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则消息释放一重大敏感信号

2013-11-27 15:5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飞机制造、传媒娱乐、环保、电子信息等行业涨幅居前,金融、发电设备、开发区、印刷包装等板块走势强于大盘;农药化肥、家具、纺织机械、地产等行业表现不佳,物资外贸、农林牧渔、供水供气、电力等行业板块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短暂上攻后逐波盘落,11点左右,沪指突然直线拉升涨逾1%,板块个股全线反弹,午后大盘震荡走高,沪指在2200点附近反复争夺;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201.07点,涨18.05点,早盘成交573.6亿元,全天成交1021.6亿元。 



消息面看:1、央行周二进行320亿元七天期逆回购操作。2、央行取消三年央票续作 偏紧货币政策出现松动信号。3、国务院:畜禽养殖废弃物未经处理不得直接排放。4、税务总局力挺房企:土地增值税欠税巨额推算存误读。5、我国物流费GDP占比超发达国家两倍 多部门酝酿新政。6、商务部:开展共同配送来解决配送难题;关注铁龙物流、中储股份、飞力达、新宁物流、怡亚通。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8只扩大至26只,无跌停股,无跌幅超过5%的个股。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4、日线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转头上行。昨日收评《三大重磅信息不能不看!》中武人提示:“如果明日权重股不能放量向上突破,则大盘调整时间及空间均有延长和加大的可能;而沪指年线2177点将是投资者重点关注的防守点位。依据沪指分时技术指标及量能情况看,武人预计明日大盘向上攻击可能性大。”而透过今日大盘,黄白两线基本保持联袂上扬态势,各行业板块几近全面飘红,个股也展开大面积反弹;对市场做多人气影响甚大。创业板、中小板与主板指数合力反弹,沪指站上5日均线拿下2200点整数关;各行业板块几近全面飘红,个股也展开大面积反弹。另外,从权重板块看,有色板块险胜日BOLL中轨,煤炭板块日KDJ指标在70附近死叉后转头向上,地产板块分时技术指标显示有望继续上攻,金融板块放量上扬MACD指标红柱伸长。不过,今日大盘最大的遗憾是沪指成交量仍然欠缺!对于明日大盘,武人建议投资者密切留意沪指5日均线争夺以及2242点前高点压力和成交量的配合。




市场面看: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6日表示,中国要进一步扩大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主体资格,增加投资额度。周小川称,条件成熟时要取消对QDII和QFII资格额度审批,建立健全宏观审慎管理框架下的外债和资本流动管理体系。他指出,中国将加快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转变跨境资本流动的管理,进一步方便国外投资者和国内投资者双向开展在国际资本市场上的各项经济活动。在谈及今后中国利率市场化改革时,周小川表示,更进一步的利率市场化改革特别是存款利率的市场化改革正在酝酿之中。周小川说,要建立相应的定价机制、报价机制,要完善中央银行利率的传导机制,政策利率对市场利率的传导机制,在中期全面实现利率市场化。要健全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国债收益率曲线,以便各类市场参与者有更明确的基准作为参考。周小川还表示,中国金融业将放宽市场准入,继续扩大对外开放,同时在加强监管的条件下准许民营经济设立中小型金融机构。



基本面看:1、长江证券:我们对纺织服装整体持中性偏乐观态度,由于三季度业绩并没有出现整体性的行业好转,前期由电商概念带动的板块估值修复或已结束,行业投资机会将重回到业绩增长确定、估值相对合理的个股上。重点关注:探路者(服装主业保持较快增长、户外平台型企业的构建)、华斯股份(皮草类供不应求,原材料涨价明显,公司主业外的原材料交易市场对公司短期业绩的贡献)、朗姿股份(女装市场空间大,中高端女装受益大、公司营销改革成效不断释放,收入增长较快)、罗莱家纺、富安娜。2、申银万国:投资建议:1)乘用车:仍然看好整体乘用车板块,首推长安、上汽、长城、南轴、华域; 2)三季度为客车行业增速的低点,依旧看好客车龙头,推荐金龙+宇通的新能源公交组合;3)重卡:节能政策持续推进,推荐潍柴动力+威孚高科。

上一篇:三大重磅信息不能不看!

下一篇:四大信号引领赚钱行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