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三大核动力助推股指上行!

2013-08-27 15:3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低开,开发区、船舶制造、物资外贸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交通运输、纺织机械、地产、酿酒等行业涨幅居前;公路桥梁、化纤、纺织、印刷包装、有色等行业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环保、农药化肥、电器、家电等行业跌幅居前,电子器件、水泥、传媒娱乐、电子信息等走势滞后于大盘;沪指早盘低开之后窄幅震荡,最高冲至2105.38点,临近午盘沪指飘绿;午后大盘低位震荡后小幅走高,沪指站上2100点整数关;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103.57点,上涨7.1点,早盘成交633.5亿元,全天成交1045.9亿元。




消息面看:1、发改委拟定向西开放政策,西部发展创新型城市。2、上海新版国资改革呼之欲出,本地国企驶入“快车道。3、成品油调价窗口本周五开启;利好石油及其他能源。4、外资输血A股渠道拓宽 华夏A80ETF昨在港上市。5、广东36项政策支持前海开发 下放部分管理权。6、以色列交易员输错订单导致股指5分钟跌2.5%。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温和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9只扩大至45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4只缩减至2只。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小幅放大,KDJ指标掉头上行;6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线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即将底部金叉。透过今日盘面,昨日强势上扬的金融板块今日探底回升,煤炭、地产也是先抑后扬,有色股表现较好;而这四大权重板块中,金融、有色、地产板块日KDJ指标底部金叉,煤炭板块处于即将金叉状态。与此同时,沪指日KDJ指标也处于即将金叉态势,5日均线即将向上金叉10日均线。另外,沪指今日再度放出1000亿元之上成交量也是一个不错的信号。武人预计,权重板块有望推动大盘继续上扬!而面对沪指2130-2150点的压力位,只要大盘能保持这种量价齐升的状态,沪市日成交需渐次放大至1200亿元的水平;则投资者可以持股待涨或逢低吸纳积极参与当前行情。对于短期大盘,武人认为强势格局有望延续;唯一担心的就是创业板突然跳水导致股指功亏一篑,所以,类似情况一旦发生,投资者要密切留意沪指5、10日均线对股指的支撑。


市场面看:三大核动力助推股指上行!首先,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经济显示出正面转变信号,有明显迹象显示经济增长稳定。他同时强调,中国的政策微调增强了企业对宏观经济的信心。在对外经济方面,近期中国出口“逆袭”也得到了广泛关注。海关总署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进出口总值3541.6亿美元,同比增长7.8%。其中出口同比增长5.1%,高于上月的-3.7%,进口同比增长10.9%,远高于上月的-0.7%。进出口增速双双“转正”,在对主要贸易伙伴的双边贸易中,仅对日本贸易下降。盛来运表示,预计海外环境将出现一些改善,中国能够实现今年经济增长(7.5%)的预期目标。第二,8月27日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0032.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1%。其中,主营活动利润31346.8亿元,增长5.1%。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195.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6%,增速比6月份提高5.3个百分点,其中,主营活动利润3455亿元,增长1.8%,而6月份为下降2.3%。第三,人民日报刊文《美收紧货币预期不会冲击A股》。文章认为,美国退出量化宽松对我国股市的冲击相对较小。首先,我国有充足的外汇储备,可以有效抵御资本外流对我国金融市场的冲击;其次,我国的资本项目还未完全市场化,也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冲击力;最后,我国股市的权重股泡沫不大,即便美国货币政策缩减对中国股市的影响也不大。



基本面看:1、国信证券:在目前肉类供求平衡,未来供给消减惯性存在、需求中性的判断下,我们对于肉价坚定乐观,维持畜禽板块推荐评级,相关标的为民和股份、益生股份、雏鹰农牧、圣农发展、新希望等,此轮大的投资周期中整个畜禽板块个股均存在投资机会,其中苗种企业在肉价上涨中后期盈利向上弹性更大(民和股份、益生股份),而全产业链养殖企业则经营相对稳健(雏鹰农牧、圣农发展)。我们认为种业整合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将加速。推荐市场关注隆平高科和登海种业。我们强烈推荐市场在中报前后关注西王食品,我们仍看好消费旺季下小品种油龙头-西王食品。动物疫苗行业具有一定技术和强有力销售渠道的市场苗企业有望获得快速增长,维持动物疫苗行业推荐评级,重点推荐大华农、瑞普生物、金宇集团。2、招商证券:信息安全行业市场格局分散,国内公司有机会通过灵活的服务、价格和政策优势获得较快发展。但是信息安全产品的融合化趋势会给独立的信息安全厂商带来新的挑战。重点公司。提高IT基础设施的性能和国产化水平是改善信息安全的内涵基础;发展信息安全产业是巩固信息安全的外延。因此重点公司分为两类,基础设施类公司关注浪潮信息;信息安全类公司重点是启明星辰、北信源。 

上一篇:午后紧盯两个关键点

下一篇:新华社暗示买入一类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