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午后关键在两大板块

2013-08-29 11:51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高开,天津、重庆、上海板块逆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公路桥梁、交通运输、地产、酒店旅游、开发区、金融等行业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船舶制造、飞机制造、煤炭等行业跌幅居前,有色、化纤、仪器仪表、电子信息等行业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略有冲高后便逐波震荡下行,临近午盘略有上翘;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94.77点,跌6.53点,早盘成交632.2亿元。



消息面看:1、国务院决定扩容信贷资产证券化。2、下半年税改动向:房产税扩围资源税改革提上日程。3、央行逆回购加国库现金定存双管齐下注入流动性。4、十一境外游产品最高涨价六成国内游跟风涨价。5、外管局:取消QDII资金汇款币种限制取消结汇购汇审核。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高开低走报收小阴线;半日成交量较昨日早盘萎缩。2、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5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1只。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4、日线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上行。昨日收评《明日留意四个关键点》武人提示:“沪指向上关注2130-2150点的压力,攻击此区域必须量价齐升;向下留意5、10日均线的支撑,不破此点可加仓低吸。”而透过早间盘面,尽管沪指早盘震荡下挫,但大部分时间维持在四条短中期上方展开整理,总体表现较为强势;且5、10、20、30日均线继续保持多头排列,日线KDJ指标底部金叉向上,周线MACD绿柱持续缩短。也就是说:一方面大盘正在一个坡度较缓的上行通道中运行,后市上涨概率极大。但另一方面,沪指2100点是前期大盘反弹的密集成交区,不管是上方的套牢盘,还是下方的获利盘都对股指上行构成压力;因此大盘在2100点附近蓄势整理是非常必要的。对于午后大盘,投资者重点留意有色、煤炭板块的走势,尤其是煤炭股,只要它不继续下行则大盘短线无忧。



市场面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会议指出,在实行总量控制的前提下,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规模。优质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可在交易所上市交易,在加快银行资金周转的同时,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会议确定,要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循序渐进、稳步推进试点工作。一要在实行总量控制的前提下,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规模。优质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可在交易所上市交易,在加快银行资金周转的同时,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二要在资产证券化的基础上,将有效信贷向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倾斜,特别是用于"三农"、小微企业、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等建设。三要充分发挥金融监管协调机制作用,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统一产品标准和监管规则,加强证券化业务各环节的审慎监管,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风险较大的资产不纳入试点范围,不搞再证券化,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分析人士表示,李克强总理扩大试点的决心给了市场一针强心剂;同时,此举直接利好券商、银行板块。券商在资产证券化业务中可获得多项收入,其中承销费和管理费相对较为确定。而银行开展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可以借此转变自身的经营模式,向良性方发展。



基本面看:1、招商证券强推力挺银行股:①目前情况与05年以前相似,对中国经济长期增长信心缺失导致银行估值低位徘徊,但政府将通过体制变革让大家重拾信心;②银行底部基本确认,耐心等待价值回归;③未来银行估值与业绩齐飞故事将重演,优秀银行未来三年有望回到2倍PB(翻倍),继续强推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2、中信建投看好下半年券商股的表现。个股方面,重点推荐方正证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以及创投股鲁信创投。

上一篇:明日留意四个关键点

下一篇:总理给A股市场一针强心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