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午后主力或有大动作

2013-07-31 11:4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再次跳空高开,环保、地产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传媒娱乐、电子信息、开发区、建筑建材、医疗器械等行业涨幅居前;机械、电子器件、金融、飞机制造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酿酒、农药化肥、公路桥梁、化纤、煤炭等行业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冲高20日均线遇阻回落,盘中最低探至1997.95点,随后窄幅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01.66点,上涨11.6点,早盘成交350.0亿元。


 

消息面看:1、政治局定调下半年经济:使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2、新三板扩容提速:30家企业过会;监管层以新三板分流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压力的政策用意也越来越明显。3、促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发改委拟推一揽子政策。4、芦山地震灾区金融机构存准率下调1个百分点。5、传碳税改革方案交全国人大讨论,税率将超10元/吨。6、中国43市县高温突破40℃,中国气象局启动了历史上首次高温应急响应的最高级别;关注巨化股份、新疆天业、钱江水利、利欧股份等。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冲高回落报收小阳倒T线;半日成交量较昨日早盘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5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2只。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在60区域交叉向下;60分钟MACD红柱冒头,DIF金叉DEA,KDJ指标上行。4、日线MACD红柱伸长,D值下行,KJ值触底回升。昨日收评《央行出手意味深长!》中武人提示:“四大权重板块调整基本到位,两市主板很多个股都处于跌无可跌的境地!鉴于高层对IPO重启之前的维稳与救市的意图很明显,机构的巨资也多次在2000点区域出手。所以,武人继续维持沪指2000点之下皆属诱空的观点,坚持此点之下越跌越买之策略。目标:绩优蓝筹股、破净股与低价滞涨股。”而透过早间盘面,沪指虽然站上2000点,但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说明市场观望情绪较为浓厚,跟风追涨的意愿并不强烈。另外,沪指5、10、20、30日均线目前皆汇聚于2000-2016点的狭小空间里;同时,今日又是7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月K线能收出多大的实体阳对后市研判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如果把早间的震荡回落看做是高开后对获利筹码的清洗,为了稳定市场做多氛围;午后大盘必须放量上攻,至少是拿下四条均线。



市场面看: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认为,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年度预期目标的合理区间,经济社会发展总的开局是好的。针对下半年的经济工作,中央政治局会议围绕"扩大有效需求,推进转型升级"提出了十个方面的部署,包括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盘活存量、优化增量、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把钱用在刀刃上;积极释放有效需求,推动居民消费升级,保持合理投资增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以及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本次会议释放两大重磅信号:一是稳增长信号明确释放,下半年我国经济仍将保持总体平稳发展态势。此信号是周期股触底反弹的基础,有助于A股市场震荡走强。二是未谈地产调控,表达了高层对房地产市场的新态度。预计地产再融资开闸有望成行,利好地产、金融、建筑建材、水泥等相关行业。另有消息称,针对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具体部署,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环保部等,正在加紧制订相关方案,设计的领域包括新的家电补贴政策、淘汰落后产能总体方案、促进环保和新能源产业政策、促进信息消费政策等。
 

 
基本面看:1、齐鲁证券:我们判断政策和基本面的小幅改善或推动煤炭股有所反弹,但受制于中长期基本面,空间有限,因此建议短期仅可谨慎适当参与。反弹标的以高弹性品种为主:阳泉煤业、潞安环能、永泰能源为主。从中长期价值考虑,我们维持中期策略的观点,建议配置新型煤化工产业链的两条投资主线:一是煤炭天然气气源生产企业:广汇能源、大唐发电;二是煤化工工程咨询以及设备制造企业,包括:中国化学、东华科技等。2、水泥行业:将迎来估值修复行情。工信部的淘汰计划对改善行业供需关系的实质影响较为有限,但力度会比前几次大。伴随稳增长预期逐步明确,板块有望迎来一轮估值修复行情。9月份水泥行业将进入传统的旺季,到时价格将进入快速上升通道。而且,诚如前述,出于稳增长需要,对基建投资的政策暖风,也将加大对水泥需求的拉动。所以,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水泥股,其中,塔牌集团、海螺水泥、尖峰集团、巢东水泥、华新水泥等所在的华东、华中、华南区域供需情况较好的个股。

上一篇:央行出手意味深长!

下一篇:明日有件大事要发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