当前仓位分别为81.55%、69.40%和77.16%。从行业变动角度来看,上周基金主要加仓了轻工制造、信息服务和公用事业三个板块;医药生物、金融服务和家用电器三个行业的减仓幅度较大。



基本面看:1、光大证券:电子元器件是互联网行业颠覆传统行业的硬件基础互联网思维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传统产业将被互联网所颠覆。电子行业是互联网行业颠覆传统行业的硬件基础:1)实现O2O线上连接线下,即虚拟与现实信息的相互转换,类似于通常所说的输入和输出环节,包括传感器、显示屏、扬声器等;2)对信息进行处理并发出相关指令,包括CPU处理器等。在LTE时代,处理功能日益被集中至云端服务器。可穿戴设备:水晶光电、环旭电子、顺络电子、长盈精密;智能家居:东软载波、安居宝、中颖电子、英唐智控;汽车电子:立讯精密、环旭电子、得润电子、鸿利光电、沪电股份。2、广发证券:铁路设备行业需求形势已经好转,后续市场化的改革措施将激发铁路行业的潜力,我们继续给予铁路设备行业“买入”评级,重点看好综合性的铁路设备制造商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我们预计中国南车2013-2015年EPS分别为0.311、0.405和0.466元,给予“买入”评级,合理价值为6.46元;中国北车2013-2015年EPS分别为0.422、0.534和0.635,给予“买入”评级,合理价值为6.94元。

 

上一篇:明日紧盯两个关键点

下一篇:明日大盘或有意外发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