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见证戏剧性变盘

2013-11-22 15:5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小幅跳空高开,农药化肥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传船舶制造、化工、有色、食品等行业股涨幅居前,石油、家电、汽车、酒店旅游等板块走势强于大盘;开发区、传媒娱乐、环保等行业跌幅居前,水泥、医疗器械、供水供气等行业板块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高开低走随后围绕2200点反复争夺,10点半后大盘震荡下行;午后大盘冲高乏力,逐波震荡走低,沪指失守2200点整数关;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196.38点,跌9.39点,早盘成交594.0亿元,全天成交1024.5亿元。 



消息面看:1、财政部清理“税收洼地” 不再出区域优惠政策。2、消息称延迟退休年龄将按分类推进 公职人员或先行。3、李克强:望欧方进一步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4、外媒:国人疯狂抢金 黄金直接从全球市场运到大陆。5、沪七条发威楼市降温:焦虑房东一夜降价50万。6、中国正式启动50个重点县煤矿安全攻坚战;梅安森、尤洛卡、山东矿机、林州重机等值得关注。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低走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7只扩大至23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8只扩大至23只。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K线有依托BOLL中轨支撑迹象,KDJ指标中位区徘徊。4、日线MACD红柱缩短,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5、周MACD红柱再次伸长,KDJ指标中位区交叉向上;拐点信号明显。透过本大盘,武人提示投资者注意三点:一是四大权重板块除有色板块外,金融、地产、煤炭板块均站上日BOLL中轨;其中,金融、煤炭板块周KDJ指标多头发散,有色、地产板块周KDJ指标即将底部金叉;质优价廉的权重股具备对股指较好的支撑力度。二是本周沪市成交量明显放大,周K线两连阳;5、10、20日均线全部拐头向上,配合60、120、250日均线的多头排列;大盘中期走强迹象越发明显!三是国安、养老、二胎、土改、环保、生态农业、民营银行等改革受益股,下周可逢低吸纳,后市反复走强概率大!四是沪指震荡区间下限在2176点,压力位在2242点的前高点;武人预计下周大盘有望突破2200点附近的整固,展开新一轮上涨!



市场面看:从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到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从发展并规范债券市场,到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十八届三中全会为未来资本市场顶层设计指明方向。为实现上述目标,证监会主席肖钢日前表示,资本市场改革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取向。在谈及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等话题时,他说,下一步应该研究怎么样壮大机构的竞争能力问题,的确是一个很迫切的问题。近日获悉,目前,对包括证券、期货、基金等在内的这些被肖钢比喻为资本市场“食指”的机构,有关部门已针对各行业撰写中长期发展规划,并已上报。这些规划重要内容之一就是如何通过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改革促进行业发展。这些规划显示,证券业将“十年发展十倍”,外资参股券商比例有望提高,合资券商业务范围有望扩大,跨境业务将获更多政策支持。以证券业为例,消息人士透露,有关部门经过综合考量,测算行业主要发展指标的增长为“十年十倍”,即2022年主要业务规模指标、主要财务指标及反映社会贡献的部分相对指标比2012年增长10倍左右。换算至每年,上述指标年平均增速约为26%。



基本面看:1、方正证券:着眼明年,受益于招标进展,独家中药品种、具有竞争优势的仿创药仍将是最大赢家。医药商业龙头企业(包括地方性龙头)也有望受益于新版GSP认证带来的行业洗牌,增长有望超预期。依然看好一线白马蓝筹股的长远投资价值,在持续下跌调整之后,将带来重新买入的时机,重点关注三大现代中药龙头天士力、以岭药业、康缘药业,拥有重磅中药品种的誉衡药业、贵州百灵,生化仿制药龙头双鹭药业,产品储备丰富的医疗器械企业,如鱼跃医疗、新华医疗、理邦仪器。2、民生证券:从我们的研究来看,电商不可能完全取代传统零售,消费者对传统零售的体验仍有需要,传统零售仍有存在的基础和必要。个股推荐上,我们遵循3个选股逻辑,第一,更锐意进取、积极改变适应市场变化的公司;第二,被低估有资产安全边际或超跌的优质公司;第三,对股价有诉求的公司,综上我们推荐王府井、友谊股份、天虹商场、重庆百货、友好集团。

上一篇:周五主力或有大动作

下一篇:四大重磅利好力挺A股市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