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证监会要讲"大故事"!

2013-12-27 15:4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高开,船舶制造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电子器件、印刷包装、发电设备、飞机制造等行业涨幅居前,仪器仪表、电子信息、机械、金融等板块走势强于大盘;生物制药、石油、公路桥梁、煤炭、开发区等行业板块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沪指早盘惯性下探后展开快速上扬,随后在2100点附近遇阻回落;午后两市大盘再度震荡走高,沪指突破2100点整数关;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101.25点,上涨28.15点,早盘成交336.8亿元,全天成交663.9亿元。 



消息面看:1、上交所发布行业披露指引 房地产、煤炭、石油先行。2、煤炭资源税从价改革方案已上报国务院,力争元旦实施。3、河南新型城镇化指导意见通过;同力水泥、洛阳玻璃、濮耐股份、北玻股份或受益。4、首条石墨烯量产生产线投产;关注华丽家族、中国宝安、方大炭素、中钢吉炭。5、安徽将争取设立自贸区;芜湖港、海螺水泥、海螺型材、马钢股份或受益。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震荡走高站上5日均线报收中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8只扩大至35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2只。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回落;6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线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二次金叉上行。5、周MACD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透过本周大盘,武人提示投资者注意四点:一是题材热点持续性差;唯有高送转概念股纷纷爆发,激活了市场的人气;而每年的年底及一二月份都是高送转概念股炒作的黄金时间段。二是连续两周持续下行后,本周K线收出探底小阳线。一方面分时技术指标有继续反弹潜力,日线指标也相继发出买入信号!但另一方面沪指短中期均线空头排列,成交量的持续萎缩也表明反弹底气不足。三是有色、煤炭、、金融、地产四大权重板块日KDJ指标在超卖区形成底部金叉;而沪深300板块动态市盈率不足9倍,大量的蓝筹股跌破净资产;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市场估值上均有反弹的要求!四是明年1月IPO重启在即,高层不会也不可能放任A股市场重返下降通道!所以,极低估值的蓝筹股低吸锁仓等待拉升是中线投资者的较佳选择!但沪指下周能否放量突破半年线2127点的压制,是大盘阶段性探底成功的决定性因素!具体到下周大盘,武人预计沪指极有可能在量能不足的情况下围绕半年线反复争夺。



市场面看: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日前表示,推动资本市场的发展,应从五方面着力推进;并进一步实现简政放权。首先要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现在有两个"堰塞湖",中国大量资金找不到投向,大量企业却又找不到资金,这是中国当今一个怪现象。中国现在整体社会财富比较多,但财富找不到投资机会,不能分享社会发展成果,并因此成为一个潜在风险。第二是简政放权,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要让政府对于市场的管理变得越来越透明,越来越机制化和标准化。第三要加大发展机构投资者力度,让市场有更多专业投资者,提高市场效率,促进长期资金如养老金、企业年金和资本市场的良性互动。第四是提高资本市场国际化程度。祁斌认为,中国资本市场、金融体系的开放还是有空间的,“开放是让我们更强大,中国应该有自信”。第五,加强监管。祁斌引述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的两句话说:“保护投资者就是保护资本市场,保护小投资者就是保护所有投资者。”祁斌认为,进一步推动中国金融体制改革,推动金融产业市场化,能够为中国走过重要十年提供动力,这是毋庸置疑的。




基本面看:1、日信证券:行业步入微增长时代,传统零售面临转型。专业市场、网络零售、购物中心新业态将引领行业变革。分析目前零售业所面临的成长瓶颈,我们认为百货行业:重点推荐一线龙头百货公司天虹商场。电子商务:看好在规模、供应链、物流、IT系统领先的网络零售公司。苏宁云商有望凭借线上线下同价、全面转型互联网一系列战略措施胜出。超市行业:看好以生鲜超市和电商为代表的大众消费投资机会,重点推荐永辉超市。2、渤海证券:近期电子行业维持震荡走势,发行改革一系列政策的推进较大程度影响了A股整体估值水平。目前看,政策面因素对估值水平的影响仍在持续,相对而言,同样受益于政策面因素的集成电路、军工、LED等行业体现一定的抗跌性。对于电子行业的投资策略,我们维持原有判断,跟随结构化转型所带来的电子核心产业环节的国产化率提升趋势,继续推荐集成电路、军工、LED、面板等子行业。股票池推荐京东方A、同方国芯、宝石A、三安光电、福星晓程、利亚德。

上一篇:一类股吹响上攻集结号

下一篇:两大官媒释放一重大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