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高层正在密行一大利好

2013-10-29 15:3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高开,金融、石油行业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电力、水泥、有色、化纤等行业涨幅居前,纺织机械、煤炭、医疗器械、钢铁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传媒娱乐、开发区、农林牧渔等行业跌幅居前,服装鞋类、家电、环保等板块走势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高开高走,持续上扬;10点20分后创业板跳水拖累大盘,沪指飘绿一度逼近2100点整数关,午盘前略有上翘;午后沪指跌破并围绕2100点反复争夺,2点过后沪指逐波震荡上行,跌幅逐渐收窄;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128.86点,下跌5.01点,早盘成交687.3亿元,全天成交1173.5亿元。



消息面看:1、国务院明确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五大内容。2、证监会详解股票T+0分歧,短期内推出几无可能。3、烟台 “金改26条”出台,参股金融如东方电子、新潮实业、好当家等受益。4、天然气基建领域鼓励民资进入,设备企业如蓝科高新、中南重工受益。5、金融IC卡市场规模年增50%;关注恒宝股份、天喻信息、东港股份。6、安徽出台20条意见促项目提质增效,鼓励民间投资。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冲高回落、探底回升,报收带上下引线的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只扩大至12,跌停股37只减少至25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743只减少至512只。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缩短、DIF向上金叉DEA,KDJ指标底部金叉向上;6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向上。4、日线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初显底部金叉征兆。透过今日大盘,一、创业板盘中大跌近6%,尾盘拉出长长的下引线;互联网、传媒娱乐、上海自贸等题材股早间抛盘如潮,午后也纷纷打开跌停板。二、金融股强势护盘,MACD指标红柱伸长;地产、煤炭、有色三大板块探底回升,60分钟KDJ指标底部金叉向上。极低的市场估值+三季报业绩增长预示着后市反弹概率大增!三、虽然沪指今日一度跌破2100点整数关,但尾盘留下了长长的下引线;且下跌中分时成交萎缩,攻击量能有所放大,联系大盘30、60分钟技术指标底背离后的金叉;明日大盘反弹已是水到渠成!武人认为,面对三季度修复性回升的宏观数据以及举世瞩目的三中全会召开在即,沪指2100点之下依旧是空头陷阱,尤其是对绩优低估值的蓝筹股。对于明日大盘,投资者重点关注:一、沪指反弹力度及成交量的配合,无量上攻短线逢高减仓。二、10月收盘剩余最后8小时,不排除主力或有大动作;标志——四大权重板块的合力共振,沪指中长阳向上攻击。



市场面看:随着证监会表态“将尽快发布实施”,市场普遍预期优先股的制度发布已经近在眼前。据悉,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在酝酿推出优先股,且“规模都不小”。从筹备情况来看,并不限于此前市场广泛猜测的银行业,有投行人士表示,银行、电力、能源等行业均有企业涉及,其中银行、电力等行业有望率先试水。虽然优先股方案尚在酝酿之中,但消息人士指出,目前已有企业在筹备发行优先股,而这些企业几乎清一色的都是大蓝筹。从发行优先股的条件和发行者受益的情况来看,有发行条件的企业需具备高分红、现金流良好等条件,尤其是低估值的上市公司意愿较强。多家蓝筹酝酿推出优先股的利好很可能会引起市场对蓝筹股的关注,蓝筹股的企稳很可能会带领大盘展开反弹行情,银行、电力、能源均有望率先反弹。



基本面看:1、兴业证券:在持续多年的家电刺激政策结束的背景下,我们对行业未来整体的销量增速保持谨慎乐观,在行业内生需求的带动下,预计行业未来收入保持小幅增长。相较于收入增长,行业更大的亮点在于盈利能力的持续改善,这主要基于各个板块不同的竞争格局:空调最优、冰洗次之、黑电最差,厨卫行业则正处于行业集中度提升阶段,按这样的逻辑,我们重点推荐空调行业龙头“格力电器”、“美的电器”。同时,我们看好在厨卫细分领域竞争力极强的老板电器。2、兴业证券:考虑到软件产业滞后于宏观经济2-3个季度,我们判断2013年上半年将见底,全年增速有望超过2012年。根据行业经验及上市企业调研,我们发现2013年企业的人员招聘计划减少、加薪幅度下降或者不加薪将会是普遍现象,基于此,我们认为企业的利润增速将会超过收入增速。推荐组合:恒生电子、东软集团、汉得信息。

上一篇:A股走到了关键的十字路口!

下一篇:明日大盘或有意外之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