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紧盯两个关键点

2014-01-27 15:54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跳空低开,纺织机械、蓝宝石、信息安全等概念股逆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电子信息、医疗器械、物资外贸、电器等行业小幅上扬,传媒娱乐、家电、汽车、电子器件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环保、金融、水泥、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开发区、供水供气、农林牧渔、塑料制品等行业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低开后略有上攻便快速向下击穿5日均线,随后在10日均线附近获支撑,小幅回升;午后两市大盘低位震荡,2点过后煤炭股一度快速飘升,但独木难支;沪指再度小幅下行,尾盘以次低点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33.3点,下跌21.09点,早盘成交461.3亿元,全天成交819.1亿元。 



消息面看:1、传证监会可能再换帅 肖钢将出任国安委金融部委员。2、证监会鼓励农业企业做优做强 凸显农业重要性;关注登海种业、隆平高科、大北农等。3、中国金融保险行业首张税务认证电子发票开出;利好东港股份、航天信息、浪潮信息等。4、浙江再增7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关注莱茵生物、海王生物、鲁抗医药、达安基因。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低走报收中阴线;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8只扩大至20只,跌停股午后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7只扩大至36只。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绿柱冒头,KDJ指标向下。4、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回落。导致今日大盘低开低走的原因有二:一是美股及亚太股市暴跌对A股产生较大心理影响。二是有消息称,肖钢将出任国安委金融部委员,证监会可能再换帅。三是今明两日有17只(今日8只,明日9只包括陕西煤业)新股上市,对市场资金面有一定影响。另外,历史上的春节前市场均交投清淡也是一大因素。但武人认为,上周沪指2000点被击穿后上攻量能明显放大,且短期技术指标支持大盘继续反弹。而反弹领涨权重地产板块今日是缩量盘整;尤其是有色、煤炭、金融等板块技术面逐步走好,有利于推动大盘继续反弹。所以,节前操盘投资者重点关注:一是沪指向下回踩不破10日均线且需是缩量状态。二是沪指向上的强压力位在前期平台2070-2120点附近;攻击此位置沪市日成交量需有效放大至800-1000亿之上!



市场面看:社保基金一向对投资安全性极为重视,往往在大盘趋势发生变化时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对于市场的方向性判断,社保基金在所有机构中出类拔萃。故此,其一举一动往往都能吸引市场的关注。在已公布2013年年报的上市公司中,顺鑫农业、中鼎股份和长青股份成为社保基金2013年第四季度的新宠;隆平高科受到社保基金增持。在社保基金2013年第四季度新进持有和增持的个股中,板块特征十分明显。连续11年中央“一号文件”聚焦“三农”,“一号文件”中提出的各项政策,将长期利好农业,有助于农业现代化的进程加快,“大农业”概念股当之无愧成为2014年年初最受资金青睐的板块。另外,截至1月26日已有144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3年全年业绩预告,其中958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喜,占已发布业绩预告上市公司总数的66.44%。分行业来看,电力、钢铁在煤炭价格大跌背景下实现了行业整体业绩“逆袭”,房地产、国防军工、医药、通信等行业也捷报频传。相较而言,餐饮旅游、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煤炭等行业业绩预期不甚乐观。此外,部分上市公司近期发布了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上调或下调了全年业绩预期,其股价也随之出现了起伏。



基本面看:1、国信证券表示,坚定看好2014年餐饮旅游行业的恢复性增长以及各种利好交织下的投资机会。建议重点把握以下三条主线:第一,布局长期成长类个股,关注中国国旅、中青旅、三特索道、宋城股份、腾邦国际、锦江酒店等;第二,把握短期拐点反转,主要是景区龙头峨眉山A、张家界、黄山旅游及锦江酒店等;第三,兼顾题材投资机会:国企改革(锦江酒店、三特索道、中国国旅、中青旅、峨眉山A等);大非解禁(宋城股份、腾邦国际等);再融资(峨眉山A、三特索道、中青旅、黄山旅游、张家界等)等。2、光大证券:我们认为,阿里强势进军手游行业,一方面看好手游行业未来发展,2013年中国手游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12亿,同比增长246%,预计今年仍实现翻番增长;另一方面与腾讯展开激烈竞争,这样有利于手机研发商和发行商。因此,我们仍看好2014年移动互联网行业,推荐神州泰岳、爱施徳、邦讯技术,关注拓维信息、北纬通信和朗玛信息。

 

上一篇:三大利好力挺一类股!

下一篇:天地人心有杆秤!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