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午后看盘三大关键点

2013-06-27 11:48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环保、水泥、新三板概念股等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开发区、供水供气、印刷包装、建筑建材、地产等行业涨幅居前,农药化肥、医疗器械、生物制药、机械、钢铁等行业板块表现强于大盘;传媒娱乐、酿酒股跌幅居前,电子信息、有色、煤炭、纺织机械等板块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强势上攻至5日均线受阻回落,午盘前涨幅收窄;截止收盘,沪指报收1959.25点,上涨7.75点,早盘成交465.2亿元。



消息面看:1、国务院:要稳定市场预期 把钱用在刀刃上。2、国务院:棚户区改造可持续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利好地产股。3、A股期末持仓账户数连续三周回升,达到5445万户。4、百亿市场待开启,LNG动力船成天然气产业新贵;关注中海油、广汇能源、*ST济柴、潍柴重机、富瑞特装等。5、国务院发布促海洋渔业健康发展意见;关注开创国际、大湖股份、好当家、中水渔业、獐子岛等。6、3D打印有望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关注华工科技、烽火通信、中航重机。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受制于5日均线压力报收带上引线的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早盘基本持平。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3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8只。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在70附近徘徊;60分钟MACD底部金叉、红柱伸长,KD指标上行、J值触顶回落。4、日线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底部金叉上行。武人在昨日收评《人民日报透露惊人信号》提示:“大盘缩量回探后再度回升,盘整上攻迹象明显。而四大权重板块日线KDJ指标全部金叉,且超级资金有建仓地产、有色迹象。武人预计明日大盘有望继续上攻,首先要挑战的是2000点的整数关。”而从早间盘面看,地产股强势上扬,金融股表现一般;虽然煤炭、有色拖累股指,但其分时、日线、周线技术均提示具备反弹能力。短线来看,武人倾向于大盘蓝筹股会异军突起,沪指继续向2000点上攻击,但早盘成交量不增是个隐患。午后看盘关键点在于有色、煤炭的止跌企稳以及成交量的放大。


市场面看:外汇局26日最新公布数据显示,外汇局在6月24日一天集中发放9亿美元额度,较5月份的6.8亿美元有显著提升。截至6月26日,QFII总额度已达434.63亿美元。不仅如此,数据显示,RQFII额度也增加至1049亿元人民币。6月份总共发放了97亿元人民币额度,除了6月13日,诺安基金(香港)有限公司获批5亿元人民币,6月24日,外汇局一口气发放了92亿元人民币额度。另外,花旗、汇丰、恒生及东亚等多家外资银行同时拿到中国证监会批文,获准在国内开展基金销售业务,成为首批获批外资银行。武人认为,此举意味着国内资本市场开放程度的进一步提升,会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境外资本流入境内投资,缓解市场对于资本流出境内的担忧。目前我国A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相对风险相对较小,因此能够吸引境外长期资金进入我国市场投资。同时,QFII长期以来投资运作平稳,持股市值持续增长,主要持有大盘蓝筹股和主板股票,价值投资和长期持有的特点明显,投资行为稳定,促进了我国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和对外开放。就此而言,外管局此举对沪深股市的绩优蓝筹股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同时也说明高层为确保IPO重启成功打的是一套组合拳——汇金巨资介入金融股及蓝筹ETF、央行表态将提供流动性支持、证监会提出采取综合措施提振市场信心、保监会则强调将继续加大保险资金入市力度等等。


基本面看:1、华安保险增持宝光股份 夺得控股权;金科股份子公司逾3亿贵州新疆拿地;四川双马股东拉法基减持13%股份以执行盈利补偿;中石油联手泰康资产和国联基金成立石油管道合资公司;招兵买马 天音控股加码手游业务;整合优质资产 大商重组“一箭双雕”;中国南车携多款明星产品亮相南非铁路展;金融街与招行签署逾39亿元售楼协议;东百集团称丰琪增持仅为看好长期价值。
2、上海综合保税区建设上海自由贸易园区的方案或于6月底上报国务院,最早7月发布。这意味着,上海综合保税区将成为中国下一步政策创新的试验田。自由贸易园区的概念中,港口、机场、仓储、地产以及金融服务业的企业容易成为受益企业。上港集团、上海机场、长江投资、外高桥、浦东金桥、浦发银行等,都有可能成为自贸区受益个股。

上一篇:人民日报透露惊人信号

下一篇:最有可能的回踩低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