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大盘在等待一个重要信号!

2013-09-25 15:4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低开,传媒娱乐、商业百货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开发区、纺织机械、服装鞋类、印刷包装等行业涨幅居前,农林牧渔、石油、有色、煤炭等行业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环保、酒店旅游股跌幅居前,船舶制造、仪器仪表、公路桥梁、水泥等板块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低开后短暂下探,最低探至2200.33点;临近10点有色、煤炭、金融股的带动沪指快速翻红,随后大盘强势震荡;午后大盘上攻乏力,2点左右沪指快速下行失守2200点,尾盘略有上翘;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198.51点,下跌9.02点,早盘成交761.9亿元,全天成交1437.8亿元。



消息面看:1、上海自贸区9月29日揭牌,外资银行限制将放宽。2、央行880亿逆回购;消减节前资金紧张。3、肖钢动刀内部大调整,证监会新一轮改革或合并机构。4、各部委力挺高效节能电机;江特电机、方正电机、卧龙电气、天壕节能、大洋电机等或将受益。5、工信部:加快北斗导航全球系统建设;关注中国卫星、航天电子、欧比特、航天机电、国腾电子、北斗星通。6、数据统计,截至9月24日,两市共941家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152家预增,117家续盈、243家略增、45家扭亏,近六成公司业绩预喜。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冲高回落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8只扩大至32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2只扩大至32只。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绿柱冒头,KDJ指标中位区转头向下。4、日线MACD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透过今日盘面:一、创业板冲高回落,盘中虽创出新高,但恐高情绪蔓延导致相对部分个股出现放量杀跌;而类似情景也体现在一些前期热炒的题材股身上。二、权重板块虽然今日也是冲高回落,但四大板块分时技术指标底背离,且煤炭、地产、金融板块指数日线J值严重超卖;也就是说有色、煤炭、金融、地产板块下跌空间有限,不排除随时引发超跌反弹。三、沪指20日均线上穿250日均线后分别上行至2171点和2165点附近,沪指5、10均线拐头向下分别至2200点和2220点;也就是说短期沪指上行的阻力位在2220点附近,下方支持位在2165-2171点附近。综上,武人认为,创业板及部分题材股下跌可能性大,而权重板块止跌回升的希望也很大。节前大盘上攻难下跌也难!操作上,逢低(年线附近)加仓银行、地产、水泥、汽车等超跌股,沪市日成交1500亿元之下的上攻均可视为无效!



市场面看:在今年前两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逐季下滑背景下,7、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工业增加值、外贸出口、用电量、货运量等主要经济指标普遍回升,市场供求形势有所好转,实体经济活跃度上升。8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10.4%,增幅年内首次上升到两位数。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从数据来看,当前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在累积,呈现出一种趋稳向好的态势。支撑中国经济发展的动力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变化,中国仍处在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的加快发展之中。大多数投资者看好改革红利的持续释放,尤其是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从目前透露出来的信息看,十八届三中全会将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问题,股市有望享受到一波由改革预期带来的红利,而行情在重要会议之前也有望保持稳定。



基本面看:1、天风证券:从近期公安部对网络信息诈骗的处理力度可以看到,不光是对待信息的保密性更要在对待信息安全完整性和真实性方面的给予高度重视。对于舆情监控和数据处理方面的具体措施也相继出炉,这对于IT企业以及坐拥巨大数据资源的各个互联网企业也指出了新的发展方向。在信息安全一线上,硬件方面我们关注中兴通讯,烽火通讯,国民技术,海格通信,天喻信息。软件以及系统集成方面,我们关注:浪潮信息,东华软件、拓尔思、北信源、启明星辰、蓝盾股份。2、安信证券:农业板块,食品原料是食品安全问题的源头,由于存在着不合理使用化肥、农药、兽药、生长调节剂等问题,在源头上给食品安全问题埋上了隐患。基于此我们看好三个细分领域:1)“自繁自养”全产业链型养殖企业,推荐圣农发展、雏鹰农牧;2)具有品牌和研发优势的兽药龙头企业,推荐瑞普生物、天康生物、中牧股份;3)从事绿色饲料添加剂、绿色肥料等生产的企业,推荐保龄宝、民和股份。

上一篇:午后市场最大看点

下一篇:午后大盘或有意外发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