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扬帆起航无需怀疑!

2013-08-26 11:39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高开,迪士尼概念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物资外贸、纺织机械、开发区、金融、交通运输等行业涨幅居前;医疗器械、煤炭、酒店旅游、地产、有色等行业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传媒娱乐、环保、农林牧渔、电器、电力等行业涨幅滞后于大盘;沪指早盘高开之后短暂下探2056.13点后,便逐波震荡上扬,沪指相继站上60、5、10日均线;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86.49点,大涨29.03点,早盘成交534.4亿元。




消息面看:1、证监会将从严从快处理重大恶性案件。2、上交所回应"8·16股市事件"7大质疑;称停市依据不足,抓紧研究论证"T+0"。3、汇金力挺蓝筹,近150亿买入3只ETF。4、多晶硅产业链复苏或向上游蔓延;关注精功科技、东方电热。5、海南西环高铁将动工 投资达267亿;海南瑞泽、海岛建设、罗顿发展等受益。6、大气污染国十条已完成部委会签;先河环保、三维丝、雪迪龙等有望获得提振。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高走报收较中阳线;半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早盘明显放大。2、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个股再现普涨格局;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3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4只。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J值进入超买区;60分钟MACD金叉、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4、日线MACD红柱伸长,D值下行、KJ值触底回升。上周五的收评《五大信号暗示下周大盘方向》中武人提示投资者:“五大信号预示A股即将步入新一轮上升行情!金融股60分钟KJ值上翘;地产板块60分钟KDJ指标金叉向上;有色板块周MACD指标金叉、红柱冒头;煤炭板块60分钟技术指标底背离、周MACD指标处于即将金叉状态。下周大盘的关键在金融股,只要它能企稳则权重板块上涨概率依然很大。”透过早间大盘,金融板块除招商银行外全部飘红,包括光大证券在内的券商股集体大涨;而其他三大权重有色、煤炭、地产也全线上扬。目前沪指量价齐升,站上短中期各条均线之上,且各项技术指标倾向调整终结。对于午后大盘,不排除沪指继续上攻2100点整数关,看盘关键在于沪指回档能守住5、10日均线。



市场面看:新华社最近连发两篇文章《上交所在8-16事件中表现为何如此低劣》与《中国资本市场最缺信用》。文章认为:“很难说光大证券“8·16”异常交易不是一个偶然事件,但人们从心底里又不愿将其归入偶然。因为在事件过程中,明眼人清晰地看到了市场交易行为的直接监管者上海证券交易所表现出的无能和失职。”文章称“继光大证券之后,美国高盛也发生了乌龙事件。高盛发现异常交易后,随即终止了相关交易行为,追查问题,及时通知交易所,并与监管层保持沟通。反观光大证券,在发现系统成交异常时首先做的不是按照市场规则尽量制止错误,告知市场监管者和其他参与各方,以降低市场影响,而是在消息公告前紧急对冲以减少自身损失。更令人失望的是,光大证券董秘竟然公开辩护称‘加空单对冲风险是国际惯例’。这种应急反应和表态彻底暴露了某些机构毫无信用底线的本质,将所谓的‘国际惯例’凌驾于职业道德之上。”文章认为:“诚信是资本市场的基石,资本市场本质上就是信用市场。尽管期权市场与股票市场有着技术性差异,但两起事件当事人应急处置的差别让人们看到了两个市场执业者职业道德方面的差距。众多执业者极度缺乏职业道德和信用底线,监管者职责不清并严重缺位,这实在是中国股民的悲哀。”



基本面看:1、东方证券:互联网与金融企业都不可能扩张至对方的绝对优势领域。两类企业各有特点,金融机构的比较优势在于垄断性的线下能力、金融专业能力、强大的资本和雄厚的客户基础,而互联网企业优势在于创新基金、更符合互联网精神的企业文化、平台竞争方面的先发优势以及监管套利的机会。互联网金融对银行业的冲击将是有限和可控的。银行股仍然显著低估,目前仅相当于2013年0.88倍或2014年0.75倍PB,继续看好这一板块的价值投资机会。2、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12只个股被戴上王亚伟的光环,其中5只个股为二季度新进。分别为北大荒、戴维医疗、乐普医疗、兰州黄河、安彩高科。另对和晶科技、乐凯胶片、华润万东进行了加仓。二季度徐翔管理的泽熙投资旗下“泽熙1期”新进驻6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而泽熙旗下另一只产品“龙信基金通1号”也持有3只股票。具体来看,“泽熙1期”二季度末持有丰华股份、亨通光电、惠天热电、惠博普、长电科技、莱宝高科,均为二季度新进。而“龙信基金通1号”则持有向日葵、长电科技、银泰资源3只股票,均为二季度新进。赵军管理的淡水泉更崇尚长期投资,坚守合兴包装、大亚科技、豪迈科技,二季度新进了通富微电。

上一篇:五大信号暗示下周大盘方向

下一篇:满足条件一路持股待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