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A股惊现两大核动力!

2013-10-24 15:3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民营医院、婴童概念、风沙治理等概念股逆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家电、开发区、生物医药、建筑建材、纺织等行业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环保、煤炭、供水供气、有色等行业跌幅居前,公路桥梁、酿酒、食品、石油等板块走势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低开低走,快速击穿年线;随后金融、地产股突然拉升,大盘触底回升;沪指冲高封闭早间下跳缺口再次震荡下行,10点半后沪指在前低附近触底反弹,跌幅收窄;午后大盘欲振乏力,再次破位下行,沪指最低探至2159.87点,尾盘略有上翘;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164.32点,下跌18.79点,早盘成交518.5亿元,全天成交900亿元。



消息面看:1、中国10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升至50.9;创7个月新高。2、央行:9月末金融机构贷款余额70.28万亿,增14.3%。3、温州金改民营银行试点方案上报,底层设计思路。4、北京楼市新政:力推自住型商品房,鼓励企业自建。5、福建版“四万亿”不输四川,项目总投资3.95万亿;关注福建水泥、厦工股份、漳州发展、建研集团、三钢闽光等。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低走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大幅萎缩。2、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0只扩大至11只,跌停股3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23只扩大至65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钝化;60分钟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全部进入超卖区。4、日线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透过今日大盘,武人提示投资者注意三点:一、创业板继周二放量重挫3.65%、周三跳空下跌2.9%之后;今日缩量下跌%,日线J值超卖,60分钟KDJ指标均进入超卖区。中期回调30%不足为奇,短期超跌或有反弹。二、煤炭板块继周一开始连续三天站上日BOLL中轨之后,今日跌破中轨,但板块成交的大幅萎缩显示洗盘之后煤炭股仍具上攻潜力。金融板块昨日站上日BOLL中轨,今日探底回升险守住此位置。有色、地产板块日线MACD指标底背离,超跌反弹随时有望发生。三、沪指缩量跌破年线,5、10、20日均线拐头下行;整体趋势已被破坏,沪指进一步向下回补9月9日跳空上涨的缺口是大概率事件。鉴于沪指分时技术指标底背离,成交量急剧萎缩;明日不排除沪指回补缺口后引发超跌反弹。投资者密切关注权重板块的动向以及攻击成交量的放大。



市场面看:统计局10月23日发布对我国宏观经济评论,评论认为,在宏观经济政策发力和国际大环境改善的双重作用下,三季度我国经济显现出“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的积极变化,但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仍较多,企稳基础有待进一步夯实。但总体来看,继续保持稳定向好的可能性较大,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可望如期实现。有利的方面,一是稳增长的政策效应仍在持续显现,基础设施投资持续发力,房地产、汽车等支柱产业稳定较快增长,以网络为依托的新经济增长点正在逐渐形成;二是在目前的政策环境下和经济增长区间内,增长的结构在改善,增长的质量在提升,增长的可持续性在增强。三是国际市场回暖迹象更加明显。美国、欧元区、日本等发达经济体尽管总体经济增速仍然偏低、势头仍较弱,但基本都走上了持续增长的轨道。不利的因素,一是内需增长动力仍然偏弱,消费对经济的带动作用不足。二是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仍较大,突出表现在劳动力成本上升较快,产值有增长但利润稀薄;三是世界经济仍存在较多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无论从我国经济增长的阶段性特征、现阶段资源禀赋的支撑条件来看,还是从保就业、保稳定、确保到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目标的要求来看,下阶段保持7%-8%左右的经济增速都是合适的、可接受的。



基本面看:1、招商证券:消费市场稳中回升,景气复苏将使业绩估值双修复。1-9月,百货店、超市和专业店销售分别增长11.1%、8.4%和6.9%。呈现稳中回升态势。我们依然看好O2O模式触发的行业估值修复行情,行业景气的缓复苏将强化修复趋势。继续强烈推荐鄂武商、王府井、重百、合百、欧亚、天虹、友阿、苏宁。2、渤海证券:汽车行业基本面无忧,目前市场担心新节能车补贴对销量不利,但我们认为,主要是对补贴额比较敏感的中低端车影响较大,强势的合资品牌受到影响小,随着新车上市以及车企技术的革新,这一因素不会改变车市复苏的趋势。同时,“三包”政策的推出将会有利于车市需求的加快复苏。维持板块“看好”评级,板块回调后可积极介入。建议关注持续复苏的日系车标的。个股推荐长安汽车、海马汽车、广汽集团、庞大集团、长城汽车、国机汽车。


上一篇:国统局曝光一大潜在利好

下一篇: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