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重磅利好或助午后大盘向上突破

2013-08-30 11:47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低开,开发区、物资外贸、交通运输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金融、纺织机械、公路桥梁、水泥等行业涨幅居前,地产、商业百货、纺织、船舶制造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传媒娱乐、电子信息、飞机制造等行业跌幅居前,医疗器械、环保、电器、有色等行业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短暂下挫后便强势上扬,沪指冲高2111.39点后遇阻回落,临近11点大盘再度小幅上扬;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102.38点,涨5.15点,早盘成交698.6亿元。




消息面看:1、国务院支持跨境电商零售出口 沪杭等五大城市试行。2、土地使用效率或写入城镇化方案,十省试点再开发。3、"自贸区概念"火热,上海物贸、上港集团等多家公司提示风险。4、二维MoS2纳米片研究获突破;关注新华龙、洛阳钼业、金钼股份等。5、传国债期货9月6日正式上市,开户门槛50万。6、成品油价迎调价窗口,预计每吨涨幅在250元左右。


 
盘面上看:1、沪指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半日成交量较昨日早盘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7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73只。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中位区上行;60分钟MACD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回落。4、日线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上行。昨日收评《总理给A股市场一针强心剂》中武人提示:“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直接利好券商、银行板块。沪指在2100点附近蓄势整理后上涨概率较大。投资者操盘重点关注有色、煤炭的动向, 紧盯沪指5、10日均线支撑。”透过早间盘面,金融、地产股表现强势;有色、煤炭股继续调整,尤其是煤炭板块早间一度跌穿BOLL中轨是个危险信号。目前,有色、煤炭板块周线MACD指标红柱冒头,DIF向上金叉DEA;有中期走强态势。所以,对于午后大盘,煤炭板块是否能稳守BOLL中轨之上就是看盘关键点!当然,武人还是相信煤炭股午后能止跌回升助推大盘向上突破的,因为周末即将公布的8月份PMI数值是提振午后大盘的一大潜在利好!



市场面看:人民日报最新刊文《股市未来企稳回升概率大》。文章称:“经过6月以来的大幅下跌,A股风险释放较多,在经济没有大幅衰退风险的前提下,A股仍有可以挖掘的投资机会。下半年,经济面、流动性等将出现环比改善的局面,市场将呈现震荡筑底、伺机反弹的走势。”文章认为:“股市出现向好行情由四大因素推动,这其中包括经济基本面、宏观政策面、市场资金面、行情技术面。7月宏观经济数据比较好,7月进出口、外商投资情况都比较好,同时欧美经济复苏使我们的外部需求也开始向好,房地产、家电、汽车销售等也有向好迹象。8、9月份经济回升是可以期待的。7月30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明确提到‘要把握好宏观调控的方向、力度、节奏,使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以及‘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8月28日,国务院又决定进一步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基于当前筑底迹象明显,如无突发事件和政策变化,未来大盘将呈温和回升。”武人认为,统计局、发改委等高层反复强调中国能够实现今年经济增长7.5%的目标;这有利于周期类板块个股筑底回升,从而进一步促进风格转换,带动股指反弹。本周末即将公布8月份PMI,数值预计会继续好转,这将引导市场中线行情继续走好。



基本面看:1、光大证券:经济弱复苏,看好机械成长股:经济处于弱复苏状态,我们认为短期内机械行业投资机会仍将偏向于成长型机械公司,继续看好天然气装备、自动化装备、农业机械、养护机械、水处理设备、节能环保设备及电梯内资龙头。其中,我们判断2013-2014年业绩CAGR>30%、13年动态市盈率<25倍的第二梯队成长股存在补涨机会,重点推荐新研股份、南方泵业、森远股份、隆华节能和康力电梯,继续建议买入持有机器人、杰瑞股份。2、中报泄密三大机构投资者投资偏好 QFII坚守蓝筹。社保基金青睐医药,QFII坚守蓝筹,险资偏好TMT新兴产业。三大主力资金中QFII依然坚守蓝筹股,如黔轮胎A、延长化建、光线传媒等;社保基金对医药股青睐有加,如华仁药业、天康生物、北陆药业、天士力等;险资偏好TMT等新兴产业个股,如华映科技、顺络电子、法拉电子等。

上一篇:总理给A股市场一针强心剂

下一篇:午后大盘或将惊天大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