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证监会送上年底大红包

2013-11-15 15:38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微幅高开,飞机制造、金融行业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环保、电子信息、开发区、仪器仪表等行业股涨幅居前,传媒娱乐、物资外贸、商业百货、纺织机械等板块走势强于大盘;船舶制造、医疗器械、酿酒、生物制药等行业板块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一路震荡攀升,各条短中期均线被一一拿下;午后大盘高位震荡,涨幅渐次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135.83点,上涨35.32点,早盘成交725.7亿元,全天成交1133.6亿元。 



消息面看:1、证监会副主席督战新三板 扩容政策最快本周发布。2、肖钢:资本市场将迎来新一轮难得发展机遇。3、油价下降缓和CPI涨势 28日或又迎来下调窗口。4、卫计委回应单独二胎传闻:中央相关文件未出台。5、工信部:鼓励引导民资进电信业 确保网络信息安全。6、多部门联合开展机动车安全隐患大检查;格林美、天奇股份、怡球资源、华宏科技等有望受益。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高走报收中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尤其是沪市早盘成交量迅速放大到726亿,显示抄底资金大举进场抢筹)。2、个股再现普涨格局;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7只扩大至43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1只(逼空趋势较为明显)。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高位回落;60分钟MACD红柱缩短,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短线技术超买或有修整)。4、日线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底部金叉上行。5、周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透过本周盘面,两市大盘先抑后扬,周三沪指再创新低之际;武人在当日收评《全会公报隐藏四重利好!》中提示:“四大权重板块以及沪指大盘技术指标全部底背离;午后沪指下跌过程中量能萎缩只有300亿元。2100点之下空头陷阱概率大,投资者可低吸加仓绩优低估值蓝筹股。”周四收评《周五大盘或有意外之喜》更是明确指出:“四大权重板块及沪指大盘技术指标全部处于相对低位且底背离越加明显;这说明不管是指数还是权重股都已经到了跌无可跌的地步,市场将随时展开报复性的拉升。”而在周五大盘暴涨之后,武人提示投资者注意三点:一是创业板及前期热炒过的题材股短线超跌后,注意逢高减仓!二是沪指周五一阳穿四线(5、10、90、120日),有色、煤炭、地产、金融板块指数日KDJ指标已经或即将完成底部金叉;也就是说股指上行迹象很明显,所以,下周操盘投资者必须紧盯四大权重板块的配合及成交量的放大。三是技术面的超跌+蓝筹股的极低估值+主力机构的持续增仓+改革红利的持续释放+底部成交量的迅速放大;标志着新一轮上攻信号已发出!而下周沪指最大的压力和挑战来自年线,站稳年线是下周市场的最大看点!




市场面看:证监会14日在微博上表示,将推动税务部门不断优化分红税收政策,降低分红成本。 下一步将继续围绕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的工作重心,在充分尊重公司自治的基础上,结合目前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将现金分红作为资本市场一项重要基础制度建设,常抓不懈。”“一是要求上市公司更加注重现金分红政策的持续性、稳定性和透明度,稳定市场预期。二是支持上市公司制定差异化的现金分红政策以及采取多元化方式回报投资者。同时,完善分红监管规定,加大对未按规定分红和有能力但长期不分红公司的监管约束。三是积极协调国资管理部门完善国有上市公司业绩考核体系,提高国有上市公司分红水平;推动税务部门不断优化分红税收政策,降低分红成本;推动社保基金等有持续稳定分红需求的长期投资者积极介入公司治理,促使上市公司不断增强回报股东意识,培育健康的股权文化。”从长周期来说,上市公司的分红能力取决于盈利能力和企业成长。但上述政策仍旧对于高含权的、历年未分配滚存利润高的股票构成利好。对于股市构成一定程度的利好。


上一篇:午后紧盯两个关键性点位

下一篇:肖刚表态暗藏重磅利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