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小川暗示一类股将暴发

2013-11-20 15:4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高开,飞机制造、军工航天概念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船舶制造、纺织机械、印刷包装、电子信息等行业股涨幅居前,交通运输、发电设备、汽车、家电等板块走势强于大盘;传媒娱乐、石油、农林牧渔、酿酒、煤炭等行业板块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短暂上攻后便一路震荡走低,10点20分左右沪指最低探至2186.64点,随后冲高回落;午后两市大盘再次小幅窄幅上扬,沪指站上2200点整数关;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206.61点,上涨13.48点,早盘成交595.3亿元,全天成交1048.2亿元。 



消息面看:1、肖钢: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需循序渐进。2、通用航空改革放权 空域分类管理办法最快年底出台。3、武汉谋申报光谷国家级新区 新区政策由国务院直批。4、中央逾百亿支持文化产业;关注浙报传媒、凤凰传媒、长江传媒。5、中国首个可燃冰项目采集完成;关注杰瑞股份、吉艾科技、通源石油。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探底回升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2只扩大至35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2只。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中位区交叉上行;60分钟MACD红柱走平,KDJ指标上行。4、日线MACD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117.34进入超买区。周二收评《肖刚表态暗藏重磅利好!》中武人提示:“场做多氛围较强;而四大权重板块日线技术指标以及沪指大盘技术指标仍然处于相对低位,所以稍事修正后的大盘仍有上攻潜力。”透过今日大盘,一、前期题材概念股严重分化;新热点如国防安全、二胎概念股的持续强势,个股再现涨停潮;市场做多氛围浓郁。二、沪指在2200点处徘回3个交易日后首度收盘站上整数关,且大盘量能健康,沪指近两日低点抬高;预示短期震荡后大盘仍将继续上攻。三、有色、煤炭、地产、金融四大权重板块日K线全部站上BOLL中轨,且技术指标处于相对低位;有利于大盘向上拓展空间。四、从外资在美国和香港抢购A股相关ETF等资产的情况来看,外资已经进场建仓,为A股中短期上涨添柴加火。综上所述,武人倾向于大盘继续上攻,沪指将挑战前期高点。操作上,投资者重点关注沪指2242点前高的压力以及年线2175点支撑。



市场面看: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撰文表示,央行将基本退出常态式外汇市场干预,建立以市场供需为基础、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他还表示条件成熟时,将取消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资格和额度审批。他在文章中提及了汇率、利率改革、人民币可兑换、多层次资本市场等问题,这一文章也被分析师们认为有助于理解三中全会文件蓝图下金融改革的主要议程。这一表态尤其受到海外投资者的关注。昨日这一消息经外电发布后,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和离岸人民币市场的结汇盘大量涌现,即期价格一度破6.048,人民币离岸价一度升破6.06,刷新历史高点。一些中资银行交易员称,外电报道时没有清楚地交代来源,使得不少人认为中国在汇改方面又有新动作。周小川亦就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下的可兑换发表了看法,他认为,外汇管理的方式应该从"正面清单"管理变成"负面清单"管理,方便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投融资。而在可兑换的步骤上,下一步是扩大QDII和QFII主体资格,增加投资额度。周行长的表态对于A股市场是一则重磅利好——外国机构投资者扩大,有利于大盘蓝筹股企稳走强。



基本面看:1、招商证券也发布深度研究报告认为,新一轮景气周期下,安防双寡头格局清晰,行业龙头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规模优势和品牌效应引领市场,强者恒强;而深耕细分专业的小公司亦有机会脱颖而出,维持板块推荐,继续推荐“海康、大华、安居宝”组合。2、民生证券表示,进入冬季雾霾加重,大气板块机会再临,推荐成长周期更长的两家运营类公司国电清新、中电远达;超预期组合关注净水器行业暴发最大受益者南方汇通,业绩超预期维尔利、盛运股份、津膜科技。3、海通证券指出,母婴产品受益二胎放开政策。二胎政策的放开将带动母婴消费产品的需求增长,催生婴儿奶粉、儿童医药、纸尿裤、儿童玩具、教辅领域的投资机会,相关个股包括:贝因美、三元股份、光明乳业等、群兴玩具、戴维医疗、博晖创新、山大华特。

上一篇:肖刚表态暗藏重磅利好!

下一篇:周五主力或有大动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