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类股跑赢大盘没有问题

2013-06-26 11:39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各异,智能穿戴、IPV6、安防服务、电子支付等概念股逆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医疗器械、传媒娱乐、电子信息、电子器件等行业涨幅居前,生物制药、电器、石油、家电、食品等行业板块表现强于大盘;煤炭、船舶制造、纺织机械跌幅居前,酿酒、公路桥梁、开发区、钢铁、有色等板块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表现不如深市,大部分时间在昨日收盘点位之下运行,早盘最低探至1922.82点;截止收盘,沪指报收1933.59点,下跌25.92点,早盘成交465.5亿元。



消息面看:1、央行:已向部分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利率已回稳。2、证监会:正研究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IPO没有重启时间表。3、钢铁航运集体破净,央企增持回购预期升温;两市共188家公司破净。4、航运业发展相关意见计划下半年正式上报国务院。5、国务院发布促海洋渔业健康发展意见;关注开创国际、大湖股份、好当家、中水渔业、獐子岛等。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弱势震荡报收小阴线,半日成交量较昨日早盘萎缩。2、个股涨跌各异,沪市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4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3只。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值上行、J指标触顶回落;6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震荡上行。4、日线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底部金叉上行。在昨日收评《主力抄底毫不手软!》中武人提示:“这样带一百余点下引线的K线,出现在股指连续下挫之后;在技术上预示着大盘有见底回升的可能。同时,午后探底回升时半日成交547亿说明主力抄底毫不手软,1849点极有可能是未来相当长时间内的阶段性底部。”鉴于短期大盘严重超跌,震荡过后可能继续反弹,而沪指2050之上压力较大,攻击此区域注意逢高减磅。上攻之后大盘或将继续震荡回落夯实短期底部,但再次击穿1900点的可能性极小!另外,地产股中期预期良好,市场震荡筑底时跑赢大盘应该没有问题,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估值极低、业绩预增、短线错杀的品种。


市场面看:人民日报海外版今日刊文《看空是放烟幕弹 抄底才是真目的》。文章称:“统计显示,我国外汇占款已是连续第六个月正增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部长徐洪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从目前情况看,资金并没有出现大规模外流,这说明许多外资选择在中国留下来,他们是真正看好中国经济的。如今,市场上两个场景耐人寻味,一边是热钱持续流入中国,另一边是唱衰中国的声音从未间断。”文章表示:“一方面,要警惕唱空背后的阴谋,监管机构要继续加强对热钱的管控;另一方面,也说明国际上对中国经济预期依旧看好。”武人认为从“央行公告表态将提供流动性支持”到“证监会提出采取综合措施提振市场信心。”无一不反映出管理层在大跌之际稳定市场,继而确保IPO重启成功的决心。实际上,武人在昨日午评《“秒拉”不需要任何理由!》就提示:沪指连续单边下挫达16个交易日,技术指标持续超卖!技术提示均告失效!其表象貌似“钱荒”惹的祸,但真实的根源在股指期货单边恶意做空!目前大盘中期逆转大幅反转上扬的概率不大,但短线猛烈的反抽还是有可能。对于股指期货而言,只要它愿意,“秒拉”不需要任何理由!


基本面看:1、大湖股份中报预增1600%以上;零七股份二季度业绩环比回升;大商股份打造行业龙头 发展民族商业;*ST黄海资产重组事宜获国资委批复;华西能源获张掖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方大特钢3.68亿元收购同达铁选剩余30%股权;泰复实业拟筹划收购资产 26日起停牌;中国南车控股股东增持250万股;遭马信琪举牌 深振业控股股东出手增持;澳洲终止中国草甘膦反倾销调查 新安股份迎利好;市北高新控股孙公司将清算。2、今年以来,洋河股份、宗申动力、诺普信、兴森科技、报喜鸟、康力电梯和精达股份等7家公司推出股份回购方案,回购金额共计约19.31亿元。这7只实施股份回购个股中,除诺普信外,其它6只个股最新市盈率均低于行业平均值。另外,在此轮大盘调整过程中,报喜鸟、康力电梯、精达股份已经开始逐步回购公司股份。

上一篇:主力抄底毫不手软!

下一篇:人民日报透露惊人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