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三大利好力挺一类股!

2014-01-24 15:47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低开,次新股、互联金融概念股逆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开发区、印刷包装、地产、仪器仪表等行业涨幅居前,医疗器械、酒店旅游、电子信息、有色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酿酒、纺织机械、电力、石油等板块涨幅滞后,化纤、船舶制造、金融、水泥等行业走势涨幅落后于大盘;沪指早盘低开后略有震荡,随后便快速向上突破周三高点;午后两市大盘高位震荡,临近2点沪指小幅下行,涨幅收窄;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54.39点,上涨12.21点,早盘成交442.6亿元,全天成交823.5亿元。 



消息面看:1、证监会正在制定非上市公众公司并购重组监管规则。2、央行拟牵头成立互联网金融协会,已获得国务院同意。3、人社部:将制定养老保险基金多元化投资运营办法。4、纳米生物技术快速检测出两禽流感病毒;关注国瓷材料、长江润发、紫光股份、长盈精密。5、超级电容将在手机领域代替锂电池;江海股份、法拉电子、铜峰电子、新宙邦望受益。6、水利部印发深化水利改革指导意见;安徽水利、葛洲坝、钱江水利、青龙管业、巨龙管业等值得关注。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7只扩大至57只,跌停股午后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2只扩大至5只。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小幅伸长,KDJ指标在75附近震荡;60分钟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向下死叉。4、日线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5、周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触底回升。沪指于周一击穿2000点整数关,最低探至1984.82点:周二、周三发力上扬,周四小幅休整,周五再度上扬并站上BOLL中轨。而透过本周大盘,武人建议投资者注意四点:一是各行业板块全线上扬,个股再现难得的涨停潮;做多热情持续升温,赚钱效应正在凝聚。但武人还是要提醒一句:小盘题材股估值奇高未来走势需警惕!尤其是小心主力拉升权重股而掩护创业板撤退!二是地产板块是本轮上攻中权重板块的领头羊,金融板块次之;这两大板块日K线均站上BOLL中轨,但日线J值进入超买区。有色、煤炭涨幅相对滞后,如能形成轮动领涨状态;则大盘不排除连续上攻的逼空态势。三是沪指5日、10日均线开始掉头向上,且5日均向上金叉10日均;短期K线形态与技术指标好转的迹象非常明显。KDJ和RSI两项指标在黄金交叉之后也继续向上发散;技术面有利于大盘继续反弹!四是本轮上攻中,沪指分时走势上,上涨放量、回调缩量,且这种积极的价量关系在日线上也同样存在,表明市场人气有所恢复。下周看盘关键在量能配合!而沪指向上的强压力位在前期平台2070-2120点附近;此位置有攻击后再次向下回踩的可能;而攻击真实有效的标志是沪市日成交量有效放大至800-1000亿之上!



市场面看:对于目前的市场环境,武人提醒投资者注意三点:一是目前A股处于整体估值的历史低位,投资价值凸显!数据显示,1月20日沪市A股平均市盈率(TTM)、市净率分别为9.12倍和1.26倍,双双创出历史最低值。银行、地产两大权重板块市盈率分别下降至4.73倍和10.6倍,16只银行股中14只跌破净资产。二是机构大资金纷纷出手!疑似汇金或险资的大资金从1月3日开始连续两周“扫货”蓝筹ETF,7只蓝筹ETF获得净申购额逾56亿元。而QFII积极吸纳A股的步伐也在加快。1月份以来,QFII背景浓厚的交易席位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A股总计约1.72亿股、合计市值21.3亿元。同时,产业资本在开年不足1个月时间内有32家上市公司宣布获得大股东集中增持,且不少股东增持比率不低,大有能源、鲁泰A、阳光城等大股东增持量占流通股超过1%。三是高层年前维稳意图强烈!前有,1月12日晚9点17分证监会紧急出台三大措施加强新股发行监管。后有,周二、周四央行连续在公开市场进行逆回购,预计本周释放市场流动性达3750亿元。再有,新股发行进入真空期,先前冻结的3000亿元左右的申购资金也将陆续回流二级市场。所以,武人认为,以上三大利好因素将掀起一波估值修复行情!而前期超跌、严重低估的优质蓝筹股存在轮动上涨的机会,投资者可逢低参与。



基本面看:长城证券表示,商业贸易行业有望迎来并购潮,转型、并购、改革三条主线选股:首先,探索百货O2O,布局移动端。百货O2O融合线上线下,符合行业发展趋势,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移动端成为百货O2O的重要发展方向,积极在移动端进行百货O2O布局的公司有望赢得先机。其次,行业并购整合渐入佳境。在电商冲击、宏观经济低迷等因素的冲击下,行业持续不景气,零售公司业绩已经开始分化,而零售公司现金流充裕,估值较低,行业有望迎来并购潮。第三,零售国资改革大势所趋。在国资改革和行业价值被低估的背景之下,未来可能受益于政府、资本的共同驱动,行业将越来越多地出现国资控股的优质上市公司资源转为民营机制。重点公司推荐:海宁皮城、步步高、王府井、中百集团、大商股份、重庆百货。

 

上一篇:高层发出新一轮上攻信号!

下一篇:明日紧盯两个关键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