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紧盯一关键指标

2014-01-22 15:44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高开,b彩、宽带提速概念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船舶制造、地产、开发区、物资外贸等行业涨幅居前,公路桥梁、传媒娱乐、建筑建材、印刷包装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医疗器械、电子器件、飞机制造、家电等板块涨幅滞后,化工、生物制药、塑料制品、农林牧渔等行业走势落后于大盘;沪指早盘高开后略做整理,便在地产等权重板块带领下持续上扬,盘中接连突破5、10日均线,随后在20日均线附近遇阻小幅回落;午后两市大盘高位震荡,沪指尾盘以次高点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51.75点,上涨43.44点,早盘成交488.8亿元,全天成交842.7亿元。 



消息面看:1、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即将出炉,多项配套改革待启动。2、继昨日紧急出手2550亿元逆回购投放之后,央行本周四仍有一次公开市场操作。3、上海自贸区转变用地性质方案预计上半年出台;关注外高桥、海博股份、中华企业、运盛实业。4、江西将推进区域开放合作,对接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江西铜业、赣粤高速、中文传媒、诚志股份或受益。5、中国建世界最大万吨级海监船;关注中国重工、中国船舶、广船国际、中船股份。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高站上5、10、20日均线,报收大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2、个股再现普涨格局;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6只扩大至40只,跌停股午后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6只扩大至8只。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进入超买区;6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4、日线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昨日收评《三大主力联袂抄底!》中武人强调:“无量上攻缺乏后劲!除非后期大盘能够补量上行,否则沪指1984点仍然很危险!对于板块而言,小盘股题材股未来走势需警惕!而绩优蓝筹股,尤其是跌破净资产的个股上涨潜力极大!”而透过今日大盘,四大权重板块联袂走强是主要原因!今日地产、金融板块指数放量突破日BOLL中轨、MACD指标底部金叉;而有色、煤炭板块也在持续超卖后完成MACD指标的底部金叉。由于今日大盘属于明显的放量反弹,而且市场严重超跌+资金面逐渐宽松,故短期大盘即使震荡也不会有再探前期低点的风险。另外,沪指向上的强压力位在前期平台2070-2120点附近,如果地产板块能继续保持3只以上(今日5只)的涨停板,则沪指短期有可能继续向前期平台发起攻击,而攻击有效的标志是成交量继续有效放大!



市场面看:2014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21日在京召开,肖钢就大力推进监管转型发表讲话。肖钢表示,推进监管转型将实现"六个转变":一是监管取向从注重融资,向注重投融资和风险管理功能均衡、更好保护中小投资者转变。二是监管重心从变种市场规模发展,向强化监管执法,规模、结构和质量并重转变。三是监管方法从过多的事前审批,向加强事中事后、实施全程监管转变。四是监管模式从碎片化、分割式监管,向共享式、功能型监管转变。五是监管手段从单一性、强制性、封闭性,向多样性、协商性、开放性转变。六是监管运行从透明度不够、稳定性不强,向公正、透明、严谨、高效转变。肖钢谈到,监管转型主要任务包括九项:一是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备案登记等事项;二是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三是确立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四是理顺监管与执法的关系;五是强化派出机构职责;六是促进证券期货服务业提示竞争力;七是提高稽查执法效能;八是推进资本市场中央监管信息平台;九是建设法律实施规范体系。



基本面看:1、上海证券表示,虽然近期电影动画、互联网等子板块表现较好,但板块整体当前仍处于震荡时期,预计后市仍将维持小幅震荡行情。但从中长期来看,随着居民娱乐性消费支出的不断增长,成本相对低廉的娱乐消费将获得大幅增长。传媒行业将享受行业增长带来的红利,建议继续关注高增长高利润的影视动漫行业及游戏行业。建议关注:华谊兄弟、光线传媒、新文化、奥飞动漫、掌趣科技。2、华泰证券表示,非酒食品方面,通过前期的非酒食品特别是乳品子板块的持续下跌,非酒食品行业的估值回落到一个较为合理的水平,从中长期来看具有一定的介入价值,但由于大盘短期内仍将处于震荡期之中,非酒食品子板块上涨的幅度也会较小,总体来看将与大盘一起震荡但会略跑赢行业。个股方面,长城证券推荐伊利股份、光明乳业、中炬高新、贝因美、海欣食品、三全食品等。

 

上一篇:三大主力联袂抄底!

下一篇:高层发出新一轮上攻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